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另一本克莉絲蒂的短篇集

這本書集結了她筆下的三個偵探─白羅、帕克潘以及鬼豔

我尚未見識過帕克潘的英姿,不過讀起來感覺跟白羅挺像的XD(下無雷)

短篇推理向來都很難寫

偵探缺乏篇幅去大顯身手

配角們也缺乏空間與時間展現自己的特色

我不得不說,即使是克莉絲蒂,也沒辦法讓我驚喜連連XD

這本書收錄了八個案子

情牽波倫沙、鑼聲再起、黃色鳶尾花、丑彩茶具

鑽石之謎、愛情偵探、與犬為伴與木蘭花

但現在說起來,我想得起內容的也不過六篇OTZ(難道我的記憶力也快完蛋了XD)

由此可見,這本給我的印象實在不太深刻XD

當然,無法得到驚喜跟我之前讀過其中後來被擴展改寫的兩個案子有關

所以也不能完全歸咎於作者揮灑不開(茶)



撇開標準的克莉絲蒂風格的頭三個案子

第三個故事─丑彩茶具留給我的印象最深刻

看標題就知道這是鬼豔&沙特衛系列的小故事(小丑就是哈樂昆啊XD)

是那個之前被我抱怨太過做作的鬼豔先生系列啊OTZ

果然戲劇化的現身與神秘主義是吸引讀者注意力的不二法門XD

其中的機關不能說是特別的有創意

但安排得相當合理,與鬼豔本人的風格也很合拍

相比起來,同樣是這對搭檔的故事─愛情偵探就實在太過浪漫了

就我個人而言,推理懸疑小說裡最不適合出現的就是巧合XD

所以,如果能把這個故事當成一篇純文學作品而不是推理小說來看會美麗的多



情牽波倫沙與黃色鳶尾花後來都被改寫了

情牽波倫沙的偵探從帕克潘改成了白羅,但我不記得是在哪個故事裡出現了OTZ

(手上沒書時就想抱怨:要是我的腦袋是硬碟多好啊XD資料遺失的可能性比較低XDD)

而黃色鳶尾花則改成長篇小說─魂縈舊恨(這本滿有趣的,標準克莉絲蒂)

總之,推薦給不想看眾角色倉皇失措又碎碎念的長篇的人XD

克莉絲蒂短篇的簡潔俐落至少不會讓人太失望

以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