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這部電影在IMDB上評價6.6(比X3的7.0還低)

但在我看起來,MI3比X3好看多了XD

至少,第三集多少找回了一點情報員團體合作的感覺(雷!)

不可能的任務系列一直是我童年美好的回憶XD

不管是影集版還是96年電影版第一集都讓我印象深刻

但2000年的第二集雖然有吳宇森加持

也有很棒的摩托車鏡頭

但礙於劇本實在太囧,所以似乎得到了各界一致的惡評(茶)

也因為這樣,第三集上映的時候我根本沒什麼去注意相關消息

因為之前的觀影經驗實在讓人太失望了

不過,一時無聊而找來看的第三集稍稍的扳回一成

畢竟,這次克魯斯先生的湯姆歷險記不再只是湯姆歷險記XD



故事跟前兩集完全沒有關係

已經從第一線退下轉職當訓練員的伊森韓特(BY湯姆克魯斯)

在自己的訂婚派對上接到IMF機構的要求,拜託他重新出山

去拯救落入軍火販子戴維恩(BY菲力浦西摩霍夫曼)手裡的徒弟

於是乎,伊森召集了一二集都有出場的舊夥伴路瑟(BY文雷姆斯)

德克蘭(BY強納森瑞斯梅爾斯)以及珍(BY MAGGIE Q)一道前往

沒想到這項被簡單完成的任務卻又牽扯出IMF裡不為人知的陰謀......



撇開那個讓我有點搞不清楚狀況的倒敘法片頭

主題曲一出現我還是很不爭氣的嘴角上揚

啊啊,怎麼聽怎麼熱血啊XD

然後又是一堆認識的演員在銀幕上追趕跑跳碰

(唯一不認識的就是演女主角的凱莉羅素OTZ)

飛車、直昇機追逐、槍戰等場景也的確讓娛樂價值有保證XD

雖說開頭看起來並沒有多吸引人

但四人小組聯手混進梵蒂岡那段我非常地滿意

眾人各司其事的完成任務

雖說沒有飛車也沒有槍戰

但是緊張感與精采度絕對是全片第一(還有變裝秀啊XD)

伊森與德克蘭的義大利文爭吵聽起來還挺像模像樣的

加上MAGGIE Q的紅色禮服與林寶堅尼跑車.....

快跟007有得拼了XD香車果然還是要配美人

(但的確讓人眼睛一亮XD誰叫第二集的奧迪跑車比較不對我胃口)

很可惜的是,影片後半段依然是湯姆克魯斯的一枝獨秀

(讓我看其他組員表現啊啊啊OTZ)

然後最終大魔王也實在太好猜了= =+

是說IMF每次都要來個窩裡反嗎囧

奧斯卡新科影帝演的戴維恩......表現機會不足啊OTZ

感覺上除了陰狠以外好像沒有什麼其他的特色= =+



而劇情上也還是有不合理之處

→1.伊森的太太,一個從未拿過槍的護士

只聽過兩三句口頭教導就能拿著貝瑞塔手槍神準的解決敵人.....

全無後座力的影響XD

平凡人有沒有這麼猛啊(憋笑),怎麼MAGGIE Q都打不中呢= =+

2.伊森韓特.....不死超人XD

汽車就在旁邊大爆炸,自己也被吹飛,狠狠撞上旁邊的汽車

下一秒又毫無影響的站起來了OTZ

我說,震盪波都對韓特先生無效嗎XD

換了個人我看是不死也重傷吧

即便不這樣演故事就會變的很難說下去

但我還是忍不住要龜毛一下XD



雖說這次使用的道具跟前幾集比起來比較遜色

(沒有爆炸口香糖和神奇的眼鏡,只有通訊用即可拍XD)

女主角也沒派上什麼用場(對,就是花瓶)

→一二集好歹都有幫忙執行任務吧XD

不過還是有努力創新

→小小諷刺了一下美國一直想將民主制度強加到其他國家的這個想法

以及販賣軍火讓別的國家越打越亂的行為

對於這點還是值得嘉獎的

即使我必須承認我並不是那麼想看伊森韓特在上海跑步和救老婆

(我比較想看MAGGIE Q小姐跟梅爾斯先生大顯身手OTZ)

但我還是看的很愉快

推薦給想看部場面精采的商業動作片的人

而如果是影集版的死忠FANS,還是再考慮一下吧

團隊合作是有,但阿湯哥跑步跟槍戰的場景還是佔大多數X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