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看一本有著「我想你們一定很想知道我為什麼把你們召集到這來」

的名偵探推理小說,因此特別挑了一本克莉絲蒂寫作中期的作品

但好死不死還是踩到了她間諜小說癮發作的產品XD(下無雷)

維多利亞‧瓊斯是個普通的速記打字員

平凡的生活讓她腦子裡充滿了各式戲劇化的幻想

就在她很不幸的被炒了魷魚那天

她遇上了一個儀表堂堂的年輕人並相談甚歡

但對方隨即就要啟程前往巴格達工作,顯然兩人間的緣分就此終止

不甘心的維多利亞乾脆一不做二不休

馬上找了個巴格達相關的工作,追著愛德華前往伊拉克

但出乎她意料之外的是,就在她住進當地飯店的那一晚

她似乎就被捲進了一個大陰謀........



我相信克莉絲蒂對間諜方面的題材一定非常感興趣

她早期的幾部單篇作品如褐衣男子、四大天王等都是跟諜報有關的題材

多半都是充滿好奇心的女主角一時衝動

追著什麼雞毛蒜皮的不正常事件時發現大事件而接連經歷各式生死威脅

通常這種女冒險家的故事八成還會摻雜一點羅曼史

跟現在暢銷書排行榜上的通俗小說差不多XDD

而我也在其中窺見一些曾出現在她其他舊作品裡的設定(湯米與陶品絲系列)

巴格達風雲在主線劇情上算不上是亮眼

雖然有跨海的追蹤、殺人案、追尋失落的暗號等各種元素

不過並不會讓人感覺到有什麼特別的新鮮感XD

一些交代也讓人覺得含糊不清

讓我覺得有趣的,反而是故事中帶到的考古話題

克莉絲蒂的第二任丈夫是個很有名的中東史考古學家麥克斯‧馬洛萬

她曾經跟著他在美索不達米亞一帶進行挖掘

女主角在書中這方面的經歷與感想大概多少跟克莉絲蒂本身的經驗重疊吧

(而另一本作品"美索不達米亞謀殺案"八成也是如此)



我對這本書的評價並不會很高

畢竟是部很容易猜到幕後主使的作品XD

但讀起來確實是輕鬆愉快

看著書中的英國人鼻孔朝天的在異國大搖大擺也算是另類的笑料(茶)

推薦給想淺嚐克莉絲蒂風格但卻不想看到推理情節的人

以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