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很顯然的大自然中有某種不知名的力量認為它需要orz
所以擅自替我的湯加了點料
造就了我可歌可泣(?)的夜晚
身為一種注重飲食均衡的生物
(感謝我媽的教育,我一天不吃蔬菜水果會有詭異的罪惡感XD
感覺好像愧對了自己的直腸)
所以即使我吃得實在不太講究
(啊就燒給自己吃而已,幹麼浪費那種時間)
但基本上我會盡力在一天內攝取足夠的纖維以保我腸胃安康
而昨晚也不例外
暑假嘛......一點煮飯的衝動都沒有
但該吃的還是要吃,畢竟白天都已經吃的很簡單了
(三明治之類的XD)
要是晚上不好好用餐,那我還沒爬上床就先餓死了
(人生最討厭的事情之一就是刷完牙爬上床那瞬間肚子餓)
所以,我就把冰箱裡的材料切一切丟進鍋子裡
弄了即使是從沒進過廚房的人也不會失敗的咖哩
然後順便把剩下的半顆大白菜拿去煮湯
(反正馬上就要搬家了,把高湯用掉才省事啊)
總之一切看來似乎都很順利
我就在爐子旁邊等吃飯而已

等我在電腦前吃完了咖哩飯
準備當個不浪費健保錢的良好人士打開湯鍋蓋的時候
卻聞到了詭異的味道............
白菜湯為什麼會有塑膠味...........
不需要白羅的灰色小細胞,也不需要瑪波小姐的聖瑪莉米德村
我湯杓下去撈一撈很快就真相大白了orz
是橡皮筋...................是條不知道怎麼進了鍋子裡的橡皮筋囧
大白菜要是想要柔軟好吃
那在湯滾了後讓它在爐子上繼續熬一陣這個手續是需要的
而我讓它滾了至少半小時OTZ
換來一鍋充滿了人造有機聚合物長鏈的湯
還真是芳香撲鼻啊囧
湯當然是不能喝的了
雖然我下輩子當條海參可能都會比這輩子對世界來的有貢獻
但我還不想太早放棄可以吃好東西的機會
(相信我,料理鼠王的故事不會發生在海參身上)
用一鍋味道怪異的液體毒死自己這個選項實在太沒吸引力了
但摳門且具有實驗精神的我
決定嚐嚐青菜本身XD
唔,這味道真是太有層次了
雞湯的鮮美(不是烹大師也不是罐頭雞湯,這湯是我自己熬的= =+)
蔬菜本身的清甜
搭配了那顯著的橡皮味真是本人烹飪技巧的一大突破啊
我彷彿掉進了異時空
看到史蒂芬培瑞和我微笑問好,並且殷殷垂詢我他的專利發明味道如何
Shit!
(請原諒我的粗鄙,但那是我當時發自內心的感嘆)

在我爸媽的建議下,我倒了那鍋湯
(其實也不是真的需要長輩的建議
只是我需要其他人來分攤我浪費食物可能會遭到的天譴與罪惡感XD)
我沒有因為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的經驗
因為我根本不煮粥
但我倒是很清楚的了解一條橡皮筋會怎麼破壞我的雞湯、浪費我的大白菜
還有糟蹋我的老薑
更糟的是我還得出門去補充我的青菜庫存=消耗很貴的汽油
我的人生真是美好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