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才看了三本就來寫心得對作品不是很公平,畢竟這種連載中的漫畫還有很多可發展的空間

不過,反正最近沒完整看什麼什麼新書,還是把神之水滴搬出來聊一聊

這部漫畫的原作是亞樹直,作畫是沖本秀(是的,心理醫恭介的原班人馬XD),主題是葡萄酒(下無雷)

紫野原雅是一名在餐廳工作的見習酒侍(就是在客人用餐前挑酒時介紹酒款的人員)

偶然的認識了日本最有名的葡萄酒品酒家神咲豐多香的兒子,神咲(雨下)

→中文沒有這個字,雨和下是上下疊在一起的,在日文中是水滴的意思

原本以為這只是人生中的一次萍水相逢,不過是神咲順手幫了紫野原一個忙而已

但在神咲豐多香突然過世後,他那充滿了整人意味的遺囑卻讓自己的兒子不得不找上紫野原來幫忙

因為遺囑上載明,若要繼承神咲的遺產,就必須說出他收藏中最棒的13瓶酒的出產年份

神咲(雨下)雖然有個身為品酒名家的老爸,也從小接受味覺嗅覺方面的訓練,但這輩子從來沒喝過葡萄酒

而跟他競爭的對手卻是在神咲豐多香過世前沒多久被收為養子的天才葡萄酒評論家─遠峰一青

為了擁有比較對等的能力,神咲(雨下)不得不請紫野原教他一些葡萄酒相關知識......



主軸當然不是爭財產XD,而是神咲(雨下)如何一步一步的踏入葡萄酒的世界

既然要認識葡萄酒,那當然就是要廣泛的嚐試各種葡萄酒,以了解其特色

所以,神咲和紫野原在故事中總是有喝不完的酒XD

讀者們只要試著在腦海裡想像好酒的滋味,和把作者認真蒐集的資料塞進腦子裡就可以了

(算是另類的料理漫畫吧:D)



對於原作和原畫,我所能說的幾乎都在心理醫恭介那篇寫過了

我只能說亞樹直一定是資料蒐集魔人XD

葡萄酒的分類複雜的要命,

一個非專業人士能夠投注如此的心力去蒐集酒莊的介紹、各種酒的差別、甚至是釀酒師的軼聞

還挺讓人佩服的

另外,要以文字和畫面具體的描寫喝酒時所感到的抽象感覺也是一大挑戰

也許故事中對酒的偏好與觀感是很主觀的敘述,但至少這是一個嚐試

情節推進的節奏滿快的,不會給人拖拖拉拉的感覺

(合理度方面就不要太挑剔了,誰知道為什麼神咲豐多香愛玩這麼無聊的把戲?

而又為什麼男女主角會有無敵好運,偶爾可以喝到超高價的酒XD)

男女主角像在每個短篇裡達成被交付尋找好酒的任務一樣,將學到的知識洋洋灑灑的呈現出來

即使過多的資料有點讓人頭痛,但當增加常識還滿有趣的XD

而題目神之水滴既是指葡萄酒這種神奇的飲料,也暗指了身為國際知名的品酒家之子的男主角

(老爸是品酒神,兒子的名字又叫水滴)

推薦給對葡萄酒有興趣的人

以上是我嚴肅版的介紹與心得,以下則是玩笑版

但由於言論對葡萄酒這門學問實在是大不敬,所以先提醒一下XD(喔,對了,可能有雷!!!!)

這個故事很明顯的是為了套上葡萄酒介紹而產生的作品

合理性我之前抱怨過了,現在就來聊聊葡萄酒本身

我自己不喝葡萄酒(我討厭那個味道,怎麼喝都像臭酸的果汁orz)

所以裡面大量被提到的法國葡萄酒對我來說跟瓶裝果汁差不多XD

只是名字通通是法文罷了(試試看連續被法文轟炸好幾本的感覺,會突然覺得看漫畫也滿累的XDD)

試喝幾口時也從來不會像神咲一樣突然被酒的美味及芬芳瞬間轟入異時空

(沒有龍飛來飛去,但大部分的時候他都是進入一個不知在何方的葡萄園或花田,不然就是看到正妹XDD)

更不會想用名畫的意境來表達我的看法

(最好是喝個酒還要具備對名畫鑑賞的知識,好喝就是好喝,難喝就是難喝嘛,管他會不會掛杯XD)

我可以理解葡萄酒中帶有果香或是其他香料的魅力(肉桂、胡椒之類的味道)

但是,木桶味?

釀葡萄酒要用原木酒桶這回事我是耳聞以久,好木頭聞起來也是很香沒錯

但如果是要聞起來有木桶香,那跟坐在檜木澡盆裡喝普通酒應該沒差多少吧XD

(我很客氣了,沒有說樹洞裡的積水也有木頭味,歡迎品嘗這樣XD→忘了在哪看到的說法)

對於沒有慧根的人來說,這種奧妙之處真的是難以理解XD

不過,幸好目前的風格還算冷靜,沒有一直出現用葡萄酒感動人之類的老梗劇情

(以後就不保證了)

再說,遠峰和神咲之間的關係似乎不只是遺產競爭的關係XDD

所以,我大膽預言這兩人是同父異母的兄弟(不知為何就是認為這兩人一定有血緣關係OTZ)

日本現在出到第六本,台灣還沒有授權,港版只出到第三集

總之,要講酒經的話還有很大的篇幅去發揮

到時就看我猜的準不準吧XD

以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