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常常在電視上看到
可是我從來沒有機會看完的希區考克
剛好昨晚電視上有,總算讓我完整的看完了,順便來充充版面(下無雷)
梅蘭妮丹尼爾斯(BY蒂琵海德倫Tippi Hedren)是個出了名愛開玩笑的千金小姐
當她某天在舊金山的一家寵物店裡被一名男顧客誤認成店員時
她決定向這故意消遣她的男人,米區布蘭納(BY羅德泰勒)開個小玩笑以扳回一城
於是,她拎著一籠牡丹鸚鵡跑到米區在加州北部的度假地點
不過她這個有著淘氣意味的行為
卻在一連串的鳥類攻擊事件的發生後變質了
因為,各式各樣的鳥不合常理的聚在一起
間歇性的對當地居民發動了凶狠的攻擊.......

這部1963年發行的老電影
雖然也和其他希區考克的作品一樣
沒有逃離有部分佈景看起來實在很假的命運
(因為希區考克極端厭惡出外景)
可是其中的特效在我看來依然匪夷所思
讓人忍不住想問:「這到底怎麼拍的啊」
即使劇情並沒有說是高潮迭起
(啊重點就是鳥攻擊人這個異常行為啊XD)
但氣氛還是處理的很精采
攻擊事件本身的神秘
梅蘭妮與布蘭納家,以及當地居民的互動時的緊繃,甚至是隱約的敵意
米區母親那看似難纏且稍帶不穩定的人格
(每次看希區考克的電影都忍不住要懷疑他媽媽是不是小時候虐待他
總覺得他的驚悚系列常常在母親方面做文章)
這所有的一切綜合在一起
就是這部"鳥"

至於這部戲的演員,基本上我全都很不熟
但我還是盡力的試試看囧
飾演女主角的蒂琵海德倫我之前在另一部希區考克裡看過她
(是跟史恩康納萊一起演的"艷賊",不過那部我看的很悶Orz)
除了她的金髮很耀眼,還有她是梅蘭妮葛莉芬的母親以外
我對她實在沒有什麼印象
不過,她在"鳥"裡面演的這個大小姐還挺自然的
相較起隔年上映的"艷賊"
我反而比較喜歡她在這部戲的表現
總覺得她在"艷賊"裡有點僵硬
(當然這可能也跟劇情給人的感覺有關就是了)

而男主角羅德泰勒則是典型好萊塢電影裡的男性
→被女性親友依賴的苦力XD
大部分的台詞都是在逗女主角
說不上是非常讓人印象深刻
不過絕對沒有失職
(雖說演員失職有一部分應該算是導演的責任XD)
在我看來,泰勒很合襯的演出了他的部分

"鳥"並不是一部可以讓人全力欣賞演員的演出的作品
因為觀眾的注意力會被劇情本身吸過去
只會專心看著各式鳥類來來去去
而不是演員的表情變化OTZ
不過,要是將"鳥"視為享受懸疑以及動物未知的行為的片子
卻是非常優良的選擇
大概可以暫時澆熄觀眾賞鳥的意願X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