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破例兩部電影一起寫

不為什麼,只是因為這兩部碰巧劇情都不是重點XD

而我不擅長寫這類電影的心得(茶)下無雷

首先是麻雀變公主2

迪士尼傳統的童話式文藝片,充滿了公主、王子與城堡XD

米亞公主(BY安海瑟威)大學畢業後回到吉諾維亞,準備接手祖母(BY茱莉安德魯斯)的女王寶座

結果議會卻拿出一條老的不像話的法律條款,要求她在繼位前結婚,否則將會被剝奪繼承資格

而王位會由馬柏利子爵(BY約翰萊斯戴維斯)的姪子,尼可拉斯爵士(BY克利斯潘)繼承

為了讓皇冠留在自己頭上,米亞自然就跟尼可拉斯槓上了

不過,事情好像越來越不單純......

基本上,我對迪士尼的真人電影有時實在滿無力的XD

(老毛病,又是年紀大了XD)

之所以拿了這片DVD也只是純粹不想動腦,然後想聽聽聲帶手術後重新開口唱歌的茱莉安德魯斯而已

結果卻看到很詭異的劇情安排和聽到我根本不想聽的迪士尼偶像(安德魯斯只唱了一小段而已啊啊啊)

情節的起承轉合對我來說太生硬了,好像在看不成熟作家的文藝小說=______=

另一方面,老人我已經夢幻不起來也是個大問題

米亞的房間很漂亮,但我看到的第一個反應是"皇室可以這樣浪費公帑,如此裝潢自己的房間嗎?"(嘆)

對於米亞其他部分的行為舉止XDD,我保證這絕對不是一個大學畢業生會有的行為(狂笑)

在裡面看到約翰萊斯戴維斯出現時我還小小的驚訝了一下(魔戒的金靂來演這種歡樂的片子@_@a?!)

可惜劇情沒有給他什麼機會發揮(時間都留給年輕人去相互認識一下這樣XD)

總之,如果不介意劇情方面的縝密度、合理性和自然性

那這是一部很適合放鬆的作品,採光明亮、且所有的東西都美麗可愛

絕對會讓人覺得人生很美好



接下來是羅伯阿特曼(今年領奧斯卡終身成就獎的那位老伯)所導的舞動世紀

很不幸,又是一部我搞不清楚狀況就找來看的電影orz

本來以為主題是古典芭蕾,結果是現代舞XDD(害我本來想一窺芭蕾硬鞋的奧妙XD)

這部由妮芙坎貝爾、邁爾坎麥都威爾以及詹姆士法蘭科主演的電影,嚴格來說,沒有所謂的主角XD

因為,主角是整個舞團

舞者們的艱辛訓練、殘酷的才能之爭與是否能保持最佳狀況而不受傷的運氣

指導者之間的爭執、舞蹈動作編排上的更動對舞者的影響、道具、預算、服裝

這瑣碎的一切組成一次又一次的公演

在公演的間隔中,編劇又稍稍帶到妮芙坎貝爾所飾演的"萊"的小小羅曼史

除了少數的幸運兒,年輕的舞者想要完全靠舞蹈來支持自己的生活是很困難的

而萊的生活方式讓她得到幸福,但這段感情也難免為此受到考驗

撇開稀薄的劇情不談

這是一部非常美麗的電影,劇中不斷的公演為觀眾提供了視覺上的饗宴

雖然服裝的美感不是我無法領略XD,但是燈光與舞者的動作配合的很棒

(我個人最喜歡第一場公演)

什麼都不用思考,只需要凝神專注在舞者們看似輕而易舉的旋轉和跳躍就夠了

對我這種四肢不勤的人來說,人類為什麼能做出這樣漂亮的動作是我所不能理解的

不過,那根本不重要XD

對這部電影來說,專心的欣賞就是一切



這部電影開拍時我有聽到風聲是妮芙坎貝爾和詹姆士法蘭科要演

我沒看過坎貝爾的驚聲尖叫,但我知道她會跳芭蕾XD

至於法蘭科(蜘蛛人裡彼得帕克的好朋友)要演這麼樣的一部戲倒是挺讓我訝異的

舞蹈這種東西可不是惡補一下就能上台的啊(自以為專家)

結果搞了半天,這位老兄不用跳舞囧rz

算我白期待一下XD

以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