的,在歷經將近兩個月的拖拖拉拉以及不幸的卡關後
我終於福至心靈的在今天破關了
正式畫下YSO劇情的句點,不得不說真是LAG的相當大啊(前半無雷,後半有劇情哈)
這一切我都得感謝今天莫名龜速的網路Orz
因為它讓我看不成我新列入片單的賤嘴影集─House MD
(一部因為聽說賣點是主角的賤嘴所以興致高昂的找來看的連續劇囧)
而跑去玩這款我卡關卡了好一陣的遊戲XD
不過,這篇的重點當然不是House
而是Ys Origin(以下簡稱YSO)裡的最後一個主角托爾
托爾是要破完法師雨果‧法克特與暴力村姑優妮卡‧托霸後才能開啟的角色
一開始遊戲裡的眾人都叫他鉤爪之男(因為他使用的武器是鉤爪)
但後來,玩家可以從對白之中知道他的真名是托爾
雖然托爾線是隱藏的部分
但很遺憾的法爾康並沒有提供主角換裝或是什麼其他的好康服務
可是,托爾線的確比雨果和優妮卡的部分多了很多張過場CG
要不是在我開始玩YSO之前就已經先跑到巴哈姆特去把自己雷了個徹底
我大概會非常納悶為何托爾的待遇這麼的好XD
總之,他的一切在後續的劇情中會解釋

不同於魔法師雨果的遠距離魔法飛彈攻擊
以及神殿騎士優妮卡的近身大動作斧頭之舞
托爾是個以連續攻擊次數以及移動速度為賣點的角色
雖然一般移動的時候看不太出來初始參數上的差別
但他在拿到風魔法後的神速衝刺讓人使用的非常過癮XD
(只是控制不好就會衝到不該衝的地方去OTZ)
普攻時的高速五連擊更是爽快XD
讓人徹底的享受機動性高的靈巧近身戰法的優勢
混戰時也非常精采,徹頭徹尾的大開殺戒型角色

不過,雖然托爾在動作方面有著非常傑出的表現
但他的故事卻不是很合我胃口
話少就算了(一直........的角色我也不是沒看過)
偏偏我還聞到了一點芭樂味XD
真是不幸啊
身為一個輕鬆的就被週遭眾人看透心裡在想啥的反派角色
托爾老兄在這邊實在有點囧意
幸好,相對起還很年輕的男女主角們
托爾很明顯的是個比較有作戰經驗的老人
不會在看到敵人時反應慢半拍
反而會在對方還沒有開始動作時就開始向敵人叫囂宣戰XD
稍稍的挽回了一點我在男女主角線扮演天真小孩們的自尊XD

由於托爾的身分是敵方的戰士
所以相對的他所遭遇到的BOSS戰順序也會與男女主角有些許出入
碰到的對戰NPC也不一樣
算是在破完男女主角的進度後給予玩家一些新鮮感的慰勞XD
總之,在與NPC互毆時我玩的相當開心
對這一代眾多的瀏海人物一吐怨氣-v-

老實說,托爾線是我打的最窩囊的一線
雖然迷宮跑的相當熟練
但衝的太歡樂的結果就是在等級太低的時候來到了不該進入的樓層
因此常常有"托爾死於小兵圍毆"這種情況發生囧
(當然這跟我這次選HARD難度也有關聯OTZ之前都偷懶選NORMAL)
忘記拿道具更是常有的事OTZ
到最後還很陰暗的卡在最終BOSS那關
(僅差臨門一腳就要破關但卻不停的被痛毆致死的陰暗是很深刻的
我在YS6 NIGHTMARE等級時也幹過這種事.....到現在都還沒破XD)
今天破台還是險勝
(HP只剩個位數XD再多吃敵人一記我就要GAME OVER了)
一整個很驚險OTZ

基本上,在經過雨果和優妮卡線的鍛鍊後
托爾線應該是可以打的很流暢的
只要專心的享受砍殺和FALCOM公司如何解釋伊蘇國這段700年前的歷史即可
(托爾線是集所有的線索於大成,YSO的真正主角說是他也不為過XD)
要是電腦配備不像我這麼爛
在打某些BOSS的時候還會瘋狂的LAG
應該會比我打的更順XD
因為托爾是一個能力優秀的角色
以上
再往下是我憑著巴哈姆特的地雷心得文
以及我自己的看圖說故事的能力而衍伸出來的劇情感想
想自己好好享受故事的麻煩就請看到這裡
一點都不介意的人可以繼續往下捲









雨果彆扭、優妮卡直率
但托爾嘛........根本就是口嫌體正直啊
他很努力的要裝壞人
但偏偏沒有人相信他真的很邪惡囧
(搞了半天只有智商顯然不太高的反派相信他真的是壞蛋XD)
太失敗了,托爾!
雖然這個憂鬱的白髮男士一直講一些好像很冷淡的台詞
不是澆人冷水就是叫人快滾
但其實他的路線根本就是閃光一路發
我們根本就是在看著托爾的愛與正義大作戰啊囧
(還是超級老梗的那種→騎士與被守護的淑女之間的地下之戀OTZ)
這叫我怎麼能不說他的劇情有芭樂味啊XD
奇妙的是,托爾和女神從頭到尾都只有互相對話的戲份
反而是優妮卡還有抱到托爾一下囧
這該說是FALCOM公司給神似亞特魯的女主角的福利嗎囧
(雨果都只能抱快死掉的艾波娜耶)
還是女神實在太廢柴,所以連製作小組都不想給他們福利囧
(這代是蕾雅與托爾的愛情故事,伊蘇一代則是菲娜與亞特魯
姊妹倆都沒吃到什麼甜頭......)

被托爾守護的兩位女神.......
大概是我認識的女神中最肉腳的兩位XD
除了提供道具這點還算的上是有用以外
其他的時間都在扯主角後腿XD
當人質啦、在反派的禁錮結界裡OTZ啦
(不騙人,真的是正統的OTZ)
吞吞吐吐的暗自扣留關鍵情報啦
不然就是在適當的時機呼喊著本路線主角的名字
雨果線的時候就說:雨果......
優妮卡線的時候就說:優妮卡......
托爾線的時候就說:托爾........
有沒有這麼無能的上司啊XD
偏偏這代女神的長相還不太合我胃口
害我一邊看著自己操縱的角色大聲宣告:「我要守護兩位女神」
一邊心虛的按鍵盤讓人物往前衝囧

反派很低能是常態
因為ACG都是這樣演的
基本上YSO的反派們連到底是誰幹掉了自己手下的BOSS魔獸都不知道囧
托爾在迷宮里殺的不亦樂乎卻沒人發現他這背叛者的行為
達雷斯與薩巴對手下的控制真是太差了XD
可是連正義的一方都很低能就很糟糕了XD
為什麼在最後的最後時
大家都心甘情願的在那裡聽最終BOSS大放厥詞呢囧
(最終BOSS的長相很妙XD
一直讓我聯想到太空戰士八代裡的究極魔獸跟奧美加XD
不要以為你換個顏色我就認不出來XD)
可是!黑珍珠就在那裡飛啊!
哪個腦袋裡還有點內容物的人去把他抱下來啊!(痛心疾首貌)
反派廢話很多是正常,只會讓我這種卡關會卡很久
需要長期練功的那種人感到極端的不耐煩
(想當年達爾克法克特開扁前的台詞我都會背了囧)
但為什麼正派的人都要乖乖的聽呢囧
趁對方陶醉在自己的犯罪裡時
趁其不備捅死他或是搶走關鍵道具比較像是正常人的行為吧XD
(我知道這一切都是為了解釋劇情OTZ但還是忍不住要吐槽OTZ)
應該要有遊戲公司開發以陰險的手腕為致勝關鍵的遊戲才對啊XD

...............我好像又快犯玩笑吐槽比正經心得還要長的毛病
所以......就此打住
反正我也餓了X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