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去電玩卡關不說

(詭異....普遍被認為難破的boss我樂勝,但大家都輕鬆ko的最終boss我卻苦手orz)

只好去回味仙劍一XD,不過閒著沒事倒是看了國家地理雜誌多年前出的一本各國遺跡的考古書

非常的有趣啊XD(雖然明明就只是在垃圾堆爬來爬去XDDD)

既然是考古,那當然是從人類的起源開始追尋了

東非肯亞發現的化石「露西」在出版當時還是最古老的人科化石

(之後在查德發現了更老的好物XD)

唉唉,照片看過很多次了,好想親眼看看實物OTZ

時代再往後,埃及基本要被討論一下

迷人的象形文字、金字塔和木乃伊(我在樂個鬼啊= =+)

至於地中海文化、奧爾梅克、馬雅、阿茲特克自然也是被介紹的成員

那些考古學家在破譯古代文字時的興奮真是難以想像

雖然很想玩玩看,不過語言苦手又沒耐心的我......還是別自嗨了吧OTZ

這種工作就留給那種十七歲就會十二種語言的神人去做吧

(忘了是哪個有名的考古學家,還會講古語咧)

不過讀著讀著,卻發現了八卦XD(好吧,不能算是八卦,算是瑣碎的無用消息)

有個在美索不達米亞的尼姆魯德(伊拉克那一帶)研究的考古學家娶了一個來參觀挖掘現場的

英國觀光客─阿嘉莎克莉絲蒂!

克莉絲蒂也曾停留在當地協助做出土文物的整理和保養.....

難怪她寫了「美索不達米亞謀殺案」OTZ(雖說不是特別讓人驚艷,但也是水準之作)

我還一直以為克嬸只是犯了英國人少犯的浪漫情懷而寫了海外的兇殺案

不能怪我這樣想啊,克嬸雖然以矮子胖偵探白羅和三姑六婆偵探瑪波為系列作主角,但是她

其實最愛寫那些從非洲、印度回來的那些皮膚黝黑的長腿紳士XD(喔,還有玩世不恭的情報員)

→很不幸的,這種犯了浪漫情結的作品通常都沒有系列作好看OTZ

不過,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能去考古現場參觀是件值得令人羨慕的事!

能親手處理那些古物更是棒啊~~

值得學的東西這麼多.................人活的實在短了點

大蛇丸為了學會所有的忍術而開發了轉世之術這件事真是一點都不難理解(因為我也想用啊OTZ)

莫名其妙發古物瘋的一篇,以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