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天電腦很不穩

先是cpu爆衝(但後來奇蹟似的自然痊癒)

再來是昨天的木馬惡夢(以下冗長抱怨有)

因為手上的電子書有謬誤和掉文

而我找到的另一個版本沒有插圖又有我根本不想聽的背景音樂

所以我決定去找的反解譯電子書的工具程式

將電子書轉回原本的網頁檔以便補內容兼改錯字

(對,我就是龜毛)

於是乎,我開始拜咕狗大神

左看右看好像只有海峽對岸的網站有提供

這樣,即使我不是很願意拜訪彼岸的網站

也不得不出手

畢竟,也不是每次都有倒到霉

有幾次也真的幫了我的大忙啊= =+



因為不想安裝程式

就找了個宣稱是綠色版本的來用(免安裝直接執行工作啊XD)

但我還沒開始動作

長年龜在右下角工具列的防火牆就發出了警告

然後正式宣判我中了木馬

只不過是木馬嘛

又不是沒中過

反正防毒軟體已經隔離那個執行檔了(因為無能,所以掃不掉)

我再手動砍掉它就是了

殊不知這才是我惡夢的開始OTZ



本來以為已經確實的掃掉了

但當我準備重新開始搜尋一個沒木馬的提供網站時

對岸的色情廣告啦、免費相簿提供啦.....

等族繁不及備載的各式彈出式廣告開始出來向我問好了

當時我出入的是咕狗和IMDB等根本不會有POP-UP的大型入口網站

想也知道是我倒了霉了

戰鬥正式開始,時間大約是下午四點半



首先清除所有網頁暫存檔與COOKIES

不但用IE清理,還手動進資料夾徹底清掃

再來是掃毒→沒掃到,而且廣告依舊笑春風(額角爆筋)

基於我每天更新病毒碼,那掃不到就是掃不到了

(WINDOWS的更新前天才因為CPU問題確認過,此時也沒有重要更新)

好吧,開始爬文準備長期抗戰

首先執行HIJACKTHIS

查看現在到底有什麼程式背著我在本人的電腦裡偷跑

然後因為我笨,不知道HIJACKTHIS的官方網站有提供分析

開始將一個一個程式名敲進咕狗查詢

(可惡的是,這個工作我前天才因為CPU爆衝的毛病做過一次)

初步下來,發現一個可疑的IEHELPER的組態設定值躲在隱藏資料夾裡

不過手動砍不掉

脖子硬是吧?那我就進DOS模式去砍= =+

但螢幕上黑底白字的明確告訴我

此檔案存取失敗→刪除工作失敗OTZ



好吧,那我安裝刪除程式─KILLBOX

準備硬砍

一般模式沒砍成,所以我關系統還原進了無網路安全模式

沒想到在無網路的情況下還是砍不掉

於是我設定重開機後刪除

沒想到,對手依然頑強的抵抗

宛如阿富汗山區的游擊隊一樣強悍

此段時間重開機數次,在安全模式與一般模式間跳來跳去

順便不停的打開IE觀察戰況

但我彷彿聽到廣告這麼說:我跳出來又跳回去~打我啊笨蛋



接下來安裝以前用過的掃廣告程式─AD AWARE

看有沒有辦法運用商業化的力量來解決我的問題XD

是掃出一點東西,也手動清除了

但cc.525354.com上的上空女人依然在我的螢幕上搔首弄姿

(對,我終於記住你的網址了,滿意了吧?至於相簿網址....很抱歉,你太長了)

另一個程式被我歸類到無能區



中間花十分鐘吃完晚餐



再來安裝SPYWARE DOCTOR,一個聽說好用的掃間諜跟廣告的軟體

掃完後是發現不少,但試用版拒絕幫我清除它們

堅持要我一手交錢一手交貨

我很窮,所以再見!大不了重灌

(話雖這麼說,但還是要盡可能的避免XD

畢竟資料備分很麻煩,而我在親戚家作客,手邊缺乏必要道具)



只好試試免費的SPYBOT

也掃出一點東西並隔離了

該死的大陸廣告像惡性腫瘤一樣繼續存活

此時晚上七點



本人一怒之下關機,陪娘親與祖母大人出去逛了一圈以助消化兼休息眼睛



七點半,練兵完畢

重整士氣完的我再度坐回梳妝台前

面對我這台還算忠心但愛鬧脾氣的拼裝黑武士

(對,我的電腦目前暫居化妝台上OTZ)

誓言剷除那些該死的廣告

此時發現HIJACKTHIS的解析網頁

迫不及待的將機碼送了上去

等待解譯後

便開始追殺那些檔名有如亂碼的可疑系統登入值

畢竟我不確定IEHELPER就是始作俑者

(雖然日期和砍不掉的特性都符合= =+)

所以寧可錯殺一百也不肯錯放其一

"殺殺殺殺殺殺殺!"(七殺碑BY張獻忠XD)

很不幸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囧



找到暗黑註冊碼

重新去抓SPYWARE DOCTOR

重新安裝、重新掃描→然後移除

但IEHELPER的城池(明明就是資料夾)依然聳立

此時我已經沒有勇氣打開IE來試試看了........

這時我的心情差不多就像圍攻君士坦丁堡

然後遭到希臘之火攻擊的鄂圖曼土耳其人一樣:囧

正當我準備轉身步上輕鬆的道路開始逃避時

我腦部異常放電

建議我發動垂死的攻擊OTZ

我打開WINDOWS檔案總管

再度對著那個IEHELPER按下DELETE

想當然爾,砍不掉

但WINDOWS建議我確認檔案路徑正確後再砍

檔案路徑是吧

你要我就給你一個新的啊(暴怒)

把那個組態設定檔拖到一個我專門放休閒物的資料夾

再按下DELETE



他去了

他進了資源回收桶,然後聽話的被我永久刪除

我終於找到了我的醋和沙,澆熄了希臘之火

此時晚上九點半,我簽署了IEHELPER5045.dll的死亡證明

然後帶著囧意凱旋

(與我那台現在一身清爽,可能一輩子沒這麼乾淨過的黑武士一道)



如果只要放到另一個資料夾就能移除

那我這五個小時的苦戰是為了什麼?

SPYWARE掃描程式的消費者測驗嗎囧

有沒有這麼陰暗?

我相信歷史上沒有任何一個勝戰的將領或君主會在勝利的時刻口出穢言

但我保證我當時是滿肚子的髒話= =+

人生......豈是一個囧字了得(一陣昏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