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看的是上次片名被我消遣的「我倆只有明天」XD

這部由真實故事改編的片子在1967年上映的時候轟動的很

因為它在保守的當時用浪漫化的手法向體制挑戰

當然,它在票房上也是很成功的

不為什麼,因為一部商業片該有的元素它都有XDDD→羅曼史、冒險、暴力與俊男美女

不過,以現在的眼光看起來其實倒也還好Orz(完蛋了,胃口都被現代電影養大了)



故事從女主角邦妮(費唐娜薇)在某個無聊的早晨碰到了克萊德(華倫比提)開始

當時這位仁兄正在偷女主角老媽的車XD

不過閒得發慌的邦妮並不太介意,反而跟克萊德先生聊起天來

並從中得知男主角因為持械搶劫才剛出獄

一時興起的就慫恿對方現場示範一下(OTZ這是什麼爛七八糟的劇情)

於是克萊德就很快樂的搶了一家雜貨店,順便拉著邦妮跑路XDDD

之後,亡命鴛鴦搶銀行跟逃避警方追捕的故事就構成了這部電影

他們的行為象徵了反叛與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

(大概這就是為什麼在當時開始反越戰的美國大賣特賣原因吧)



嚴格來說,我並沒有很享受這部電影

但這不是因為劇情爛或者是其他技術上的問題

一切都是因為女配角太吵了(男主角的嫂嫂,中途加入搶劫的行列可是不停的尖叫OTZ)

歇斯底里的角色不太適合我的胃口啊OTZ(不看西洋鬼片所以忍受度不夠高這樣XDD)

好笑的是,這個整部片裡最惹人厭的角色是唯一在奧斯卡獎掄元的一個XD

(奧斯卡評審顯然很具有惡趣味的天賦啊XDDD)

雖說是真人真事改編

但劇本其實沒有完全照著事實來寫

而因為方便省略掉了一些角色

(也改掉了克萊德傳說中是雙性戀的設定→雖然華倫比提本來樂意演出→結果成了性無能)

討厭的是因為演員講話講的太快(藉口?!)

對白的精妙之處我都無法領會OTZ



其實我真正覺得有趣的是演員本身

好萊塢著名花花公子華倫比提還是比較適合演痞子或癟三XD

(比高中時看的天涯何處無芳草裡面的BUD老兄有趣多了)

當初邦妮本來要找演DEANIE的娜達麗華來演,不過她拒絕了

(八卦一下,這兩位男女主角拍完戲後真的有交往啦,只是好像結果不是很好)

我只看過兩部他演的電影

但不知為何他演的角色都笨笨的Orz

(我只能說這部戲的扮相比較好看XD穿全套西裝搶銀行的搶匪不多啊XDDD)



至於費唐娜薇我碰巧也只看過兩部她演的電影(另一部是和傑克尼柯遜演的「中國城」)

她給人的感覺真的很神奇

看第一眼其實不會覺得她很漂亮什麼的,但看久了就會覺得她挺亮眼的

她很骨感,可是一點都不讓人覺得她很嬌弱,反而會認定她是個狠角色XD

奇怪的是她在兩部戲裡都被爆頭Orz(衰就是了= =+)

好像很擅長演那種神經敏感的角色~~



寫到這裡突然不知道要寫什麼了XD

那這篇沒什麼條理的小心得就在這裡結束吧XDD

以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