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正在嫌沒東西可以寫BLOG
但猛然想起其實搬家前我剛看了這部漫畫XD
那就拿來充充版面(下無雷)
跟醫龍一樣
都是改編成日劇以後我才找來看的作品
→因為懶的等連續劇的進度,乾脆直接去看原著的結果(茶)
雨宮螢是個27歲的普通OL,雖然平常上班時打扮的漂漂亮亮
但其實在家裡是個穿著高中時的運動服
東西丟的亂七八糟(還到處長著香菇)的女人
即使自從大學畢業後就與戀愛無緣
雨宮卻毫不在意,每天下班後就直接回家,看漫畫喝啤酒的消磨夜晚
過著被41歲上司、房東兼同居人,高野誠一稱為"魚乾"的生活
不過,這麼樣的一個魚乾女
卻讓一個與他們公司有所往來的年輕室內設計師,手(山島)誠(24歲)被煞到了......
(基於中文沒有這個字,所以以下用"島"代替)

大意看起來非常的普通
甚至還少女過頭了一點→平凡女煞到帥哥這種題材在少女漫畫裡是基本的基本
不過,要真的是那種整本飛滿愛心的漫畫
老人如我是絕對看不下去的
因為實在太過不切實際(但同樣走離譜路線的少年漫畫卻看的很樂?!)
"小螢的青春"並沒有走什麼全面甜蜜閃光路線
(主線當然難免是有,不過還在可接受範圍內)
不過小短篇就真的是爆笑火力全開
跟"貧窮貴公子"一樣充滿著作者本人的小字吐槽
我沒看過作者秀樂沙鷺的其他作品
但她在這個故事裡的笑點運用還挺對我的胃口的
雖然我看不出在家裡穿著運動服是什麼大罪惡
(我可是整天都穿著睡衣呢XD該說天保佑還好我不是日本人嗎XD)
不過至少這個設定在故事裡帶來的衝突沒有讓我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
(很多動漫作品的主人翁行為常常莫名其妙啊.......)

至於主線劇情,簡單的說
就是雨宮在高野的幫助(甚至可以說是掩護XD)下
如何以自己非魚乾的一面面對手島
以及互相溝通交往的故事
當然,諸如此類的漫畫多不勝數
不過不同於主人翁是學生的作品
→男女主角只要看對眼就可以交往
之後遇到的難題多半只有父母反對或者是情敵而已
"小螢的青春"的主角是個自食其力的粉領族
學生主人翁不需要考慮的事情她都必須要考慮
如:與手島溝通觀念上的不同、兩人年齡上的差異
是否該把握機會結婚
等等看來瑣碎卻又其實對這對情侶有著相當影響的事物
這些都是在校園風少女漫畫裡看不到的東西
在這部作品裡,情侶最大的難題就是自己的心態

技術方面,秀樂沙鷺的畫風算的上是清爽
不會出現讓人眼花撩亂的網點
也沒有出現匪夷所思的人體比例(對,我非常介意這個地方)
不過有些動作還是不太自然,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唯一被我抓到的小BUG,大概就是故事裡的時空了XD
雨宮住的地方有一窩小貓,故事一開始就出場了
但劇情都已經過了一年,那窩貓依然保持幼貓的模樣........
誰來告訴我這是什麼品種的貓啊
一整窩都是侏儒嗎(奸笑)
真是相當一致的遺傳毛病啊~

總之,這是一部主題嚴肅(勉強稱的上是嚴肅吧OTZ)
但卻相當歡樂的作品
不讓人厭惡的主角(這在少女漫畫裡相當難得喔XD)
優秀的配角群(讓人物可笑度大大提升XD)
即使劇情並不是非常緊湊
但至少目前看起來還沒有什麼歹戲拖棚的情況
(後續就不知道了,畢竟這部作品還在連載中)
是部相當愉快的小品
有空的人可以考慮看看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