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解決了個性彆扭的男主角雨果‧法克特後

女主角當然也要來一篇

至於隱藏角色OTZ........大概來不及破關了吧囧(照例沒有劇情雷XD因為我不懂日文)

在樓下那篇我就介紹過

女主角優妮卡‧托霸是主掌力量的神官─托霸的後裔

不過即使身上流著神官的血液,卻依舊改變不了優妮卡不會魔法的事實XD

但以哈利波特的術語來說根本就是個爆竹的這位小妹妹

卻對創造伊蘇國的雙子女神有著八成是這款遊戲裡最單純的崇敬

(雨果小弟對女神們根本就是毫無敬意XD)

兩個女神看起來也很像把優妮卡當成妹妹一樣看待

正因為如此,不像樓下雨果在魔法上有著天才的稱號

而僅僅是個神殿騎士團見習生的優妮卡

在聽到兩個女神出事後,死賴活賴的也跟著騎士團的大家一塊出了任務

展開了在達姆之塔裡的見習生大活躍之旅(茶)



基本上優妮卡跟雨果的路線相差無幾(除了跟自己對話的NPC數量有差外XD)

所以關卡的部分我就不再予以誇獎或吐槽了

優妮卡的基本操縱方式跟伊蘇系列的舊主角亞特魯差不多

(只是亞特魯拿的是劍而優妮卡的武器是斧頭)

總之都是要擅用暴力劈砍招式的角色

跟伊蘇六的亞特魯一樣,當裝備不同屬性的武器時,優妮卡的動作也會有些許的差異

這是很細心的設計,不過也是我初玩優妮卡線時抱怨很多的地方XD

不像雨果可以隨意的連番攻擊(攻擊鍵按幾次這小弟就很聽話的發幾次光束炮)

優妮卡就辦不到了

在裝備風或雷屬性武器的情況下,砍人這種大動作的缺點還不是很明顯

但在火屬性狀態下

優妮卡砍人的動作就很明顯的慢下來了OTZ

斧頭砍出去跟收回來的時間差被拉的很長,而就在這個中間

可憐的村姑就會被周圍的魔物痛毆啊

(當然敵人損血的速度也是大大的下降)

這是唯一我想抱怨的地方XD→跟六代亞特魯拿火劍時一樣



在設定上這兩個角色的移動速度是有差別的(雨果會比優妮卡稍慢些)

但不知道是我電腦太爛還是差異實在不太明顯

我並不覺得優妮卡在機動性上有優於雨果

明明就半斤八兩嘛XD

(而今天開始玩的隱藏角色就真的是神速風的了XD

雖說的確比較不好操作,但打起來一整個爽快,完全就是魔人亂舞嘛XD)



而角色本身

真的是跟雨果大相逕庭

不同於即使有著閃亮亮的金髮,但向來都很陰沉的法克特家族

托霸家一直都是歡樂派的XD

(一二代的古邦‧托霸就很好笑,被亞特魯亂放魔法打到的反應在我眼中是個經典)

優妮卡也不例外

反應直率,一被賦予任務就覺得自己好像正職騎士一樣雀躍不已

真是個活潑單純的小妹妹啊XD

不過相對的,她在故事裡就沒有什麼會讓人爆笑的台詞

→一個如此青春萬歲派的騎士實在很難期待會有什麼吐槽之類的劇情

(但我一直在伊蘇這種優雅風的遊戲裡期待吐槽顯然也不太正確XD,

這都是法克特家的錯= =+)



不過第二次通關熟練度是上升了不少XD

同樣是NORMAL難度

新手玩家適用的雨果路線我花了14小時

優妮卡路線我才花了11小時(明明在BOSS戰方面優妮卡是比較吃虧說XD)

有沒有差這麼多啊囧(這次隱藏角色難度選HARD.....遊戲時間應該會拖長不少)



總而言之

優妮卡線是打的比雨果順手(根本就是女裝亞特魯XD)

(短時間內連破兩次就是有這個好處,基本上會在哪個迷宮拿到某個道具都會有一定程度的印象這樣)

唯一囧的就是我總是忘了在打最終BOSS前裝上復活道具OTZ

打雨果時這樣,結果優妮卡線也這樣OTZ

雖說最終BOSS難度不高,熟悉操作方法後可以一條血KO他

(因為打剛魔之扉那個BOSS時會當機,所以我總是得把存檔轉到另一台破關後再轉回來XD

結果就是我優妮卡線破關後遊戲還是不給我開啟隱藏角色,害我得用雨果重新打一次最終頭目......

就是這次經歷證明了可以一條血KO對方OTZ)



因為優妮卡感情直率

所以比較好起共鳴(我喜歡看雨果吐槽跟自以為天才,但他的彆扭個性我還是有點!@#$%)

而她跟女神們的感情也讓故事比較溫暖(感覺上啦OTZ畢竟對白看不懂啊XD)

喜歡傳統伊蘇風情的基本要優先選擇優妮卡的X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