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因為住家這區網路大爆炸而完全念不下書的我
(事實上網路存在與否跟唸書根本沒有關係)
和同樣感到空虛的室友與其閃光在無奈的夜晚裡殺向了百視達(以下無法有雷XD)
雖然我們三人都不像我的電影老師
是個一年看個365部電影的電影發燒友
但是,要找到男女皆可接受
且三人都沒看過的電影事實上還是有相當的困難度的
A:不行,那部聽說很囧
B:這部我看過了
C:嘩!瞧瞧這部電影神奇的卡司.....但我還是不想看
上述對話不停的迴圈
DVD被拿下架並遭到毫不留情的品頭論足後又失落地被塞了回去
我們在十點左右走進店裡
到十一點店員都已經開始熄燈準備打烊時還是沒有結論
臨走時看到二手特價片的架子上出現了這部"我的超人女友"
在沒魚蝦也好且三人都沒看過這部戲的情況下
這片DVD的命運就如此的被決定了
這部戲的大意如下:
麥特桑德斯(BY路克威爾森)是個再普通不過的建築師
一天在偶然的偶然之中,他認識了美麗的珍妮強生(BY烏瑪舒曼)
兩人隨即展開了交往
不過,好景不常
珍妮雖然非常漂亮,但其實不僅神經質還是個醋缸
吃不消的麥特只好與珍妮分手
兩人間的故事本該就此結束
但麥特忘了珍妮的另一個身分─女超人
於是乎,他在分手後的人生就此異常的坎坷......

這是一部將生活中可能碰到的尷尬情況放大十倍的喜劇電影
朋友間的吹噓虎爛、分手情人的死纏爛打與刻意胡鬧
影片中極其誇張的描述方式讓這部戲的愚蠢指數衝的半天高XD
但換個角度來看
這其實與傳統文藝片裡常出現的男女性別戰爭沒什麼兩樣
彼此在職場(這部戲裡勉強算是職場XD)上不斷競爭
同時卻不可自拔的彼此吸引
真可說是老梗的極至XD
不過,KUSO喜劇的劇情就是要老梗,且多多益善
這個觀念在"我的超人女友"裡被徹底的貫徹了
雖說結局部分有耍賴偷懶的嫌疑
但基於這部戲打從故事開始就沒認真過
所以我也就不多抱怨了XD

演員的部分嘛,首先是男主角路克威爾森
看到他我第一個感想就是「他胖了」
(由此可見片中那個背部全裸的男性絕對不是他)
第二個反應是「怎麼又演了女強人身旁的平凡男友」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OTZ他的戲我看的不多,
偏偏每次看到的都是"霹靂嬌娃"跟"金法尤物"這種女力萬歲的胡鬧片XD)
但拜這些電影所賜,看他愣頭愣腦的跟在女主角旁邊
見證女人大顯神威時看起來一點都不會不搭調
(要是換了個老演硬漢的演員來演,我恐怕還要花點時間調適一下心情)
而事實上他演的也還算穩定
麥特的溫吞個性與畏畏縮縮都很像回事
除了房子不錯以外實在沒有什麼東西好值得驕傲的
(在紐約市裡能有麥特住的那種房子應該很讓人羨慕吧)
簡單的說他有將麥特值得同情的地方演出來
讓人至少願意替他的衰尾人生合掌祈禱一下

而女主角烏瑪舒曼
這部戲讓我再次確認了她人格中惡搞魂的存在XD
從"追殺比爾"開始,她近年幾乎所有的作品都是KUSO劇
這個看起來很嚴肅的女演員從某種層面上來說還真是放的開啊
連珍妮這個實在蠢到極點的角色都接了
(而且感覺上還演的相當開心XD)
珍妮這個角色融合了近年文藝喜劇常出現的女強人
以及芭樂連續劇極端熱愛的燙手山芋前女友這兩個設定
基本上烏瑪舒曼的外型很適合這麼樣一個角色
她看起來夠精明銳利,演女超人有足夠的說服力
非常高挑的身材又讓她有一定的壓迫感
搭配她在戲裡那副眼鏡,嗯,難纏方面及格XD

至於男配角,麥特的好友范恩(BY蘭恩威爾森)其實演的相當不錯
別有心機且不停的提出餿主意這點在我看來其實是這部戲最大的笑點OTZ
所謂的狐群狗黨大概就是這樣了吧
(離損友有點距離,但常常讓人囧意無限的朋友)

這部其實探討了強悍女性/英雄的孤單(有點像「俠客行」裡梅芳姑那種情況)
與談戀愛的正確態度的電影
→千萬不要分手後還對前任情人死纏爛打或搞破壞,太沒風度了(嚴肅貌)
充滿了各式各樣直截了當的美式笑料(不管是日常生活中的還是床笫之間的)
雖然不是很合我的胃口
但不代表沒人會喜歡它XD
看膩了好萊塢男性超級英雄的鐵漢柔情
想換個口味來個超能力女英雄而不想看DC漫畫改編的70年代女超人影集的人
如果跟美式笑話還算合的話不妨考慮一下這部2006年出品的惡搞喜劇
反正才95分鐘長X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