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出現在我周圍很久了(「爸爸」在我家大概至少待了3、5年)

但我不知道為什麼,直覺的認為這個系列很難看,拒絕翻閱orz

直到半個月前才從第二部「媽媽」倒看回去,差點錯過一系列好書= =+

這是法國院士馬瑟‧巴紐寫他童年在普羅旺斯(光聽就好好吃啊XD)的自傳故事

總共有四本,不過我從來沒看到後兩本的蹤跡OTZ

這兩本書筆調溫馨,從小孩子的眼光盡情的享受這個世界的美好

可是寫起他週遭成人的愛慕虛榮時又好笑的不得了(我只能說,法國人真是歡樂的民族XD)

他的爸爸在獵到很難打到的歐石雞後,竟然以向有經驗的獵人請教之名

硬是把兩隻大鳥掛在脖子上跑到村子裡兜了一大圈(明明就是要炫耀XD)

這種小小的吹牛和虛榮心讓他筆下的人物平易近人到一種境界

而且只會感到可愛而不可厭:D



老實說,我對法國當代文學作品的認識是零

(如果寫亞森羅蘋的莫理士盧布朗算當代的話就+1XD)

這兩本書算是開先例吧

昨天借了爸爸的榮耀回來(媽媽兩週前看完了XD)

一口氣衝完(能夠一次看完一本書的快樂實在難以言喻:P)

接下來看湯姆歷險記吧(我從來沒有看過完整的版本OTZ只看過插畫版)

猛然發現我跟馬可吐溫也不熟|||||

(虧我有把小時候看的簡譯版文學名著找完整版來看的習慣OTZ)

看來,童書補完計劃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啊OTZ

對了,有人知道日光溪畔的雷碧嘉原文的書名嗎?

小魯的版本印象中有被改寫過,想找原文來看看

可是上次在姑狗亂打了半天啥也沒找到T_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