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根本沒打算要去看這部電影的
畢竟....誰會對一部原名普羅旺斯燉菜的電影感興趣XD
不過,皮克薩真的是從未讓我失望過(下無雷)

因為不但故事本身相當逗趣
連與故事不相關的開頭動畫都非常有意思

小米(VC BY 裴頓奧斯華)是隻老鼠
但不同於一般只知道填飽肚子然後活下去的囓齒類動物
小米懂得欣賞食物的美味與烹飪的藝術
一次的意外讓他來到了美食之都巴黎
並扭轉了已逝的大廚─食神古斯托的餐廳裡的一名笨拙學徒,小林被炒魷魚的命運
一拍即合的一人一鼠隨即組成了拍檔
盡情的發揮彼此的才華與能力
不過.....事情顯然不會就這樣順利的發展下去

就像以往的皮克薩X迪士尼一樣
"料理鼠王"有著非常有創意的題材
雖然是以很輕描淡寫的方式來敘述主人翁遇見的挫折與打擊
而且反派與其說是敵人還不如說是有著不同立場的搞笑角色
但好看的電影就是好看
即使沒有精采的心機與算計
(對主打兒童觀眾的電影來說這根本是不必要的元素嘛XD)
其中的童心與小小的諷刺(對即食包料理的輕視等XD)
還有小米對食物的熱愛
都讓這部作品有著讓人微笑的魔力

皮克薩的現實面與迪士尼的現實面被表現在不同的地方
前者似乎從未讓人類角色與非人類角色對話過(至少我印象中沒有過OTZ)
而後者則毫總是不吝惜的製造一個令人厭惡的反派
以點出人性的黑暗面(皮克薩的反派似乎總是搞笑比整主角厲害XD)
而"料理鼠王"也是如此
兩個明顯替主角拍檔的未來帶來一絲陰影的角色
史老闆(VC BY伊恩荷姆)與美食評論家柯博士(VC BY彼得奧圖)的存在
嚴格來說更像是人生路上的考驗而不是陷坑
碰上了會一失足成千古恨的那種
而那兩個大牌老伯的配音,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是非常精湛啊,前者完全就是氣急敗壞與歇斯底里的合併物
而後者在冷酷與溫和間的轉換非常有魅力(我愛死了這角色在片尾的台詞)
(當然其他人物的配音也很棒就是了,只是我懶的講XD
老美只有在配本國的作品時才會表現良好。配日本電玩或動畫時簡直是災難)

而小米與小林這兩個角色雖說是主角
但也不是完美無暇
一鼠一人在思考與個性方面的缺陷則替這個故事提供了反派以外的轉折點
在我看來這是很不錯的安排
世界上哪有自己倒霉而那都是別人的錯這種事XD
總有些事情是要自己負責的

"料理鼠王"的笑點簡單明瞭
人物動作誇張無比
劇情推進速度非常快
而並不是傳統大團圓的結局則讓我很滿意
雖然我對角色關係的安排有些意見
但那瑕不掩瑜
因為我還是看的非常開心
唯一的不習慣大概就是這部電影描寫食物的美味的方式了XD
雖說食物的味道與香氣真的能讓人掉入回憶
(啊普魯斯特在"追憶似水年華"裡就示範過了)
但經歷過誇張級數無人能比的日本美食動漫畫摧殘的我
對於被食物轟進異時空的這個表現手法有點麻痺
這是很不幸的一點OTZ算是破壞了我欣賞這部片的樂趣

總之,"料理鼠王"依然是美式動畫電影的水準之作
(話說回來,皮克薩跟迪士尼當初不是說要拆夥嗎?怎麼拆到現在還在一起啊)
故事輕鬆且讓人愉快
除了逗趣的眾角色們
還附贈英美演員偽裝法國腔英文的怪異笑點
雖然主旨有點熱血過頭的小梗
(也有可能只是因為我老了,不太吃那套了XD)
但基本上這還是一部很精采的作品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