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瑣碎的記事篇



偶然想起多年前聽的神劍闖江湖的原聲帶

決定把其中幾首覺得順耳的抓回來

或是把bit rate比較低的換成音質好一點的

很輕鬆的抓到op1和緋村聲優唱的只有淚水能了解

但是有首ed是近一年多來一直找不到

而這其中的原委說來話長XD

當初這首歌是在一捲借來的錄音帶裡聽到了(看看年代多久遠)

而我只是在轉錄其中幾首時不小心也錄到自己的帶子裡

聽久了也滿順耳的

但是那捲錄音帶正靜靜的躺在我家櫃子的灰塵中

所以決定找MP3來代替

但是我完全不知道演唱者是誰

歌名也不知道OTZ

偶然在對岸一個提供試聽的網站裡找到這首歌

而網站上顯示的演唱者是ANIMETAL,日本一個專門把動畫主題歌唱成金屬搖滾版的樂團

歌名是羅馬拼音的SHUKUTE→最好是我會知道這是什麼

但我也不疑有他的繼續聽→如此拜訪那個網站數月之久

直到我不耐煩決定出動WIN-MX才碰到了問題

ANIMETAL不是熱門的樂團,相對的作品也不好找(敲SHUKUTE根本找不到= =+)

即使衝進他們官網我仍然無法鎖定歌名OTZ

正頭大時打開了抓回來試聽的L'Arc en Ciel,神奇的彩虹樂團來聽

(為什麼會聽我以前從來不聽的視覺系J-ROCK又是另一個故事XD原委如下)

主唱單飛的的單曲EVERGREEN有次被我在書店裡亂逛時聽到,而他那種虛弱的唱法讓我覺得非常有趣

(而且每次我哼龍貓哼到最後都會變這首歌OTZ)

抓回來聽整首的結果是覺得可以接受,乾脆去找彩虹的其他作品試聽XD

(我就不相信你唱搖滾還可以繼續裝虛弱)

打進樂團名,隨便抓了兩首,好死不死剛好抓到GTO的OP

唱法提醒了我那首無名的神劍ED啊→心生懷疑→再度出動WIN-MX敲進劍心的羅馬拼音→抓了我知道是彩虹唱的,

但在試聽網站上試聽覺得很難聽的那首THE FOURTH AVENUE CAFE(其實他們唱的另一首ED"虹"也很難聽XD)

→下載完畢,打開試聽→○!正解!^O^

結論是網站連結錯誤orz,且從前在民視看的卡通片尾亂放

(我要找的那首ed的動畫民視配的是Bonnie Pink的It's Gonna Rain= =+)

而且後來重播的AXN會切片尾(雖然那時幾乎沒在看,但還是怒XD)

害我花了那麼多時間在無謂的搜尋ANIMETAL= =|||||

我只是想找首根本不是他們唱的歌啊OTZ

以上故事差不多橫跨了一年

直到昨天才告一段落OTZ我果然是沒效率的搜尋者



裹腳布般的碎唸抱怨文一篇,以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