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兩天的糜爛(回家真好啊XD)

我終於又有閒情逸致搞翻譯啦

這次是流出版初稿劇本倒數第二篇XD

第四十四頁



倪准將:這些海盜。

(倪准將大步走過那一排人旁邊,走向深海閻王)

倪准將:留著這艘船。這些人對我們來說沒有用處,吊死他們。

深海閻王:你對他們還真是一點憐憫都沒有啊

倪准將:這種東西是要留給上帝去判斷的。祂遠比我適合去裁斷這些人。

(他走向那個中國大副)

倪准將:誰是你的船長?

大副看著那排人,倪准將跟著他的視線望向.....

伊麗莎白。她穿著那件中國服飾,配戴著那個中國結墜飾

倪准將大吃一驚,他不可置信的盯著她,眼中充滿著他一生的感情

而伊麗莎白的反應是.....因為想起了她父親的死而充滿憎恨的眼神,倪准將注意到了她的情感。

深海閻王:全部吊死嗎,閣下?

倪准將:不,他們是囚犯。把船長送到我這邊來。

伊麗莎白:不,謝謝你的好意,閣下。我會跟我的手下待在一起。

(倪准將很驚訝,再度注意到她的憎惡。)

倪准將:如你所願,船長。

(場景:飛翔的荷蘭人號,監牢,白天)

囚犯們在囚禁中,但還沒進牢房。守衛們將伊麗莎白鬆開束縛



第四十五頁



伊麗莎白也冷靜到能夠擠出一個微笑了

倪准將鬆了一口氣

倪准將:伊麗莎白,我很抱歉

(伊麗莎白往他的方向移動,抽出他的劍,然後全力砍向他)

倪准將用帶著手套的手抓住他自己的劍,鮮血直流到手腕。他看著她的眼睛.....了解了她的憤怒

倪准將:對你父親的死我感到深刻的遺憾。

(他那鮮血淋漓的手將劍從伊麗莎白手中奪下)

倪准將:但我向你發誓......我跟這件事無關

伊麗莎白:我有理由相信另一種說法

倪准將:我支持法律,而要為你父親的死亡負責的人將會被帶到公平的司法之前審判......

伊麗莎白:那種你差點要施行在我和我的手下身上的公正司法?

倪准將:他們是海盜

(伊麗莎白不可置信且憤怒的瞪著他)

伊麗莎白:請向我解釋這其中的不同。從我所看到的東西只指出你變的更墮落了。

你以正義之名行殺戮之實。你曾經是個正直的人,但你再也不是了。

倪准將:你搞錯方向了。

伊麗莎白:我清楚我的處境。你不是應該把我跟其他海盜關在一起嗎,船長?

倪准將點點頭,守衛們將伊麗莎白所進牢裡



第四十六頁



倪准將:我是無辜的。難道沒有什麼東西能夠讓我說服你嗎?

伊麗莎白:你現在以殺人維生了。別跟我說什麼無辜不無辜

(倪准將盯著她,向下看著自己鮮血斑斑的手)

他的內在似乎改變了什麼,他悲傷的微笑著,舉起了他的手

倪准將: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是純潔無辜的。你將會在清晨被吊死

(他離開了。其中一個守衛盯著自己的同伴,對方也看了回來。他們從頭聽到尾卻搞不清楚狀況)

(場景:加勒比海,夜晚)

海上風平浪靜,女皇號正被飛翔的荷蘭人拖著

(場景:飛翔的荷蘭人,牢房,夜晚)

黑影。伊麗莎白在牢門打開時睜開了眼睛,倪准將正站在那

伊麗莎白:你在幹麼?

倪准將:大家跟我來

(場景:飛翔的荷蘭人,船尾,夜晚)

倪准將領著伊麗莎白與他的手下到拖船繩那,準備讓他們到女皇號上

倪准將:一次一個,快!

像走鋼索的老鼠一樣,水手們一個接一個的爬了過去

伊麗莎白:為什麼要這麼神秘兮兮的?你是船長啊

倪准將:我恐怕不是。而我並不想讓你遭到危險

伊麗莎白:現在要求原諒已經太遲了



第四十七頁



倪准將:的確。我並不知道那個要殺害你父親的計畫。但那並沒有將我從我其他的罪惡中赦免出來

(伊麗莎白看著他......終於相信了他的說法)

伊麗莎白:跟我們一起走

(倪准將的確想這麼做)

伊麗莎白:詹姆士,跟我們一起走

(倪准將非常想這樣做。現在幾乎所有的中國船員都已經到女皇號上了,伊麗莎白懇求著)

(倪准將點點頭)

然後,從甲板上傳來一個聲響......一個男人拖著腳步從黑暗中出現

靴帶比爾:誰在哪?

(時機被錯失了)

倪准將:呃,在一個不公正的世界上一個好人是沒有辦法存活的不是嗎?你走吧

(倪准將抽劍,轉身)

靴帶比爾看起來實在可怖......他已經退化的越來越不像人了

倪准將:回到你的工作崗位去,水手

伊麗莎白遲疑了一下......然後爬上那條繩子

靴帶比爾看到她了,認為這一切看來實在不太對勁

他抽出長劍

倪准將:那是個命令.....來自於船長的命令

(靴帶比爾茫然的看著他。看著伊麗莎白爬向另一艘船上,彷彿他正試著推敲出一切)

倪准將:穩住。

(伊麗莎白已經爬了一半了,靴帶比爾靈光一閃)



第四十八頁

靴帶比爾:全員集合!全員集合!犯人逃脫了!

倪准將砍向靴帶比爾,對方擋下了攻擊。倪准將看向對面.....伊麗莎白已經爬過去了

倪准將砍斷拖繩,女皇號漂開了

(伊麗莎白大聲發號施令,船員們將船轉向)

打鬥中,倪准將試著說服靴帶比爾

倪准將:住手,你的精神狀態已經不正常了

但靴帶比爾卻像著魔了般又砍又劈,逼的倪准將節節敗退。其他一些船員也到達了,同樣抽出長劍。

他們怒氣勃發的幫著靴帶比爾,倪准將因為這些新的對手而分心了......

倪准將被靴帶比爾刺了一劍。

倪准將倒在地上。靴帶比爾注視著他,彷彿不太清楚自己剛剛做了什麼。

克雷克:船長死了!船長死了!

這句話被傳了下去,他們爭先恐後的跑過靴帶比爾的身旁,將他往後撞。

他還是不太了解自己到底做了什麼

(場景:飛翔的荷蘭人號,甲板,夜晚)

海盜們一路沿著甲板衝向船長室,混亂的大叫著"船長死了"

他們衝進門......

(場景:飛翔的荷蘭人號,船長室,夜晚)

海盜們擠了進來,在他門面前的是一個相當戲劇化的場面:聚魂棺是開著的。

莫圖格和莫勞利發著抖,手上的來福槍直指著自己的心臟,他們的背後站著.......

微笑的拿著鑰匙的馬爾瑟,

海盜們一臉失望,他們的熱情正在消退。深海閻王排開他們走了進來,看著馬爾瑟

馬爾瑟:情況不變

(深海閻王打量著情況)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