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啊,這篇不應該叫聖魔之血

畢竟我才看了兩本漫畫(沒看小說沒看動畫)

不過,叫吸血鬼動漫泛論實在是很糟糕,所以就這樣吧( ̄︶ ̄)/

聖魔之血原本是角川的輕小說系列中的一部作品

(為什麼歸在輕小說啊?跟吸血鬼有關的作品一般都很重口味吧XD)

講的是人類與吸血鬼之間的爭鬥

乍看之下頗為老套,

不過作者吉田直的文筆魅力驚人,整個架空的時代背景幫故事加上了不少新鮮感

(機器人啦,飛空艇啦之類跟走中世紀風格的吸血鬼故事放在一起格格不入的東西到處都是XD)

插畫THORES柴本的頹廢歌德風顯然也為作品加了不少分

所以,由九條KIYU畫的漫畫版就出現啦

老實說,因為看的不是原著,而漫畫可能有漫畫家新編的劇情

所以故事推進的速度並沒有快到能讓我感到興趣的地步

(尤其九條對打鬥畫面的處理有點難看清楚orz)

大概還要冷眼旁觀一下後續作品的評價再決定要不要看下去囉XD



漫畫由神父,亞伯‧奈特羅德被派到匈牙利布達佩斯的一間教堂開始

(書裡不叫布達佩斯啦,叫另一個古名)

當地吸血鬼肆虐,統治者不知道在搞什麼飛機

(大概離羅馬尼亞的特蘭夕法尼亞太近了點XD久而久之就近墨者黑了)

(不過長相倒是讓我想到惡魔城系列曉月圓舞曲裡改頭換面的德古拉之子有角幻也XD)

在一陣蓄意的攻擊之下,教堂被毀,

修女艾絲緹只好和真實身分是吸血鬼獵人的亞伯一起踏上討伐吸血鬼之路

乍看之下挺歡樂的XDD

其他一些配角亂七八糟的行為也看的出來作者有意把氣氛弄得輕快些XD

不過,從亞伯的一些行為可以看的出來,他又是一個身上背負著未知的罪孽的角色= =+

所以,之後故事會整個倒向沉重風也不讓人意外



吸血鬼與吸血鬼獵人,這樣的作品其實不計其數,

天野喜孝的吸血鬼獵人D,KONAMI歷史悠久的電玩─惡魔城系列

甚至是劇情讓我很orz的HELLSING王立國教騎士團

(我得承認,第一個先讓我想到的類似作品就是這部主角同樣身為吸血鬼的砍殺作品XD)

一頭銀髮的亞伯又讓我想到惡魔城白夜協奏曲的男主角JUSTE BELMONT XDD

我唯一看的出來的不同,大概就是聖魔之血裡有濃濃的宗教風吧

原名TRINITY BLOOD,那就是跟基督教的三位一體有關囉

(這個觀念我也搞不清楚,基督教徒自己也吵翻天,所以,就以聖父、聖子、聖靈交代一下XD)

我是不知道這個故事發展到最後會跟三位一體有什麼關係

(因為作者吉田直已經架鶴西歸了啊→斷頭作品很讓人頭大的)

主角叫亞伯,那就跟聖經裡的悲劇人物,該隱扯不開關係囉(我有看到相關地雷嘛)

可想而知,這部作品是一定會沉重的啦



除了王立國教騎士團,其他幾部作品都走頹美風

(惡魔城一開始不是啦,不過人設換成小島文美後就變了,惡魔城裡被我提到的那兩位仁兄

我放了圖在相簿裡http://www.wretch.cc/album/chicobo,想看就去吧XD難得服務這麼好說)



我胡言亂語太久,懶的打字了

今天講話沒什麼條理,忍耐看完的人真是讓我佩服

總之,到此為止

以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