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識過生物內部結構的奧妙後(放心,SUER大,你不是唯一一個覺得解剖有趣的人XD)

照例是電影心得XD,放心,本週應該只會再出現一篇電影相關的文章

因為緊接著是期末考,而我也得把累積的幾本書看掉

(再說,最近展開了十二國記補完計劃XD忙的很呢)

廢話說夠了,那就開始超人特攻隊吧XD

皮克薩的作品向來都是歡樂至上,很對我的胃口

所以它歷年來的長片作品除了蟲蟲危機以外其他都看了(得意貌)

這次自然也是笑的很爽

因為在拯救是人的過程中造成了太多的破壞(撞爛大樓、汽車啦)

所以賠錢賠太多的政府勒令這些有特異功能的人士們進行重置計劃

希望他們融入一般人的生活XD

但在這種平淡無奇的無聊生活中

超人老爸頗為陰暗(中年危機?!XD),於是在一個偶然的情況下

他被神秘集團僱用,再度穿上他的緊身衣XD施展他的超能力XDD

之後其實沒什麼好說的,迪士尼發行的動畫劇情向來簡單明快

講太多就不好玩了(天音:明明就是大家都看過了你才在馬後炮)

總之就是一家人通力合作打敗的敵人,回到皆大歡喜的結局:D

論劇情,其實我並沒有覺得特別出色(我比較喜歡海底總動員XD)

但還是有一定的水準(反派笨是沒什麼好抱怨的,美式兒童動畫向來如此XD)

搞笑倒是弄得很棒XDDD(兒子打水的那一段我笑翻了)

咳,不過,換個角度來看其實超人特攻還滿嚴肅的

父母親的中年危機(在輝煌的年輕時代後緊接著就是無聊的上班族生活)

蠢蛋上司的短視近利(這段沒有看得很懂OTZ不過我想意思就是這樣)

兒子在學校鬧事,女兒缺乏自信

社會上不欣賞特立獨行且強迫融入的壓力

甚至是幼年時遭受的心理打擊導致了日後的行為偏差(XDD)

這些元素即使經過了糖衣包裝,還是能夠嚐得到苦味啊OTZ

縱使結局無敵的歡樂,這個故事的背景還是讓我小小的陰暗了一下

(雖然普通人不會有什麼融入社會的煩惱XD→開玩笑,我們可是大眾啊XDDDD)

超能力的部分,媽媽像魯夫一樣的能力看起來好像滿有用的XD

女兒大概已經無敵了吧XD兒子連續光速逃的絕招也不賴

就是老爸最虛啊XDD只有力大(我本來以為他會飛說= =+)→他被啤酒肚卡住那段我很欣賞XD



接下來,是非常神奇的丹麥片「慶生會」(中文譯名叫"那一個晚上")

看完這部片的第一個感想就是「老天爺,編劇還真敢寫......」OTZ

這部電影幾乎碰觸了所有的燙手議題

種族歧視、同性戀、虐童、自殺、酗酒、逃避現實..............

(沒有什麼過激的畫面啦,只是對白辛辣至極)

在故事裡僅僅過了一天,這個家庭的所有關係都被粉碎得一乾二淨

故事發生在一個大家庭的慶生會上─父親的六十大壽

他遠在各地的兒女、親戚通通都聚集在他們家的飯店裡舉行私人派對

(是的,正因為是凱子家庭,衝擊性才特別的大)

但在晚餐時,致詞的兒子卻以一席震驚四座的發言徹底的將這個家庭醜陋的一面掀了出來

(至於是什麼我就不講了,地雷都爆光了別人還看什麼電影?)

在整個故事裡,主角家庭裡兄弟姊妹間與父母的互動就是主軸

沒有動作戲,但觀眾就是能感覺到那種平靜、親愛且歡樂的氣氛下潛藏的不穩定因子

慶生會原本該是一個家庭成員間愉快的聚會

但這個慶生會我敢保證絕對是戲中所有角色所經歷過最骯髒的場面

(其中幾個角色的安排更讓人懷疑是不是上一代也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辛OTZ)



但這部戲並不是只有衝擊性十足的劇情可以討論

它的拍攝手法也非常特殊

導演THOMAS VINTERBERG遵從DOGME 95(咕狗了一下,好像翻做逗馬宣言)拍攝這部電影

這個由拉斯馮提爾(妮可基嫚的厄夜變奏曲的導演)等人提出的拍攝手法

有幾個對劇組的大考驗

1.所有的鏡頭都必須在實地拍攝,不能另外搭建不存在的場景

2.不能另外打光,只能使用自然光拍攝,自然也不能在鏡頭前加濾鏡

3.只能用手持攝影機(所以有時候演員得一隻手拿攝影機,自拍自演)

4.導演不能列名XDDD(光看這個就知道沒什麼人想玩這種手法XD)

其他還有一堆有的沒的限制

但特色就是拍出來的東西很有真實感

(不會有人每有特寫必柔焦或是背後有光環的情況出現XD)

人眼在拍攝時所見的就會是觀眾看到的(在我看來很有意思)

總之,值得研究XD(真是不負責任的講法:P)

心臟夠強的不妨看一下(跟恐怖片不一樣的心臟強度XD)

廢話夠多了,以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