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像陪我走到世界盡頭

這部可是正宗幫派電影XD

不枉費我被葡萄牙文轟炸兩個小時:D(以下無劇情地雷)

1960年代,巴西政府展開了一項貧民安置計劃,將他們集中在一個名叫上帝之城的社區

而這個位於里約熱內盧外圍的貧民窟,就是這個故事的場景

主角火箭(有另一個翻譯版本叫阿炮,不確定哪個比較貼近原文orz)

是個喜歡攝影的小孩

而他在上帝之城裡的生活告訴他,想要好好的活下去,就得離開這個地方

不為什麼,因為那裡是一個瘋狂的世界

持槍當街搶劫到處都看的到,街角一堆賣大麻或古柯鹼的小鬼毒販

一不小心還會捲進毒販與毒販或是流氓與警察間的械鬥

跟他做對比的是他的童年玩伴Lil'Ze

Lil'Ze從小立志當流氓,而充滿犯罪天份的他(orz)

在十幾歲時就成功將社區裡的毒販們一掃而空,將所有的毒品生意收到自己手下

搖身一變成了上帝之城的實質統治者

除了這兩個主角,其他配角的故事也穿插在電影裡

他們也許只是十一二歲的小孩,但也腰際插著手槍搶雜貨店兼幫毒品販子把風

他們可能只是毒吸多了,不得不投身黑幫多賺點錢買藥

所有置身其中的人,年齡絕對不會超過25

因為他們開始的早,死的也早

毒品、幫派、槍戰、金錢的誘惑與性(還有一點點的種族問題)

在這個出奇寫實的場景裡交織成無法無天這個故事

也是促使主角火箭離開上帝之城的推手



我想,這部大概是我看過最震撼的幫派電影了

(我沒看過教父orz,但這部比紐約黑幫好看XD)

不為什麼,因為那種寫實感給人的衝擊實在太大

不像有的黑幫電影會穿插幫派漂白或是擴展合法事業的情節

這部作品裡只有純然的暴力

因為首腦都是年輕人,往往才爬上這個位子沒多久,鞏固自己的地盤都來不及

爬的快死的也快,多的是十幾歲就死在槍戰裡的小孩

頭子死了馬上就會有新人出來頂替,年紀越小越容易向暴力手段靠攏

因為那是最快解決對手的方法(反正想不出其他什麼手段XD)



看完DVD的內附紀錄片,更是只加強了我「這個世界已經瘋了」的想法OTZ

影片的內容是里約熱內盧的警方與貧民窟裡毒品販子間的交戰

(毒販配備機關槍、AK16步槍,而全世界配備火力最強的警察也不差= =+

每分鐘能打出700發子彈的機關槍是他們掃蕩毒販的配備orz)

警察與毒販死在槍戰中根本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發生的頻率之高讓人麻木吧orz)

監獄裡搶銀行的理直氣壯,因為他要養活他自己

感化院裡的少年早已下定決心要投身黑幫事業,

因為這樣他能夠一個禮拜賺普通工人一個月薪水的三倍

有人十一歲就奉命開槍殺線民,他無動於衷

警察在貧民窟裡就地處決疑犯的事也時有所聞

好笑的是,毒販幫忙貧民窟裡居民活下去

他們出錢幫病患買藥,出錢幫他們買生活用品orz

被訪問的年輕頭子說他們在做政府沒做到的事(=口=)

太過震撼寫不下去了XD,我只能說這部電影值得一看(當年沒拿奧斯卡實在太可惜了)

以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