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果我還是更新了OTZ

這部根據2003年暢銷排行榜常勝的同名原著改編的電影

雖然稱不上是有什麼深意的作品,但也滿有意思的(下無雷)

安迪薩克斯(BY安海瑟威)是個剛從西北大學畢業沒多久的學生

為了賺點錢並在出版界有點人脈

她成為了著名的時尚雜誌RUNWAY主編米蘭達普斯萊(BY梅莉史翠普)的個人助理

不料,事情卻沒有安迪想像的那麼簡單

時尚圈那異於一般人生活型態的生活方式

(要對各家名牌瞭若指掌、自己穿的用的最好也是名牌XD、瘋狂的控制體重等等)

不但轟的安迪七葷八素

米蘭達本身更是個惡魔般的上司,天天都在交代不可能的任務

助理幾乎需要24/7隨時待命

若無法完成指定的事情,她就會用極端犀利的言詞鞭的安迪遍體鱗傷XD

安迪陷入了兩難,她該為了找回自己生活的步調而辭職

還是該緊抓著這個能夠替自己的履歷表加上耀眼光環的工作跳板?



基本上,我得承認這真是一部賞心悅目的片子

即使我這個人對時尚名名牌沒有什麼了解而且眼光也不怎麼樣

但片中兩大女角所穿的衣服有幾件真的是非常的亮眼

(對我來說,所謂的名牌是:NIKE orz和從前的IBM XD,

而很久以前忘了哪個名牌有件禮服的照片出現在報紙上,

曳地的長裙襬上有著許多絨球的裝飾,

而我對那件衣服的直覺是沿著裙擺向上繁殖的黴菌們OTZ)

即使我往往不太能理解那些設計師在想什麼

(專門製造一些大部分的人都沒辦法穿的衣服XD)

但真的不得不說片中一眾女角們實在是相當亮麗

(不過諸位演員那個濃妝啊XD,化妝前化妝後會不會差的太多了點)



其實如果撇開上司的精神虐待式的的鞭策

以及安迪經過時尚洗禮後的變身XD(安海瑟威老是在演被改頭換面的女生)

這部戲其實只是很簡單的在探討工作與個人生活孰輕孰重

(片子裡用米蘭達及安迪兩人的生活做對比)

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會毫不猶豫的選擇個人生活

但要是這份工作是自己一生的摯愛

且自己投入了所有的精力去思考並試著做到完美

再加上又是一門如此光鮮亮麗的工作

只怕沒有多少人會願意就此放手吧XDD

工作道德的探討、職場上的廝殺

以及安迪的天真與米蘭達的洗鍊(還有心機XD)的對比

都是這部片子的賣點



至於演員的表現

我只能用四平八穩來形容XD

安迪這樣的角色可以說是安海瑟威出道以來常演的角色類型

→帶著天真闖入夢幻世界的女生

在這部戲裡,她依然是個很容易就能讓觀眾認同的角色

(每個人都有達不到要求的時候嘛XD)

雖然安迪這個角色較以往的現實(還知道要踩跳板)

但大部分的時候她的行為還是沒有經過算計的

這點就讓我覺得這個角色黑的還不夠XDD

初入職場的莽撞與手足無措海瑟威演的很好

不過因為她個人氣質的關係(也有可能是我對她的舊有印象還沒退掉XD)

感覺稍嫌不夠犀利



而梅莉史翠普.....

這個早就經過奧斯卡11次提名兩次影后肯定的女演員的演技

根本不需要我來對她多加保證XD

米蘭達那個輕聲細語卻銳利無匹的語聲非常經典XD

讓人不寒而慄

(話說回來,她都已經58歲了,那腰會不會太細囧)

米蘭達的聰明幹練以及高級的操縱手腕

給她演起來硬是說服力十足

對自己工作的自信以及要求無人能比

從某種角度看起來,她的確是個值得敬佩的人物

聽說電影裡的米蘭達比原著可愛的多

(但原著的米蘭達好像比較毒?)

看來應該找時間來看這本書才對XDD



總之,推薦給不想看滿身是灰的勵志片的人

這部片子同樣充滿了熱血(某種角度上來看啦XD)

但絕對光鮮亮麗,還能順便培養一點時尚品味

(其實最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

安迪是怎麼穿著三吋細跟高跟鞋在紐約街頭快步疾走的?X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