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那個探長呢

好像是柯南書折上都會介紹吧

對不用出門聽聽就破案印象深刻

好我要去找來看(握拳)

歷史事件加分~~~ˇ



呼應主題

最近在整理房間(好像老人XD)

把照片都看了一次

高中真是無憂無慮的歡樂歲月啊

比國中好很多

也不用負擔大學的前途問題

可以天真的作著美好的夢

為未來規劃著後來漸漸發現並不可能的藍圖

我不知道是不是單純的附中造就了這樣的我

但是我相信附中給了我相當的熱情

那天去同鄉會領獎學金

看到一個老爺爺

問我爺爺說

你好面熟啊~你是師大附中的學生嗎?



爺爺不是但是他的孫女是~!!!!!!(內心的吶喊)

後來因為兩個爺爺用上海話聊了起來而無法插話

但是自己感動了半天

那個爺爺據我目測

應該是10班左右的學長呢

附中的確是無法忘記的回憶吧



上了附中的自己比上了台大的自己更加自豪(當然科系有影響XD)

從在電視上看到以野戰場作為畢業典禮的新聞報導開始

"好不一樣的學校喔"

後來在新生訓練第一次踏進中興堂

看著還沒拆的埃及畢典佈置

"哇真的好棒"

一直到踏出校門的最後一步

"真高興能成為附中人ˇ"

這大概是現在在連校歌都不會唱的台大無法體會的吧



最後是在畢冊上看到的句子



附中很大,足夠裝滿每一個三年的記憶

附中很藍,我們離去的身影沾滿了一身的藍

於是在孤獨的時候,我會想像一種寬廣

於是在受挫的時候,我會想像一種遼闊

於是這個人生很長,只夠一次附中



似乎沒有辦法為這三年下什麼結論



也許一輩子都不可能





在過了兩年後的雨天

我又重新愛上了這個學校





附中







也許學弟妹在新的教育方針下慢慢無法了解附中人的自豪了吧

慢慢的過去曾有的狂狷也都逐漸失落



還好自己曾經看過新北辣妹

還好自己曾經跟楊校長擁抱

還好自己曾經吃過餅伯的蛋餅

還好自己曾經玩過最後一次升旗

還好自己曾經

愛上附中



3/11 附中畢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