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禮拜內K完21本漫畫的感覺真不賴XDDD

LAG果然也有LAG的好處(茶)這部讓我這個久不看港漫的人重新投入的三國故事真的是挺有意思的

(三國的故事大家都耳熟能詳了吧?沒什麼好雷的XD)

不同於三國演義以蜀漢作為主角,作者陳某反而選擇了司馬懿和趙雲為主角

(說是這樣說,但其實這兩人的戲份也沒比其他人多多少XD,三國時代值得描繪的人太多了)

既然主角都換人了,那麼,對其他角色的敘述自然也跟羅貫中不一樣

光是呂布這個角色就被顛覆到一種境界

三國演義裡的呂布是個空有戰力沒腦袋的色鬼,在王允的美女連環計下成了一枚棋子

但是火鳳裡的呂布可是書中最強XD心機、武力無一不缺,實在搶眼的過了份(穿著有點印地安就是了XD)

貂蟬這個紅顏薄命的女角更是XD到了一種境界(這個是個雷,我就不多說了)

三國演義不是正史,火鳳燎原當然也不是

看作者怎麼去有創意地詮釋那些從小到大聽到快爛掉的英雄豪傑們的事蹟與為人就是火鳳的一大吸引力

我欣賞火鳳的劉關張更勝於演義的桃園三結義XD,總覺得火鳳的劉備比較像個正常人

(三國演義裡的劉備實在聖潔到一種很假的地步),關羽比較有腦袋

而張飛更像個狠角色→更別提這個大花臉還有長的帥的機會XD

這兩部作品都有自己虛構的部分,而陳某就在這虛構的劇情裡提出了自己對某些事情的解釋

好比說,為什麼趙雲戰功彪炳卻從未像關羽或諸葛亮一樣封侯

(光是七進七出長坂坡救老闆的妻小這點就該封官了XD)



為了平衡各大派系的勢力,陳某創造了水鏡八奇,這八個出於水鏡先生司馬徽門下的天才軍師四散各國

為日後三國鼎立的局勢多添了點戲劇性的說服力

(在三國演義裡孔明被捧的半天高,孫吳與曹魏的將領幾乎都被他耍的團團轉。但這樣就很難解釋

為什麼蜀漢還是三國間最早滅亡的,如果其他人都那麼廢,蜀漢早該一統天下了嘛XD)

同時,陳某也在故事中安排了一大堆心機鬼,連環計不算什麼,計中計中計中計才是奧妙

讓敵人以為自己中了計的同時也讓對方踩入自己的陷阱,還要備有各種對後續情勢的預想以防萬一

(陳某自己就借角色之口說了:軍師都短命→因為算計過頭,耗損太大XD)



我對三國的正史不熟,甚至連三國演義好像都沒讀完全本(當時年紀小,看的是兒童版XD)

跟三國有關的遊戲更是幾乎都沒玩過

(喔,爆笑躲避球算嗎?XD那裡面呂布和趙雲的魔球都不錯好用,反而是劉關張和曹操等人用的不太順手)

不過即使是這樣,我還是很快樂的享受火鳳那種帶點惡趣味(?)的演譯方式

(與三國演義的描寫一對照更是有趣的不得了)

固有的印象太深刻,我幾乎都已經忘記這些已經快變成傳說的真實人物也有年輕的時候

戲台上的孔明與司馬懿一個是老生一個是掛鬍子的奸白臉,我從來沒想到司馬懿可以被畫成清秀的大少爺

孔明也可以英氣勃勃OTZ(對,我缺乏想像力)

一堆在我印象裡是雜魚的將領在火鳳裡大放異彩(我知道我沒學問OTZ,但我對張遼真的沒有印象)



總之,充滿心機的劇情,帶有新鮮感的人設,和亂世歷史的那種沉重感組成了這部作品

絕對會讓人很想知道接下來到底還能怎麼掰

只可惜,畫的實在太慢了OTZ連載五年畫了二十一本,可是呂布還沒在下邳城射自己的方天畫戟.......

那要何年何月才能看到司馬家吞併曹魏建立晉朝啊OTZ

PTT上有人說,故事向前推進五年的同時現實連載也是五年......那.....等連載完畢我都七老八十了吧

(在等待的同時要玩三國無雙這樣?→這也是人設很有趣,每次看到穿著露肚裝或直接袒胸露背的武將們

我都覺得很神奇XDDDD原來將近兩千年前的中國是如此炎熱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