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上哈利波特賭誰翹毛的賭盤開了,我又猜錯了orz(放心,我不會說出來是誰的XD)

歷經了兩年前看第五集花了一個月的時間的痛苦,這次我決定不要急XD

有空再說吧(我得先應付我的暑期班T_T)這兩天我開始往電腦裡灌新遊戲.....

分別是仙劍奇俠三和伊蘇六(其實也不新了,都上市一兩年了吧OTZ)

結果在顯示卡要求這方面碰了大釘子,

兩天以來,兩套遊戲我加起來在四台電腦灌了六次=口=

這四台電腦ABCD各有各的方便(可惜四台有三台是年高德邵的二手老機器XD)

電腦A,我最常用的一台→打電玩看動畫看漫畫打B聊天寫功課都在這裡

所以我決定把仙劍三灌在這裡(方便嘛)

結果跑是跑起來了(本來有點擔心硬體太虛撐不住XD→3D的遊戲還是少點吧XDDD)

為了啟動防拷程式還重開機.....(老機器重開機很慢啊OTZ)

好不容易進了遊戲

結果貼圖出了問題→除了一些小擺設,整個場景都像施工中一樣全部都是灰色的OTZ

(這.....仙三完成度比仙二高吧.....再怎麼說也不會是這樣吧OTZ)

好吧,既然這款瞧不起這台非主流的S3 GRAPHIC SAVAGE IX顯示卡

那就到電腦B去灌(唯一一台不是二手的XDD不過也有四歲了吧= =+)

總算OK(瞧不起前一台拼裝機就是了是吧?)

→當初不想灌在這台是因為仙劍要佔2G的空間,而這台已經被其他工具程式塞到剩不到7G

→我也不知道放了什麼,遊戲我都砍光了,雖說20G實在很小,但......也不會剩這麼少

→仙劍三佔的空間比太八還大OTZ國產遊戲到現在還是沒學會壓縮的技巧嗎?多年前的守護

者之劍二不知道讓我多少朋友飲恨不玩就是因為當年1G的空間要求超出窮學生的配備啊

再來是伊蘇六,為了能夠提高運用時間的效率

我跟我妹當然要在不同的電腦上一個人先攻略一款

很不幸,我還是沒學乖,把他灌在電腦A

一開始是我自己笨,沒注意有序號要輸入,以為是惡名昭彰的防拷程式STAR FORCE出問題

所以重灌................

(這家防拷的確讓盜版難度提高,但正版玩家也為這玩意頭痛無比→無敵的會挑片)

弄了半天發現自己笨到,終於進了遊戲

天不從人願,硬體太差,不但貼圖有點糟糕,連紅髮亞特魯揮劍都有點不太流暢

這對即時動作遊戲來說是致命傷啊!果斷決定換台!

轉移到新從親戚家接手的電腦C(CPU應該是第二快....雖然跟新機比還是很鳥XD)

經過了調整語言和區域設定的一番功夫(XP用的實在不順手OTZ)

和重灌所花的十數分鐘與重開機(該死的防拷,對正版玩家也這麼龜毛)

我終於進了遊戲,欣賞FALCOM的優雅動畫(開玩笑,伊蘇中文PC版我可是每套都收= =+)

雖然經歷了硬體有點虛而不能開啟打怪噴血的血腥效果,但能玩就要感動了

於是我快樂的提昇LV,準備打第一個BOSS

結果切進BOSS戰戰鬥畫面時,貼圖再度凸槌,明明該是祭壇的戰場成了天空和水泥地

→地形上的阻礙我都看不到OTZ

敵人橫揮的手臂是閃過了,可是跳起來的亞特魯會被看不到的東西擊倒在地=口=||||

這....這....我玩個鬼啊(掀桌)這可不是靈異電玩!

不信邪的檢查顯示卡,SH.....OOOOT!跟電腦A是同一牌的顯示卡啊OTZ

重灌!

這次來到了笨重的電腦D,雖說硬碟空間這台遊刃有餘,但因為風扇很吵、開機又慢

不得我的歡心XD所以這台永遠是最後的選擇

加上當初我為了鴨子聽雷的玩日文版伊蘇六(→打到最後一關時道具拿不到卡住了XD)

把這台改成了日文語系OTZ(是的,又要重新設定和重開機以讓系統設定生效)

又花了十數分鐘灌進去,弄防拷(我要抓狂了!)總算進了遊戲

(!@#$%再跟我說硬體設備太爛遊戲效果無法呈現,我就要去黑特版暴走了)

老天保佑,中文版竟然抓的到日文版的存檔啊啊啊啊

(灌在不一樣的資料夾也抓的到啊=口=),我不用從LV1開始練了,直接LV45衝吧!!!

雖然等於整款有一大半對白都沒看到,不過可以不用重練真是神的恩典啊XDD

(天音:你明明就沒有信仰吧)

慢著........那..........我為什麼要最後再灌這一台OTZ,搞掉我一個下午

這一切到底是為了什麼OTZ

電腦A天生就是只配玩GBA就是了......

惡魔城系列.....等我破玩中文遊戲再來領教你的威力(攤手XD)

日文五十音認識不到十個的人玩日文遊戲還是太狂妄了點XD

→這就是遙久時空沒全破的真相

(中文版的惡靈古堡好啊XD,即使對白是英文也比日文好上手)

懷著濃濃的恨意PO出來的一篇碎念日誌,耐心看完我抱怨的各位辛苦了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