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騙了.......→這是我看完這部電影後心裡冒出來的第一句話

我得承認,我只是純粹看到圖書館架子上有這片DVD,然後卡司看起來不錯

就直接拿了下來囧,而在那之前我對這部戲的印象只有很多年前看過的預告片(下無雷)

邁爾斯梅西(BY喬治克隆尼)是洛杉磯一帶戰果最輝煌的離婚律師

無論客戶的立場是多麼不利,他幾乎都能有驚無險的替他們爭取到大筆贍養費/保住自己的財產

不過,他的本事也替他惹來了仇家

瑪莉琳雷克斯洛斯(BY凱瑟琳齊塔瓊斯)便是其一,她在跟身為百萬富翁的前夫離婚時

被邁爾斯在法庭上痛宰,硬生生的被逼著跟原本能拿到的大筆贍養費說再見

不甘心的瑪莉琳誓言報復........



只看大意的話,怎麼看都像是很普通的文藝片

而且是那種從兩性戰爭開始,然後和解結束的正宗文藝片

但我錯了

喬治克隆尼與凱瑟琳齊塔瓊斯這兩個在我印象中沒有演過任何文藝片的演員怎麼會突然跑來演文藝片?

而以一部文藝片來說,這部戲的配角也太大隻了一點(有傑佛瑞羅許跟比利鮑伯松頓耶)

所以,當這部戲開始五分鐘後,傑佛瑞羅許那極為誇張的演出就讓我聞到了濃濃的惡搞味

等到克隆尼出場後,這片DVD就正式宣判我的愚蠢了XD

但人活著惡搞魂就不能少,不然會活得很無聊,所以我貫徹始終的看了下去(國歌教我們要這樣做嘛XD)

這部演出誇張的黑色喜劇有種詭異的風格

我在裡面的確有看到文藝片的老梗,也稍稍猜到了一點點後續

不過,故事的發展方向卻一直往瘋狂的諷刺路線奔去

這部電影嘲笑了太多的族群與事物XD

它嘲笑了律師、工作狂、離婚、外遇、一般觀眾,甚至是中年危機(在我看來是嘲笑就是了XD)

搭配眾演員一臉正經卻做作的表演.......這真是太KUSO了

直到片尾的工作人員字幕滑了出來我才恍然大悟

呃啊啊!這是好萊塢惡搞拍檔柯恩兄弟的作品啊OTZ

我雖然沒看過他們的電影,但對於這兩人的風格卻略有耳聞

(就像聽到華卓斯基兄弟就會聯想到書袋吊不完的電影一樣)

沒有看清楚DVD盒子上的工作演員表是我的錯,害我做出了非常錯誤的期待XD



而眾演員們......我只能說看到大牌認真的惡搞真是相當怪異啊

(畢竟我已經好多年沒看香港賀歲片了XD)

喬治克隆尼在這部戲裡西裝革履,風度翩翩

不過被這麼樣設計的一個演員卻在戲裡扮演了最有諷刺味的角色

優雅卻愚蠢XD

表情誇張到讓我有我在看四五零年代喜劇的錯覺

(有點卡萊葛倫在"砒霜與舊花邊"裡那種演出的味道)

他在片中的一段演講雖然怎麼看都是很標準的(不管是內容還是表情)

但搭配了這部電影的整體氣氛......我只能說,這真是太惡毒的一場戲了XD

克隆尼的角色從頭到尾都在可笑的邊緣打轉,但又總在緊要關頭露出一些意願良善的真誠

對律師這個行業來說是很有趣的安排XD



女主角凱瑟琳齊塔瓊斯,嚴格來說她的戲份並不吃重

要是再不小心一點絕對會淪落到花瓶

但是,瑪莉琳這個心機深刻的精明美女選角選的真的是棒

即使同樣也是個有些造作的角色(走起路來有種很故意的搖擺,而且總是掛著看起來很甜美的微笑XD)

但給齊塔瓊斯演起來實在太有說服力了(為什麼後來要去接蘇洛二那種寫的亂七八糟的作品呢OTZ)

聰明美麗會算計,而且絕對不會狠不下心

這大概是整部戲裡最正常的角色了

瑪莉琳與邁爾斯兩個角色的互動看起來很有針鋒相對的緊張感,但事實上卻很智障

不知道這是故意作出的對比呢還是怎樣

這樣看來.....搞不好齊塔瓊斯也挺有惡搞魂的?

畢竟她也演了瞞天過海二啊(不過她在裡面的角色沒有其他男角那麼胡鬧就是了)



而傑佛瑞羅許與比利鮑伯松頓XD

這兩人的角色也是很胡鬧

傑佛瑞羅許在戲裡一直很自HIGH的狂笑

但莫名的跟這部戲的氣氛很合OTZ

他的電視製作人角色在片尾的安排非常諷刺,讓我這個觀眾有吃了柯恩兄弟一鞭的感覺

真是好痛啊XD

至於比利鮑伯松頓............噗哈哈

他特意改變的口音加上故意裝得很矬的表情真的是個笑點

(不知道是不是故意在開德州人玩笑就是了@_@)

這兩個角色說起來都有點亂七八糟,戲份也很少

可是都是將這部電影的惡搞味成功帶起來的大功臣



不能說柯恩兄弟的惡搞跟我很合

畢竟在觀賞的過程中我錯愕了好一陣子

而且還得不斷催眠自己:「這是KUSO片!這是KUSO片!」才沒砸電視XD

但對於他們在片中的一些安排我卻也笑的滿開心的OTZ

雖然我漏掉了不少笑點→比如說老律師維生裝置的語音系統

不過某些部分我卻也真的很喜歡

(我很愛邁爾斯的助手瑞格利在打網球時穿的那件印有OBJECTION!的T-SHIRT,逆轉裁判怎麼沒想到要出印有"異議阿里"的紀念T?)

總的來說,這是一部有惡毒笑點的歡樂電影

請不要被預告片或是身為俊男美女的男女主角給騙了

這不是風花雪月的文藝愛情片啊啊啊

這是柯恩兄弟的黑色喜劇(嚴肅貌)

不能保證他們的笑點跟觀眾很合,但卻不妨考慮嚐試一下

反正才100分鐘,即使不喜歡也可以當作欣賞克隆尼跟齊塔瓊斯站在一起的畫面集

(囧,電影是這樣推薦的嗎?)

這是一部賞心悅目、色彩明亮可是帶有自私的犯罪色彩的喜劇

找來看時請千萬要記得啊,不然會有砸電視的衝動!!XD

以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