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之前都在低能

那....就做點正常的貢獻吧orz

住宿在外,快速省事的料理就是奧義。想要吃的健康(低鈉少味精啊XD),就只好自己動手XD

不想自己熬高湯→沒有好吃的湯麵→湯麵暫時跟我說再見XD

(罐頭雞湯的鈉含量.....高的讓我擔心我的腎臟會被泡到縮水啊XD)

所以,隨便弄都好吃的義大利麵成了我的心靈歸屬(?!)

廢話說完了,材料如下XD

義大利麵適量(誰知道你要吃多少,自己看情況吧XD)

蕃茄兩個(雖說牌子上寫沙拉用蕃茄,但其實沒差。一般煮菜用的蕃茄即可,反正炒熟了都一樣)

新鮮荷蘭芹適量(香料嘛,看個人習慣隨便加啦)

胡椒、鹽巴、橄欖油

絞肉適量(老話一句,愛吃肉就多放點orz我向來用雞絞肉,但豬肉也沒差)

洋蔥半個(其實一個也沒差,我HIGH起來就整個下= =+)

大蒜兩粒(我喜歡蒜味重的XD)



麵沒什麼好說的,水煮開麵扔下去就好了

根據種類的不同,煮的時間也不一樣,一般我煮十分鐘左右。想吃軟一點就煮久一點

水裡可以加一點鹽

熟了就撈起來,拌點橄欖油以防麵條黏成一團



蕃茄洗乾淨後切塊備用(大小自己決定,懶得切就切大塊點(茶))

荷蘭芹也是切碎(有人說荷蘭芹只用葉子,但我懶惰所以整棵下XD)

平底鍋裡放橄欖油燒熱,把切碎的洋蔥和大蒜放進去爆一爆

拌炒個幾分鐘後把絞肉扔下去(記得退冰啊XD)

肉半熟時就扔蕃茄,灑鹽加胡椒(黑白任意囉,我只有白的就只好湊合著用orz)

鍋蓋蓋上悶個幾分鐘,確保蕃茄和洋蔥有熟= =+

有酒的話可以放一些XD不過我窮,所以沒有酒XDD

當鍋裡所有的材料都是熟的以後,荷蘭芹就給他豪氣的灑下去吧XD

在火上繼續拌炒一下就可以放到麵裡去了

基本上這樣就可以吃了,堅持要有點起司味的就灑起司粉吧

像我窮沒買起司粉的話,就把超市裡賣的切碎起司絲灑上去,微波一下也不錯吃:D



總之基本型就是這樣,絞肉可以換成鮪魚罐頭

這樣一開始就可以用罐頭裡的油來炒洋蔥

白醬的話,我沒有鮮奶油,所以都煮加了麵粉的偽白醬XD

也是洋蔥之類的料用奶油炒一炒(不加蕃茄)

半熟之後倒牛奶進去煮

(我之前一直忘了買奶油,所以都隨便用其他的油炒)

然後在加牛奶時放抹麵包的起司醬一匙XD(也很香喔)

因為是偽白醬,所以濃稠感要用麵粉來弄

把麵粉灑進牛奶裡攪一攪,太稀加麵粉,太稠就加牛奶,以此類推XD

熟了就拌到麵裡,放到烤盤裡上面灑PIZZA起司,烤到起司變黃或融化就OK啦

不需要技巧(我都弄得出來),有料就行,吃起來還有很豪華的錯覺

懶人料理的上上之選XDD












arrow
arrow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