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現在的動漫畫的口味有越來越重的趨勢

偶爾也會出現匪夷所思的劇情XD

但是,上帝保佑、菩薩保佑、阿拉保佑.....劇情清爽的作品尚未完全消失(最末有雷,會再提醒一次)

這部動畫電影改編自日本科幻小說大師,筒井康隆於1967年發表的作品─"穿越時空的少女"

不過除了大致概念與一個配角跟原著有關聯以外,基本上故事是整個創新的

大意如下

17歲的高中少女紺野真琴本來是個再普通也不過的女學生

除了上課,就是跟死黨間宮千昭與津田功介打棒球了

這種日子一直維持到她某天無意間得到了能夠隨心進行時空跳躍的能力為止

只要碰到不滿意的情況,真琴只要回到過去重來一遍就好

不過......真的是這麼簡單嗎?



故事非常簡單,簡單到我不能對它多做介紹XD

這種穿越時空的題材在科幻創作裡是很常見的元素

有時候是主角們解任務的關鍵

不過有時候也只是角色們逃避現實的一個選擇罷了

牽扯到時間,當然BUG就不會少

不過,對一部重點不在時光理論上的青春小品吐槽這種事情很沒有意義

所以略過XD

老實說,對於這種純粹原創,而不是由漫畫或是動畫改編而來的劇場版的電影我一直抱有很高的期待

不像電視動畫一樣要趕進度放映,成本理論上也會比較足

感覺上畫面方面應當要表現的不錯才是(好比說場景比較精細或是人物比較不會變形)

不過,"跳躍吧!時空少女"倒真是打破了我的這種期待XD

不知道這是故意的還是純粹只是作畫外包的結果

(我在片尾工作人員的部分看到一大堆不知道是中文還是韓文的拼音名字XD)

這部電影的畫面,至少就人物部分來看,絕對稱不上精準細緻XD

遠鏡頭的時候人物五官就會消失XD

體型也會變的有點像企鵝囧

雖說高中生那種調調表現的很好(制服亂穿啦,駝背啦之類的)

有幾個場景也畫的相當漂亮

可是,人物方面的畫法有時實在讓我感到錯愕XD

(雖然電影裡的畫面不怎麼樣,但人設貞本義行的原畫複製我倒是有點心動XD)



既然這是一部充滿青春的光輝的校園純愛風作品

那麼主角們就不能是什麼全國模考榜首、青春偶像或是無所不能的學生會長之類的

(糟糕,我好像罵到很多人XD)

這個故事裡的三個主角(真要說的話,只有真琴的戲份稱的上是主角,兩個男孩最多只能叫重要配角)

無一不是普通的高中生

煩惱未來的出路、擔心成績、在意自己週遭的異性....

什麼都很平凡

雖然摻入了時空跳躍這個不平凡的能力

但編劇卻很成功的將這部作品控制在能夠只讓觀眾感嘆:「哎呀,這就是青春啊。」的程度

而不是對時空跳躍本身能辦到的事情驚嘆連連或是注意力的焦點完全放錯地方

用普通的小事件作為起承轉合的契機,這個故事基本上是很平穩順暢的被推進著

除了片尾部分比較緊張外,這整部作品真的就是很愉快的讓我體會到「年輕真好」以及「我老了」這個事實XDD(一直跳是很累的)



雖然不能說是高潮迭起,但劇情清爽無比

即使畫面沒辦法讓人讚嘆連連,但故事本身能勾起的輕鬆心情可以使人不是那麼在意變形的角色們XD

只需要專心去體會他們的喜怒哀樂即可

一小時38分的片子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但該說的都交代了,恰好不會讓我對跳躍時空這回事開始感到不耐煩

劇情節奏掌握的非常準確,導演細田守幹的好!(拇指)

對於取了這個劇名的翻譯人員也該予以嘉獎XD

即便有"翻滾吧!男孩"的那個調調在

但要是真的直翻成"穿越時空的少女"....我應該會直接選擇去看"回到未來"系列吧XD

至少激起了我的好奇心XD

想懷念一下正宗青春校園風作品的人絕對可以將"跳躍吧!時空少女"列入片單

以上

再往下是我實在壓抑不住的吐槽,結局大雷有,非常破壞觀影樂趣嘿















































雖然不是純然完美的結局韻味才夠(即使我是大圓滿結局的忠貞支持者也必須承認這件事)

但快要被好萊塢洗腦的我還是想吐個結局的槽

在結局的時候,千昭最終沒有明確的告白,只對真琴輕輕的說一句:「我在未來等你」

戲劇性方面的表現是滿分,但漏洞實在太多了XD

真琴竟然就毫無猶豫的答應,果然這就是青春的威力啊

我得到這個結論的思考路線如下:(咳)

千昭所屬的未來時代可以隨心所欲的掌控時間,而且沒有棒球

由此可證,那基本上不是真琴可以活著看到的那個時代

因為棒球這玩意可不是短短幾十年就會消失的啊XD

(否認科技的可能性太打擊科學家的士氣了,我特別跳過XD)

所以千昭的那個約定是徹頭徹尾的嘴炮本質XD

差不多就跟現代人回到過去,跟尼安德塔人朋友說我們在未來總有一天會碰面的情況是一樣的

當然是會再見面的啦

如果那個尼安德塔人有幸成為化石

也許某天會在考古地點或是某個博物館裡隔著玻璃展示櫃見面吧

(真是相當沒有美感的比喻啊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