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劇本一塌糊塗,亂七八糟
但卻讓成功地讓我笑個不停的電影
真不知道該說是表現優異還是糟糕透頂啊XD(下無雷)
果然我真應該在它於2001年上映時就去看
可能感覺不會這麼矛盾XD
威廉(BY希斯雷傑)雖然身為農夫之子
但卻從小對貴族騎士的生活大為嚮往
在他所跟隨的騎士意外過世後
威廉毫不猶豫的把握了機會,接收了前任主子的裝備
並在路上偶然預見的落魄作家喬叟(BY保羅貝特尼)偽造的文書的幫助下
搖身一變成了個遠方來的騎士─伍利克‧馮‧利特斯坦
並在各地的馬上長槍比武大會中大放異彩
就在他馬不停蹄的比試中
他認識了勁敵,來自法國安茹的阿德馬伯爵(BY魯佛斯希維爾)
也邂逅了一位美麗的貴族女子喬瑟琳(BY香寧索莎蒙)......

非常通俗的故事
硬要用中世紀的比喻來解釋的話
應該就是那種會從路過的吟遊詩人嘴裡聽到的芭樂味敘事曲吧XD
我並沒有特別期待看到一部考證嚴謹的古裝電影
但當電影一開始,出現的配樂是QUEEN的"WE WILL ROCK YOU"
而不是古裝戲裡常出現的管絃樂後
我就很愉快的切換到了觀賞KUSO劇的心情
開始了大笑著欣賞這部用許多流行樂當配樂的電影的過程
劇情方面沒有什麼特別好講的
就只是一個熱血的平民醉心於貴族的競技中的故事
再多講下去會把我搞笑的材料消耗殆盡(而且還會透露劇情)
所以還是算了

而演員們
希斯雷傑因為角色本身的限制
除了熱血和小小的笨拙以外他其實沒有什麼可以表現的機會
但反正我只看過他早期的電影
也沒辦法將他在這齣戲裡的表現與後期的成長做個比較OTZ
不過導演很大方的給他許多特寫
盡情的讓威廉這個角色在現代的搖滾樂裡享受他的騎士夢想
唯一的缺點就是大腦細胞少了一點
只顧著出主意卻不考慮該怎麼實行
只能說年輕人就是年輕人XD
只憑著一股衝動就呆呆往前跑是不行的(茶)
即便我對這個人物並沒有什麼很大的共鳴
但也只有這種單純的角色適合這種充滿著浪漫幻想的童話故事

保羅貝特尼的喬叟是這部戲裡我最喜歡的角色
(大概是碰巧他的台詞比較合我的笑點囧)
瘋瘋癲癲、講話誇大,明明就連正常的活著都辦不到
但卻消息靈通又極其博學多聞,煽動人群很有一手XD
很可惜的是我對歷史上的他了解是零
所有的認識都來自於歷史課本上那句:
「他寫了"坎特伯里故事集"還有對方言文學貢獻良多」
其他就一無所知了(攤手)
他替威廉打節拍時的台詞是我心目中的全劇經典
節奏感與吐槽兼顧
我從來沒想到保羅貝特尼也很適合演甘草人物
之前看他演"怒海爭鋒"與"達文西密碼"時都只覺得這個嚴肅的演員真是蒼白的驚人XD
不過搞笑起來竟然也是莫名的很和諧........
這難道就是演技好的證明?

而女主角香寧索莎蒙
真的是可惜了這麼漂亮的一個女演員
喬瑟琳這個角色寫得實在很糟糕
瞻前不顧後,餿主意很多還喜歡大聲喧嘩XD
除了活潑俏皮與美貌以外,我找不到優點囧
而且因為她實在花瓶到沒有什麼存在的必要
(除了證明男主角有人愛以外)
我一直對喬瑟琳這個人物是否為女主角這件事存疑OTZ
害我有時候反應不過來......
(我以為另外一個女鐵匠會有什麼其他可發揮的支線)
沒有更多可發揮的機會是這個角色的致命傷

片中唯一的反派阿德馬伯爵........
(勉強算是,雖然我實在不覺得他有做出什麼了不得的惡行)
魯佛斯希維爾啊(語重心長貌)
我一直覺得他應該有不錯的演技的(好歹也是戲劇學校專科畢業生啊)
但為什麼一直在演虛弱的反派OTZ
從我認識他的"蘇洛二"到這部"騎士風雲錄"
他的角色都實在很囧
("魔幻至尊"裡的皇太子好一點,但也是很明顯的不是編劇用心的重點)
忍不住讓人想懷疑到底這些角色的大腦都哪去了XD
阿德馬伯爵在片尾做出了太多不必要的動作
以這個角色剛出場的強度來看,他實在沒有必要出手去阻礙主角們.....
再怎麼厲害的演員,如果接到的都是無力的片約
最多也只不過能把這個人物演得不惹人厭而已
我連續三次看到他都是在演浪漫童話裡的反派(對,"魔幻至尊"也是浪漫童話)
不得不說很吃虧啊(根據傳統,童話裡的反派沒有人腦子是正常在運作的)
不過.....聽說他在文藝片─"戀愛沒有假期"裡的角色也是個很虛的對立角色
...................我只能說願神保佑他這樣(合掌)

很舊的娛樂片了
第四台也是早就播到爛,只有我遲遲沒看
還沒看過的人請切記:
不要認真的研究這個故事的劇情
專心享受眾角色們的浪漫與熱血澎湃即可
這樣的話就能觀賞到一部帶著現代風情的復古騎士冒險
還附贈俊男美女
以上

雖然勸人不要認真
但我還是無可救藥的研究了一下劇情OTZ
所以以下是我對劇本的不合理所發出的不必要的抱怨
有劇情,請小心
















首先是時代問題XD
既然故事中有喬叟,那很明顯的是在14世紀左右
而另一個歷史人物:英格蘭的黑王子愛德華
因為是個短命的傢伙,所以這個故事的年代可以被鎖定在公元1330-1376年
劇中的艾德華大概30歲左右
所以"騎士風雲錄"的背景我推斷是1360年
...............誰能告訴我什麼樣的人會在14世紀後半葉穿著喇叭褲啊XD
即使是喬叟應該也沒辦法領先流行幾千年啊
阿德馬伯爵首次出場時喬瑟琳服裝也是先進的離譜
那個帽子.......那很明顯的是化纖材料吧XD
這真是太歡樂了,中世紀英國的工業水準真是讓人不得不刮目相看XD

還有威廉那個改良過的鎧甲
說是有新的煉製方式讓它在重量與厚度大大減輕的同時又保有相當的強度
那應該是合金或是鋼之類的材料囉?
(不可能是鍛鐵XD那太軟了)
在那個年代裡可以在旅行中借到設備完善的鐵舖(大型風箱之類的XD)
以個人為單位煉製出這麼樣的成品.......
威廉比賽獲勝得到的獎金一定相當驚人XD
足夠餵飽四個人、一匹馬、治裝的同時
還有餘力提供女鐵匠凱特研究基金開發新的鍛冶法OTZ
在那個煉鐵煉鋼還不是很有效率的時代能做到這些......
凱特其實是希臘火神黑腓斯塔斯轉世吧OTZ
要我是黑王子愛德華,我一定馬上挖角這種等級的鐵匠
英國軍隊一定馬上揚威歐陸啊!!

威廉能夠在一個月的時間內
經由跟兩個同樣出身的好友一起練習
就能習得打敗諸多貴族後代的長槍技巧
嗯,雖說他從小就是正牌騎士的學徒
但我不認為封建時代的主人會教導隨從任何技能
威廉在片頭練習時的表現也頗為糟糕
可是......他之後卻輕鬆橫掃各大比賽OTZ
全歐洲有參加比賽的貴族家庭
還真是相當統一的養出了不爭氣的兒子XD
(天音:你根本是來找碴的吧.....世界上有種東西叫做天份!!天份!!)

最後是黑王子封威廉為騎士的橋段
我對於王儲能夠快樂的任意封平民當騎士這點有著相當的懷疑XD
當然不是說英國歷史上絕對沒有平民變貴族的例子
但愛德華不是國王啊啊啊啊,他雖然是王儲但一輩子都沒坐上過王座
雖說他出場的用意就是在讓威廉能夠名正言順的參加這些貴族限定的比賽
可是我還是忍不住懷疑了一下身為皇太子在封官賞爵方面所能行使的權力OTZ

..........我看了一下
吐槽部分的長度已經快超過我認真寫的心得了OTZ
還是就這樣吧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