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藍霄筆下的秦博士探案的第三部長篇(第二部是光與影,但我還沒買XD)

雖說我對藍霄的短篇也滿好奇的,不過都只有在雜誌上連載(而我不看文學雜誌很久了(茶))

所以,還是專心討論長篇吧XD(下無雷)

天人菊殺人事件裡的六人組現在都已經畢業並各分西東

(事實上是五人組,有個角色好像在光與影裡消失了)

而故事的紀錄者,藍霄,現在是名普通的精神科醫生

但一封蘊藏著惡意的電子郵件卻指控他與七年前一樁在K大醫學院發生的密室姦殺案有關

若這只是普通的毀謗那還沒什麼

問題是,藍霄七年前那段時間的記憶是一片空白......

故事一開頭就是長篇大論的電子郵件

發信者不但敘述著自己的身分莫名其妙瞬間被抹煞的奇怪事件

也將藍霄拖下了水

照例是個很吊人胃口的好開頭XD

面臨警方追查的藍霄,不得不找上學生時代的室友─秦博士幫忙......



這本書的題目取的好

跟動機什麼的都貼切的很

雖說動機不是很容易想的到

但是絕對的合邏輯(前面也有小小的暗示XD)

密室的部分雖不能說是傳統的手法

但好像也不能說這不是密室(茶)

畢竟密室本來就是盲點嘛

這部作品的手法處理真的是滿穩當的

附圖也將地形位置什麼的解釋的很清楚

讀起來沒有什麼困難



推理方面的元素我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

但我必須說我還是不習慣藍霄的文風

有時候對話中出現的冷笑話實在是很XD

至於打比方時用的小甜甜.....這個就真的是年代的差異了

我真的不知道安東尼是誰啊OTZ(天音:你這沒童年的傢伙)

兩次讀藍霄的作品

兩次都讓我自己覺得我真是常識不足/_\

這算是另類的警惕嗎XD



這是一部有創意的推理小說

這不是第一次推理小說裡的主人翁遭到陷害

但卻是我印象中唯一一個陷入如此尷尬情境的故事(姦殺跟兇殺多少還是有些差別XD)

故事裡面照例穿插了一些關於作者的推理小說的看法和一些比較偏醫科方面的知識

懶惰不想看相關資料的讀者可能要考慮一下

以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