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部很神奇的電影啊

一把1681年製造出來的小提琴數百年間不停的易手

整部戲由小提琴工匠的女僕以塔羅牌做出的預言貫穿其中,很有意思(下無雷)

故事在義大利的克雷莫那拉開序幕

著名的小提琴製造家尼克羅‧布索提為他即將出生的孩子做了一把小提琴

滿心期望這個孩子有朝一日會成為音樂家,拉著這把他的得意作品揚名天下

好景不常,他的太太與小孩因為難產丟了命,而這把不知為何被他漆成紅色的小提琴

也成為他最後一個作品

但是,這把紅色的小提琴有著無與倫比的魔力,它優美的音色讓一個又一個的音樂家

俯首於它,它所激發出的才華與靈感也令人著魔

即使這把琴為它的主人帶來的似乎只有不幸,關於它的傳說依然不停的流傳著

時光流轉,這把琴由義大利來到了奧地利維也納、英國牛津、中國上海

最後落腳在加拿大的蒙特利爾



整部戲由五段故事串成,間接穿插布索提在克雷莫那傷心地製造這把琴的過程

所呈現出來的是琴主的對琴的執著、自身的瘋狂、慾望以及才華

背景音樂與電影中的插曲則幾乎都由小提琴演奏

小提琴那種極為纖細敏感的特色也在劇情中發揮的淋漓盡致

藏身於古老樂器中的歷史,一點一點的揭露出來

讓人在首尾呼應的結局恍然大悟



這部戲的演員沒什麼好說的....因為我認識的只有張艾嘉和山繆傑克遜orz

(好啦,其實有看到眼熟的韓裔女演員,不過她演的戲我都沒看過orz)

再加上我完全沉浸在劇情裡,所以完全沒有注意到演技的部分

→(反正只要不是演的太爛我都不會有反應= =|||)

(被罵過電影給我這種人看簡直是浪費....不注意配樂又不看演技.................

只看劇情的話,直接看原著或是劇本不就好了嗎XD)

演奏配樂的聽說是個挺有名的演奏家JOSHUA BELL(我大外行所以不知道他到底有不有名XD)

總之聽起來還不賴



以下是與電影無關的胡言亂語XD

果然只有小提琴這種外型如女性曲線般優美的小型樂器才能有這種故事啊

(雖然鋼琴也能纖細敏感,但太笨重了啊XD哪能到處流浪?至於喇叭的話.......

老實說,如果電影裡的小提琴被換成喇叭的話我大概只會哈哈大笑吧OTZ→不知為何認定

喇叭是種有喜感的樂器OTZ)

以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