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在說啊

寒假大好時間就是要拿來工作的啊

不管是看書還是作網站(好吧,我更希望看到新作品)



其實現在想看的書很多

達文西密碼想看好一陣子了

但對於這麼大部頭的一本書我實在沒有信心能夠一邊上課一邊把他看完

雖然聽說裡面有的敘述其實是錯的(每次都在看之前先聽到缺點XD)

但我還是很想看

所以退而求其次去看其他的推理小說(好像是阿嘉莎獎的得主吧)

一本很沉重(落跑中的布蘭琪)而另一本好笑到翻(孔雀殺人事件)→奇怪的翻譯就包涵一下吧

嚴格來說這兩本都不是我偏好的古典推理

比較像是冒險故事

但讀起來也別有一翻風味

讀過的美國推理作家不多

艾勒里昆恩是比較標準的古典推理

屍體、疑犯、動機與線索交織成一個故事

至於勞倫斯卜洛克的雅賊系列就完全是個歡樂

主角帶衰碰上兇殺,中間不停的刻薄,到最後一口氣解決所有的謎題

(我承認我看雅賊系列是為了看主角刻薄XD)



武俠小說嘛又是另一回事

招式那些東西根本不用記得,知道誰死了最重要XD

武俠小說有一點很有趣的是那是一個沒有王法的世界

而所謂的江湖道義雖然沒有什麼道理,但倒也大快人心(以牙還牙明明就是每個人心中的夢想XD)

所有的人都天賦異秉,而他們所遭遇的事情則將他們情感的波動放大

武功只是包裝XD

當然有的小說不完全是這樣

「奇」與「出乎意料」才是作者所追求的

這就看個人喜好問題囉



跟料理相關的漫畫看過的其實不多

其中除了搞笑而不知所云的(吉祥寺)和食神派的(中華小廚師和將太的壽司)以及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流氓蛋糕店)

大概只剩下小學時看的美食小專家吧→用簡單的食譜貫穿全本的神奇漫畫

(我不承認那種在漫畫月刊上翻到的蘋果小廚娘是烹飪漫畫XD)

總之,如果好看再推薦給我吧

我會努力找找看的

(為什麼我一直在列書單啊?orz算了,不耐煩的話跟我說一聲,我會克制自己XD)

總之,加油吧

把想做的事情做完現在已經成為我最大的目標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