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谷地惠美子2001年左右時的作品

因為她的"明日的王樣"實在是太棒了

所以看到這部"尋夢之城"時,我毫不猶豫的就拿來看了(下無雷)

折原比呂央是個熱愛染布藝術且一心一意要和男友一起開店的女性

但就在達成夢想的前夕

她的情人卻捲款潛逃......

不過,也就在此時,她母親的娘家─鼎鼎大名的壹川財團

卻提出了希望折原回壹川家居住的提議

即使萬般的不願意

但走投無路的她也只能硬著頭皮加入了這個自從父母離婚後便從未再見面的家族



雖然女主角的個性與"明日的王樣"裡的女主角有點相似

→都是對自己熱愛的事物毫不猶豫的投注大量心力的熱血角色

但這兩個故事卻是大大的不同

"尋夢之城"只有短短的四本

所以,我原本期待看到的少女風熱血大爆發並沒有辦法被描寫的很詳細

畢竟作者必須留點篇幅來鋪陳男女主角的部分

因此,雖然折原比呂央在書中的確老是在染布

但其實並沒有提到多少相關知識XD(大概就出現個兩次左右吧XD)

(話說回來,如果谷地真的就把各種染料與水溫的知識就這樣塞進故事裡,這部作品的簡潔度也會大打折扣吧

想看充滿資料的作品,那去看"神之水滴"就夠了XD)

簡單的說

"尋夢之城"並不是我以為會看到的少女成長故事

而是一部很清淡的文藝愛情作品

(如果要說這是一部開朗少女改變了壹川家族的故事也不為過OTZ因為男女主角老實說互動的篇幅也不多XD)

劇情本身的創新度並不高(意思就是說有點老梗囧)

基本上情節不會有讓人出乎意料的發展

不過也因為谷地惠美子並沒有要大力渲染任何一條支線劇情的意思

(相信我,同樣的劇情大綱絕對可以被寫成狗血度十足的家族內鬥)

只是輕描淡寫地以平穩的手法去說一個故事

所以也很難得的沒有激起我對老梗劇情的厭惡

反而還在劇情上保持了相當的清爽度(情節簡單明快且不拖戲)



而畫風部分

像谷地惠美子這種老牌作家基本上畫技已經非常穩定了

不太需要擔心有什麼骨骼移位或是臉孔變形之類的問題

只要習慣她的畫風就萬事OK了XD

但這並不是說她的畫風不好看或什麼的,只是谷地的風格與尖臉長腿的少女系畫風實在是很不一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