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從來沒有這麼久沒更新過OTZ

但期末考總是能讓人產生各種例外

總之,暫時離開學校後我就看了這部電影XD(下無雷)

艾利斯佛萊契(BY休葛蘭)是80年代著名樂團─爆小子(POP)的成員

不過,就跟演藝圈裡數不清的前例一樣,他單飛失敗

簡單的說,現在只能在遊樂園裡表演的他是個非常過氣的藝人

但人生就像二次函數一樣

跌到谷底後早晚要回升(只是早晚問題而已XD)

當紅小天后蔻拉(BY荷莉貝納)找上了艾利斯,希望他能夠替她即將推出的專輯寫一首歌

即使艾利斯很久沒寫歌,即使他根本不會填詞,即使他必須在短短幾天內就交稿

他還是硬著頭皮接下來了

就在艾利斯為了歌詞煩惱不已時,他突然發現

替他照料盆栽的蘇菲費雪(BY茱兒芭莉摩)對文字相當的有一手......



看大意就知道

這是一部劇情節奏極快的作品

不過.....哪部好萊塢大型文藝片是細火慢熬的XD

基本都是光速羅曼史

而"K歌情人"更是光速中的光速XD

整個故事被壓縮在一週以內

男女主角的相識相知還花了幾天

誤會和好的部分則用幾分鐘交代完畢

編劇真是高手啊

明明怎麼看都應該會感覺相當倉卒的手法

但實際在看電影時卻完全不會這麼覺得OTZ

以一部文藝片來說

"K歌情人"並不是什麼非常出色的作品

角色的設定的確很有創意(休葛蘭演起失意男還挺有說服力的XD)

但基本劇情走向並不會讓人驚喜連連難以預測

(啊就文藝片啊XD請不要期待太多)

不過對於幾乎是文藝片必備元素的俏皮台詞

這部電影表現的倒是相當不錯XD

一開頭就狂開已淡出演藝事業的藝人的玩笑

休葛蘭與飾演他經紀人的布萊德加瑞特的對話也是一個賣點

快速的你問我答,這種愉快的言語交手正好對到我的胃口啊XD

而當紅的蔻拉演唱的幾首歌詞極具爭議的曲子背後的諷刺意味更是十足

(不知道刮了多少當紅藝人OTZ編劇跟填詞的還真敢寫,開頭爆小子的MV也是一絕XD)

在諷刺這部分,我給這部電影一個大拇指XD

(片尾的後續交代泡泡也很好笑)



而演員們

休葛蘭就不用說了

他非常擅長演這種有點懦弱,毫不遲疑的就跟現實妥協的角色

(莫名的還無法讓人討厭)

延續在"非關男孩"裡的那種短髮清爽造型

穿著其實頗復古的襯衫(袖口露那麼大一截.....還真的是很80年代XD)

很敬業的跳他不擅長的舞(跳起來跟他在演"愛是您愛是我"的樣子差不多A_A)

笑點頗夠(他的四肢不協調好像一直是電影笑點OTZ從"新娘百分百"的跑步場景到現在.....這位大叔也真辛苦)

不用擔心他演的不自然

只要專心享受他的角色魅力即可



茱兒芭莉摩的作品其實我看的不多

(好比劇情囧到爆炸的"霹靂嬌娃"OTZ)

但總之她在"K歌"裡演的很正常(雖然我覺得蘇菲這個角色沒有艾利斯搶眼OTZ)

蘇菲與艾利斯一樣

都因為現實生活中的挫折而多少有點退縮不前

兩個角色放一起正好跟那首貫穿整部電影的曲子Way Back into Love的歌詞相呼應XD

雖然是很刻意的安排,但也不讓人討厭就是了(茶)



而另外兩個配角,經紀人與小天后XD

經紀人不用提,這個布萊德加瑞特也是演的很得心應手

雖然跟我印象中"大家都愛雷蒙"裡面他演的憨厚哥哥的形象差的實在太多

也實在沒有什麼戲份

不過這個嘴上說自己跟艾利斯完全只有工作上的情誼的經紀人

其實還是很關心自己的客戶的XD(農會表演時跟女主角謝謝她的支持那段頗細膩)



而演蔻拉的荷莉貝納則是很明顯的比其他演員來的生硬(年紀資歷的差別還是影響很大.....)

可是看在她的角色是電影的諷刺重點

我就不要太龜毛了XD(即便真的沒有什麼表情)

這個角色幾乎是從頭被取笑到尾

(連片尾字幕都沒有被放過XD身為被諷刺對象之一的小甜甜布蘭妮真是優秀的靈感來源XD)



簡單的說呢

這就是一部輕快的文藝愛情片

雖然主線戀愛劇情不怎麼樣

但那些針對主流音樂商業,相當惡毒歡樂(XD)的譏刺實在是棒啊(樂)

而雖然蔻拉演唱的曲子歌詞頗荒唐XD

不過老實說還不錯聽XD(原聲帶本身很順耳,爆小子的那首POP GOES MY HEART不知道被我放了幾次)

想以輕鬆的心情享受一部電影又不介意文藝片老梗的人

不妨考慮一下這部戲XD

以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