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D→我看完這部電影當下的反應

我幾乎要覺得這是一部成人版的迪士尼了

雖然劇情不能說是高潮迭起,但卻很有味道(下無雷)

這部2003年出品的電影被我盯上很久了

(開玩笑,勞伯杜瓦跟米高肯恩合演的作品耶)

但我不是忘記電視上播出的時間,就是永遠找不到DVD囧

最近終於在看起來館藏有點貧瘠的公共圖書館找到XD

華特(BY海利喬奧斯蒙)被他不負責任的母親半強迫的塞到他兩個舅公家過暑假

而他這兩個舅公賀伯(BY勞伯杜瓦)與葛斯(BY米高肯恩)是出了名的怪人

在當地以及家族中有著各式各樣關於他們的傳言

一次因緣際會裡,葛斯將他與賀伯年輕時的冒險當成故事告訴了華特

完全不知道要怎麼跟未曾謀面的兩位老人互動的華特

由一開始的戰戰兢兢到醉心於這兩人的過去

這三人的關係也產生了改變.......



老實說,我一直覺得這部電影靈感可能部份來自於華特迪士尼XD

男主角華特的感覺就是很迪士尼

但事實上,他的經歷跟真正的華特迪士尼一點也不相像(茶)

這是一部由過去的回憶與現實穿插交織在一起而成的電影

現實在華特的眼裡是如此的不值得相信

但那些瘋狂如童話的冒險故事卻又莫名的迷人

讓人忍不住就是想要相信它

這個13歲少年思考方式上的小小矛盾讓人覺得很有意思

海利喬奧斯蒙很擅長飾演這種敏感的角色

平常有點畏縮,不過最後總是能跨出重要的一步

電影的主角們必備的成長歷程就藉由華特來展現



至於兩個老演員XD

老實說並沒有多少能夠發揮的地方

不過這兩個角色本身就怪異的好笑(散彈槍超好笑的XD)

米高肯恩實在很擅長正經的搞笑(他演的騙徒糗事多也是很XD)

而勞伯杜瓦我之前也是在笑片裡看到他

(外科醫生M*A*S*H勉強算是笑片吧,影集版就是風流醫生俏護士啊XD)

但他在裡面演被欺負的反派角色XDD

總之,片中這兩個個性互補的老兄弟相當的歡樂

雖說他們的過去怎麼聽都像虎爛的童話

但電影收尾得讓人能會心一笑

(DVD提供了兩個結局,一個是戲院版,一個是原劇本上的

兩個都走溫馨路線,但我還是喜歡劇院版XD)



這是一部乍看之下有點溫吞且不切實際的電影

但事實上卻是相當的容易讓人接受箇中的一切瘋狂設定XD

推薦給想度過令人微笑的兩小時的人

以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