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看電影(也不是那麼想看)但剛衝完漫畫,既然今天剛考完,就趁記憶還新鮮來繳交心得

(年紀大了,日子一久恐怕角色的名字都會忘記XD)

老實說,我很想用一句話交代我的感想:這是一個關於笨女人和爛男人的故事(茶)(以下會雷)

不過,當然沒那麼簡單

其實會看這個網誌的人都比我早看完NANA,不過,先交代劇情大意的習慣改不掉,還是忍一下吧

兩個名字發音都是NANA的女人大崎娜娜與小松奈奈

(在我看來應該叫少女啊XD年紀根本就比我小啊orz)

在前往東京的列車上相識,又因為陰錯陽差成為分租一間公寓的室友

在短短的半年內,他們倆人的生活都因為彼此而產生了劇烈的改變

而命運的漩渦中(XD)除了她們兩人,還包括了大崎所屬的龐克樂團BLAK STONE(簡稱BLAST)

和她男友本城蓮擔任吉他手的流行樂團(應該是吧orz)TRAPNEST(很拗口的名字= =+誰取的啊orz)

中的所有團員

為了追尋自己的夢想,他們義無反顧的來到東京,而「NANA」就是他們的東京物語

(自己看一看覺得滿俗的,不過就這樣吧,懶的把它改成高級一點的版本XDD)



對於矢澤愛,我一直沒有對她的作品投入什麼特別的注意力

不為什麼,純粹不合胃口罷了。跟她筆下的現實世界比起來

我更想在漫畫裡看到友情萬歲、熱血必勝,甚至是純粹的搞笑之類輕鬆的元素

(我的心智年齡大概還是低了一點orz)

因此,雖然斷斷續續的看了芳鄰同盟會與天堂之吻

但始終沒有產生什麼繼續看她作品的動力

(我知道天堂之吻我沒看完,但芳鄰同盟會我想不起來orz)

即使有朋友大力推薦,我也一直懶懶散散(苦笑)

但是NANA的真人電影上映後,網路上大量的討論與MV連結處處有的強力攻勢

終於讓我好奇心發作去看啦(偏偏又犯了期中考前看新作品的毛病orz)

不過討厭的是我很久以前有看過一些關於劇情的討論,所以看一看會常常碎念

XXX不是跟YYY在一起嗎,那現在這傢伙是怎麼回事啊XD



嚴格來說,我並沒有特別喜歡NANA的劇情

我欣賞現實的設定,但NANA的故事或多或少灑了點狗血

而角色們那些激烈的情感也讓我覺得有點可怕(我是平淡派的啊XD)

但是,NANA這部作品有趣的一點就在這裡─你永遠沒辦法去純然的喜愛或是討厭其中任何一個人

不像一般作品為了方便而把角色平板化,NANA裡的角色們一個比一個複雜

十三本一口氣看下來,甚至有好幾人在我喜歡角色排行裡名次連續變動

一下跌到谷底一下鹹魚翻身XD

首先是兩位女主角,大崎和小松(連姓氏都對比啊XD)

小松奈奈一出場時我簡直無法忍受,她是那種典型沒大腦、怕孤單、沒主見的笨女人

而且還花痴又愛哭,簡直集所有我討厭的個性於一身

(我對蛇蠍型妖女沒有意見,但對笨蛋意見很多orz)

連上東京都是為了男朋友

但是,她是個非常溫柔的角色,對朋友也很著想(還很會做菜XD)

雖然到東京的半年內以光速換了三個男友,還捅出懷孕卻不知道孩子的爸是誰這種婁子

不過越看越發現我好像也沒有那麼討厭她,畢竟,她很誠實

上述的所有缺點都可以回溯到這個特質來

她惶恐、慌亂、迷惑、沒有安全感,而最大的錯就是她把這些情感通通釋放出來

完全不予修飾,跟著感覺走的結果就是傷到週遭關心她的人(阿伸,你節哀順變XD)

所以,好像也不能太責怪她,至於她的未來......嗯,看作者安排,不過顯然不會太好走



大崎娜娜則是完全的相反,從小就被遺棄的她別的不行,武裝自己最厲害

心裡在想什麼很少說出口,在我看來強悍與帥氣就是最適合身為BLAST主唱的她的形容詞

但是這麼樣的一個人其實情感非常激烈,極端的害怕失去(太八的史柯爾?XD)

她與小松奈奈的友情跟羈絆強烈到我這種冷血讀者都覺得害怕啊(苦笑)

故事一開始,大崎與本城在我看來是非常登對的,不過越到後來越覺得這兩個好像會散orz

雖然像過去一樣的愛著對方,但其實兩人都悄悄的在改變,要是再茫然不知下去

我看準吹XD(配給好人我是不太介意啦,只是這種把戲矢澤在以前的作品玩過了吧= =+)

讓兩個女主角在完結篇鬆口氣快樂些吧XD



提到大崎就不能不提本城蓮,雖說他理論上是男主角,但我怎麼看他都不太搶眼orz

好像只是大崎這個角色的附屬品,不過從第十集左右陰暗面開始出來了

顯然還有發展的空間(茶),不然,我看他的存在感會和TRAPNEST的鼓手NAOKI差不多orz

(話說回來,NAOKI不錯好笑啊,怎麼沒人欣賞這個角色,兩團的鼓手都很有趣呢)



角色多結果寫太長了,我換篇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