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辛苦了.....不過忙碌才叫做大學生活啊(認真)好好加油吧^_^

昨天念人類學時不專心的邊念邊在網上亂逛,猛然發現了一個頗為kuso的女性向戀愛養成遊戲

這款人設實在不怎麼樣的「幕末戀華新選組」將歷史上的新選組顛覆到了一個境界

女主角莫名其妙的女扮男裝加入了被稱為壬生狼的新選組,以一介劍士的身分在歷史名人的麾
下奮鬥(其實是我忘了加入的原因OTZ)

附上KUSO連結:http://www.d3p.co.jp/shinsengumi/

但很神奇的她跟著名的隊士都很熟XD(更厲害的是維新派的阪本龍馬也在可攻略範圍內)

而以冷血和狠辣著稱的各隊小隊長和名忍者山崎烝也都搖身一變成了大情聖(捧腹大笑)

姑且不論這些人實際上到底長什麼樣子,光看人設就會覺得KUSO度十足(雖然聲優滿大牌的XD)

感謝台灣海峽彼岸的神人將事件圖都貼了出來,讓我心情很好的度過了不停在電腦前大笑的一個下午

鬼局長近藤勇成了金髮美男子(OTZ)(附帶一提,這位"已婚男子"是可攻略的)

土方歲三則是廣受京都女孩歡迎,頭髮向後梳的副組長=口=||||

沖田總司自然就是白髮病弱美少年

齋藤一很神奇的成了少根筋的傢伙(數一數二的的狠角色成了這副德性........)

至於阪本龍馬長的就像動畫版的跡部景吾,只不過個性變成了超輕浮花花公子

(其他隊士似乎還沒被破關,所以沒得取笑,只知道原田左之助把阿散井戀次眉毛上的刺青移到
了肚皮上XDD)

而這款把歷史人物送進整容醫院的遊戲激發了我的KUSO魂

正如我上次提到的同盟會軼聞列傳一樣,中國歷史這麼長,值得玩弄的東西自然很多

只不過革命諸先烈離我們的時代太近,惡搞起來可能對他們的後人有點抱歉

所以我把目標轉向清朝之前的名人們XDDDD

最先想到就是三國了,三國武將何其多,什麼類型都有且任君挑選

還有歷史為其中幾位帥哥(EX:周瑜)背書證明他們很帥(憋住笑)

不過,很遺憾的,三國已經被日本佬玩到爛掉,實在沒什麼意思

於是我看到了課本上那位史上罕見的明君唐太宗(不要懷疑,人類學念完了我開始念歷史)

場景可以設定在玄武門之變前,女主角自然就周旋於太子李建成,齊王李元吉和秦王李世民之間了

看是要當宮女還是更帥氣一點推翻史實當禁衛軍XD
還可以順便玩弄一下手段看女主角能扶誰上王位(正宗政治養成還附帶"浪漫"的皇家背景,多棒啊XD)

時代往後挪一點可以和武則天競爭一下,看誰先搶到唐高宗再看看誰能當上女皇
而這樣,就成了KOEI女性向成名作「安琪莉可~女王之路」的中國版

(爆笑捶地)

唯一的缺點就是可攻略角色少了一點,除非要把李世民麾下的諸位著名將領也加入惡搞行列XDDD

時代往前移的話就跳過隋朝和更之前的五胡十六國,來到瀟灑頹廢的魏晉南北朝XD

要說團體的話,誰能比的過竹林七賢?

嵇康、阮籍、山濤、向秀、劉伶、阮咸、王戎個個狂放不羈瀟灑無比

以養成電玩那種將歷史人物不照年表亂排和將他們任意送進整形診所的傳統來看

竹林七賢想必是"新一代"的偶像團體

他們精通音律、文采翩翩、出身良好,無不符合女性向戀愛養成的要求啊

(當然,硬要說他們武藝高強也沒什麼問題XD)

至於女主角的身分就更不用擔心了,她可以是世家千金也可以是普通婢女,路邊攤賣酒的女兒嘛也通

(反正竹林七賢個個好飲)
只要有經過竹林都OK
至於養成的過程自然就是提高女主角的文化水準,好比練練書法、讀讀名家詩文、甚至撫琴吹笛
(更狠一點就琴棋書畫醫卜星象全都衝XDDD)

老師們就是竹林七賢,表現良好或者是在數值到達一定程度時會得到獎賞(開圖或放動畫嘛XD)

更方便的是,遊戲對白還可以盜用世說新語裡面的詼諧機智對話,只要把跟竹林七賢的對話者通通改
成女主角,不但互動方式增加而且還能一舉改善養成遊戲裡主角總是給人智商低落的印象的缺點XD


再把時代往前挪就是文學名家建安七子了

孔融、陳琳、王粲、徐幹、阮瑀、應瑒和劉楨,這七個人的彈性可能還更大一點XD

因為他們和曹丕很熟,所以這款遊戲還可以牽拖到曹氏家族的另一個文學家曹植

(當然要忽視孔融七早八早被曹操砍頭和兄弟不合的史實XD)

如果要堅持年齡層再廣一點,曹操自然就當仁不讓了(狂笑)

不過有鑑於三國的題材已經被玩到沒什麼新意

建安七子的牽拖範圍要限制一下,不宜再扯到蜀漢或是東吳(不然就成了大亂鬥了)



要非史實的民間傳說就更沒問題了

首推七俠五義系列啊(話說回來我還真愛這系列,讀起來就好像在聽說書一樣)

前後順序濃縮一下還可以出系列作(原著有七俠五義、小五義和續小五義)

各有各的主軸劇情和最終大魔王且人物眾多(被作者強調長的很好看的人也是一堆)

簡直就是完美的改編材料XDDDDD

老好人北俠歐陽春、身手靈活的南俠展昭、狠毒美少年白玉堂、雙胞胎帥哥丁兆蘭、丁兆蕙...ETC.

光正派人物一字排開只怕還數不完哪(王朝馬漢張龍趙虎自然就是負責領好人卡的囉)

反派人物比較麻煩的就是大部分美形人物都是採花賊(這就不是普通的花心大少了)

不符合全年齡健全向的要求(當然,這都是可以修改的XD)



由此可見,真的要開發女性向戀愛模擬養成遊戲的話

中國題材不但豐富且變化性十足(而且市場廣大XD)

一般來說只要人設好看,劇情再爛都會有人買

兩岸三地的遊戲製作公司真的應該慎重考慮一下這種遊戲的開發可能性啊XDDDD

話說回來,有沒有人要貫徹我的KUSO主意畫一下人設的(仰天大笑)

(說真的,要是我會畫畫我就親自出手= =+)

好了,長的不得了的一篇無聊文章,有耐心看完我碎唸的人我對你獻上我的敬佩之意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