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這個譯名讓我覺得挺XD的,聽起來既像多年前的港片流行用的名字─百分百XX

又讓我想到一部我沒啥興趣的草莓百分百XD

有趣的是,這套漫畫在香港的翻譯是叫藍天下的網球場,正常多了(下無雷)

這部由羅川真理茂畫的運動漫畫雖然稱不上是熱血十足,但風格絕對很特殊,大意如下

伊出延久國中時是田徑好手,在長距離與短距離比賽都有著相當亮眼的成績

但就在他準備進高中時,卻被路邊一個打網球的正妹煞到了

對方告訴他自己是幕鐮高中女網社的成員

身為運動漫畫必備的熱血主角,伊出毫不猶豫的考進了幕鐮,並加入了弱的要命的網球社

想當然爾,入社的新社員很少,練習也沒什麼條理

但國中時期在全日本少年網球賽排名數一數二的選手─瀧田留宇衣卻也悄悄的加入了幕鐮網球社......

很普通的開頭,很普通的主角、很普通的有著跟熱血初學者做對比的冷靜技巧派

不過,這個故事卻是從雙打開始講起,而不是可以大肆發揮主角光彩的單打



羅川真理茂並不是第一個畫運動漫畫的女漫畫家

(畫足球風雲的大島司、畫哨聲響起的樋口大輔都是女的)

不過我真的得說這是我看過畫風最柔和的運動主題漫畫

不愧是少女系雜誌出身的作家XD(角色們都閃著靈動大眼睛啊XD彩稿的用色也很溫和)

雖然不像少年籃球夢一樣直接走少女系美型風

但圓滾滾的畫風卻也相當的獨樹一格

至於打球的動作方面雖然稱不上說是掌握的特別傑出

(在我看來,沒有運動漫畫的動作描繪勝的過井上雄彥的灌籃高手啊XD)

但也還算流暢(想當年,網球王子在還沒賽亞人化之前,動作表現也還可以呢XDD)

整體來說,走的是相當清新的風格

而且,更重要的一點是

老天保佑,這部作品裡沒有超人XD

所有的角色們都很正常的打著人類能打出來的網球(我真是過分XD)



若真的要說百分百網球是部純粹的運動漫畫,好像也不太對

因為羅川真理茂並沒有巨細靡遺的將所有比賽的過程攤在讀者眼前

減少了很多能讓人熱血沸騰的機會

雖然伊出延久這個角色是此類型作品裡很常見的樂觀天才初學者

學的快又好,單純的個性讓他有著無人能比的集中力

不過相較之下,這個角色所帶來的刺激也比較不足,因為這種設定已經太氾濫了

為了彌補這一點,羅川花了不少心力在與伊出做對比的瀧田留宇衣身上

感受細膩的天才到處都有,足球風雲的平松、哨聲的水野都是這類的角色

瀧田也是,他同樣的對從自己背後急起直追的主角感到威脅

作者的確將他恐懼被追上的心情描寫的相當深刻(其實在我眼裡,瀧田才是百分百網球的主角啊XD)

但這個角色之所以特別,卻不是這個原因

而是羅川藉這個角色強調了精神方面的穩定對運動員的重要性

瀧田有著極為華麗且高超的技巧,但精神的不穩定卻往往讓他在重要比賽失常

白白浪費了他的競爭心與好勝心

瀧田與伊出在社團裡的互動與磨合以及心情的轉折是故事裡很重要的一環

(在運動漫畫裡,描繪主角成長的重要性幾乎總是壓過敘述取勝的過程啊XD)



除了這兩個主角,其他社員的故事有的也設定的不錯。某些對手的故事也不錯感人

(雖說我是覺得狗血多了些/_\)

到了十幾集的進度時連教練的過去都交代了XD

(向來都是我角色排行榜上前幾名的痞子角色這次成了大叔啊OTZ)

若要用一句話來形容這套漫畫,我大概會說:「這是個用網球療傷的故事。」吧

當然,除了稍嫌模式化的人設以外,這部作品並不是沒有其他的缺點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作者是女生的關係

羅川對角色之間的紛爭的描述方式對我來說略為雲淡風清了些

有時我覺得該揮拳的場景卻變成了耳光,這個心情上的落差有點大啊XDD(還是我口味太重了OTZ)

主角們是高中男生@_@,沒這麼文明吧XD

撇開這些不談,百分百網球算是一部在角色個性上下了功夫去描寫的運動漫畫

(雖然在少女誌上連載,但我還是想把它歸類在運動漫畫裡XD)

推薦給想看另一種風格運動漫畫的人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