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話不多說
總之繼續昨天的進度
從養豬的話題開始XD
兩人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的,邊聊邊看著那條黑白花乳牛大快朵頤。而從這些零碎的話題中,齊格飛也對奧蘿拉為什麼會成為傳聞中的邪惡女巫有了大概的了解。

基本上,奧蘿拉的確是個貨真價實的公主,因為她的確了解宮廷禮儀與其他被僕人服侍得太好的男女的心酸,而她的談吐除了直接了點,也算是很有教養的了。她之所以會來到這個看起來實在不太氣派的城堡,原因無他,就是因為她太喜歡那些動物了。當她那六個才貌雙全的姐姐在全心學習歌唱與舞蹈時,奧蘿拉卻在皇宮的庭院裡捉青蛙、撈蝌蚪,甚至是抓老鼠餵蛇。為失去父母的小鳥或是受傷的鳥兒灌食更是家常便飯,因此也總是把衣服弄得髒兮兮的。

受不了自己養出了這麼一個離經叛道的女兒,奧蘿拉的父母終於放棄糾正她的行為,直接將這個成天跟各式根本不應該拿來當寵物的小動物為伍的小公主送到家族在鄉下的舊城堡裡,眼不見為淨。一個無法遵循童話傳統,漂漂亮亮地嫁給某個王子,成為一國之后,或是遠方來的聰明男人的女兒,沒有存在在皇室裡的必要。

所以,奧蘿拉就此獨居在這座城堡裡,自己學習一切獨自生活所需的所有技巧,同時繼續收留、養育她所熱愛的這些動物們。當然,這其中自然也遇到了不少挫折。雖然多少有些參考書籍可以使用(女巫的僕從飼養指南之類的),但飼料製造失敗而發出可怕的異味、照料的動物死去等等事件還是間或地發生。

為了警惕自己,奧蘿拉將這些屍體製成了齊格飛所看見的那些標本,不過放在室外乾燥的過程卻又嚇到了路過的村人,扯出了齊格飛所聽到的那個死而復活的傳聞。啼笑皆非的奧蘿拉也沒那個心力去一一解釋自己的行為,這些謠言自然也越來越離譜,就這樣一直到了今天。

齊格飛這下陷入了兩難,他離家是為了找到一個公主,並把對方從邪惡敵人的魔掌中拯救出來,如果一切順利的話便娶她為妻。而他的確找到了一個公主,不過他所遇上的難纏敵手不是穿著黑袍的巫婆或是口吐火焰的巨龍,而是整個裘維亞的價值觀,且目前並沒有任何可能會被齊格飛打敗的跡象。

當然齊格飛並不討厭奧蘿拉,甚至還覺得這個公主相當有趣;老實說動物們在白天看起來也並不是那麼可怕,看習慣了也滿順眼的(蝙蝠還有個好笑的豬鼻子呢)。那麼,究竟他應該遵照既定的習俗來個英雄救美,也就是幫助奧蘿拉對抗童話傳統,還是乾脆放棄這個艱鉅的任務,去尋找另一個真的被典型敵人囚禁的美麗皇室女性?

怎麼看都很麻煩……。而且,很無聊。

去尋找另一個公主實在是很麻煩,而且,即使真的把落難的公主娶到了手又便如何?只不過是把哥哥們走過的路再走一次,跟著數千年來數不清的王子的腳步,過著跟他們一模一樣的人生。
無聊!太無聊了!
齊格飛突然回想起自己初學騎馬時的哭鬧內容:明明黑馬也很漂亮,為什麼自己一定要騎那匹跟自己合不來的白馬?就只因為書中的王子都是白馬王子嗎?

當時父母親所給予的答案是肯定的,只是,這也未免太沒意思了。

於是,齊格飛下了決定。

時光飛逝,裘維亞大陸上最常出現在人們閒談裡的新聞依然是某國的王子與公主從此以後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大家也一如往常地替這些新婚夫妻感到高興。老公公與老婆婆們總是在提到這些愛侶的結局時露出寬慰的笑容,然後繼續在火爐邊的搖椅上度過童話故事般的一個下午。

不過,出現頻率第二高的話題卻是位於裘維亞東方的一座城堡。一棟不太氣派,外表看起來灰撲撲的石造建築物。住在那裡的一男一女對生活在裘維亞的動物有著無人能出其右的知識與熱愛,對於不被大眾所喜愛的生物更是付出了極大的心血去保護與研究。即使是青蛙、蛇、蜘蛛、蛤蟆還有蝙蝠都能在那邊過著和平的生活,不用因為人類對牠們的偏見而活得心驚膽跳。也正因為如此,那座城堡有著全世界最多樣的動物居民,傳說在那城堡的院子裡散步時,隨時都有機會可以看見很多人活了一輩子都無緣親眼得見的奇珍異獸。

聽說,曾經有頭龍向這對男女哭訴自己被一名不請而來的公主陷害,導致牠被跟著這名女性前來的某位王子痛打了一頓,還被指責心地邪惡、誘拐高貴女性、破壞他人家庭和樂。奇妙的是,見識到王子這不分青紅皂白的誣陷以及莽撞地向龍挑戰的行為後,這個本來哭哭啼啼的女客卻又滿心歡喜地跟著這個王子離開了。根據某隻犀鳥所提供的情報看來,這看起來簡直像是在胡鬧的兩位似乎結了婚,然後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且很傳統地生了三姊妹。留下那頭有苦說不出的龍讓堡主們安慰。

傳說,有許多巫師向石造城堡中的這對男女要求暫時庇護,因為他們的研究與生活被太多的王子與公主打斷,讓他們苦不堪言。

據說,擁有這座彷彿動物園一般的城堡的那對男女,其實也是某個國家的王子與公主;雖然沒有任何消息來源能夠百分百地確認他們究竟是不是夫妻(這對男女的故事的敘述者總是只顧著告訴聽眾他們究竟在那裡看到了什麼,沒有動物記得要了解一下城堡的主人),唯一可以確定的,就是他們好像也過得很快活。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