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部伍迪艾倫

(說來慚愧,名作這麼多的一個導演我卻從來沒有觀賞過他的作品OTZ)

不過,別被片名跟編劇兼導演騙了,這部片絕對不是文藝片(下無雷)

這部電影由別有深意的旁白拉開了序幕:

「那個說"我寧願當個幸運兒而不是優秀的人"的人物,對人生有著深刻的體悟。

人們總是害怕去面對"人生的很大一部分是取決於幸運"的這個事實

想到有這麼多的東西部是由自己控制實在是件很可怕的事

有時在比賽中,球會擦到球網的頂端。在這一秒鐘內,它可能會翻過網或是掉回來

只要有一點點的運氣,它就會翻過網,然後你獲得勝利

如果球沒過網,你就輸了」

克利斯‧威爾頓(BY強納森瑞斯梅爾斯)是個普通的俱樂部網球教練

但當他教到湯姆休維特(BY馬修古德)後,他的人生開始一帆風順

休維特家族別的沒有,就是錢多

而克利斯也很自然的就跟湯姆的妹妹─克蘿伊(BY艾蜜莉莫蒂默)發生了戀情

同時,他也認識了湯姆的未婚妻─諾拉萊絲(by史嘉蕾喬漢森)

一個充滿了吸引力的女人

隨著時光的飛逝

他的生活似乎因為這個女人開始慢慢的變色了......



以我的功力,又為了不洩漏太多的劇情,我還是只能把劇情總結成文藝片XD

不過,這部電影可沒有什麼愛情的甜蜜

只充滿了野心、情慾與計算

老實說,我不知道該給伍迪艾倫的編劇什麼分數

這部作品的情節似乎總在老梗與創新間徘徊XD

就在我覺得劇情快要進入一哭二鬧三上吊或是老天有眼的經典環套時

故事卻緊急來了個大轉彎,意外性很夠

前半部的節奏有點慢,發展也很容易就能夠被猜出來

幸好,結尾的爆發力很夠

將前半累積的情緒一口氣點燃,以極快的節奏擺脫了之前的拖泥帶水

漂亮地給了一個我彷彿可以看到編導的奸笑的結局XD



而選角方面則是相當的不錯

強納森瑞斯梅爾斯是個很能把克利斯的愛爾蘭陰鬱風發揮出來的演員

(不愧是正宗的愛爾蘭人XD)

在克利斯這個角色滿面春風的穿著西裝在倫敦街頭行走時

瑞斯梅爾斯卻又總是能夠讓人發現隱藏在他表面性格之後的陰暗面

(深色頭髮與藍眼睛果然很適合心機角色XD)

克利斯的動搖、膽怯、煩躁、笨拙、熱情與陰狠

這些多樣的情緒都被發揮的不賴

可惜他下一部我感興趣的作品是電視影集,大概看不到了OTZ(他演亨利八世一定很讚)

(之後有部跟周潤發合作的電影就是了XD)



而女主角史嘉蕾喬漢森雖說能發揮的部分相對的比較少

不過她非常符合劇中的諾拉萊絲的形象─年輕、魅力十足

雖然不像一些歐陸女演員人一站出來就會讓觀眾聯想到火焰

但她卻很有連著導火線的火藥那種感覺XD

稍微悶一點,雖然稱不上是陽光般的熱情洋溢,但也是火熱有勁

(差不多就像是壓力鍋、快鍋那種感覺XDD→這算哪門子形容)

諾拉萊絲這個角色相較起克利斯威爾頓來說天真的多

雖然也是個犀利的女性

但還沒有貫徹到底的決心,夢想的味道還有點重



這部2005年就在坎城影展問世,但卻到2006才正式廣泛的在院線上出現的作品

一般得到的評價相當不錯

(IMDB跟爛番茄兩邊的分數還相當一致XD7.9顆星&79%的新鮮度)

雖然整體的風格讓我這個看慣好萊塢大型商業片重口味的觀眾有點不太習慣

但真的挺有意思的

(對於克利斯對命運的看法,我個人相當的贊同XD沒有幸運,再有才華也是一樣XD)

推薦給想看不拍紐約客的伍迪艾倫的人

以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