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節奏快,然後充滿了人生的不可思議,這就是BJ單身日記

即使我知道第二集只會跟第一集差不多,即使我早就看過原著

但我實在太喜歡看到領銜的三個演員一起耍笨,所以走上了不歸路(下無雷,但當然有第一集的雷)

布莉琪瓊斯(BY蕾妮齊薇格),33歲,依然過重,在工作上依然錯誤連連

但她的心情好到想放鞭炮

不為什麼,只因為她的愛情生活一帆風順

接續第一集,布莉琪與精英律師馬克達西(BY柯林費爾斯)兩人終於有情人終成眷屬

不過,親密交往就一定會有摩擦

兩人的價值觀、舉止、該如何溝通,還有文藝片不可少的美女情敵

將這兩人的感情生活攪到天翻地覆

好死不死,就在這個時候

布莉琪的前任上司,永遠的敗類(XD)丹尼爾克利佛(BY永遠的雅痞休葛蘭)

與布莉琪再次的在工作場合碰面了......



說真的,這部2004聖誕檔的劇情實在不怎麼樣

雖然第一集大受歡迎的笑點都被保留住了

不過,這還是沒有掩飾住人設上的荒謬XD

第一集的布莉琪只是生活有點囧

然後犯了一些還可以接受的錯誤

(而且,其他角色也有陪她一起失態XD)

不過.......

第二集.....在一些已經變身完畢,邁向完美之路的角色旁邊

布莉琪的缺點卻越來越多OTZ

如此的對比並不會讓布莉琪的真實度與說服力增加

只會讓人納悶為什麼那麼多人繞著她轉XD

我可以忍受胖子,因為那不妨礙別人

沒學問的人我也OK,因為他們笑點很夠

(再說,世界上總有你不清楚的領域是不是XD)

但是,我不能接受不會看場合講話且行事不經大腦的笨蛋XD

針對這部戲(噗哈哈)

我只能說,馬克達西,你真的是聖人XD

度眾生不遺餘力



而主演的三大演員們

蕾妮齊薇格演的不錯,無論是穿著禮服參加宴會時的手足無措

還是日常生活中的笨手笨腳

她都表現的很好,徹底的傳達了布莉琪那帶著無限囧意的人生是怎麼樣把她整的團團轉

(我倒是很納悶,如果高跟鞋讓一個女人走路姿勢可笑無比

那為什麼還要穿著它呢XD)

基本上,看在她為戲贈肥那麼多的份上

我就得給她同情分了XD畢竟她是個能夠很優雅的女演員XD

而犀利好笑的台詞雖然少了不少

但還是有幾句不錯的(她在狂吃BEN&JERRY時的OS太好笑了)



再來是柯林費爾斯

不幸的傢伙,BBC那部"傲慢與偏見"的迷你影集捧紅了他

但他從此與木訥壓抑的角色脫不了關係OTZ

他所演的馬克達西第一集還滿機車的

但第二集實在是聖人XD(相對的,精采台詞也減少了很多OTZ)

身為整部戲唯一的正常人,您辛苦了XD

他的表演中規中矩,基本上絕對不用擔心表現過火

另外一點加分的是,這傢伙穿西裝與長大衣的比例非常好看

要是律師都有這種等級的比例的話

也許惡毒的律師笑話會少一點吧(爆笑)



而雅痞休葛蘭(呃,其實以他的年齡已經不能再叫雅痞了OTZ)

個人覺得他演的丹尼爾比布莉琪還好笑,專講機車的台詞

不愧是因為太受歡迎而戲份大幅增加的角色

休葛蘭演花花公子的說服力真的是相當的高啊XD

(但這也有點被定型的陰暗,因為永遠都擺脫不掉文藝片XD)

亂翹的髮型跟休閒風的打扮跟馬克達西對比起來恰恰好

(這部戲的造型師該被誇獎XD賞心悅目)



總之,這是一部相當歡樂

但劇情實在是有點薄弱的電影(跟海盜二差不多等級)

即使三個演員的表現都不差

可是情節的走向太好猜(有梗的嫌疑)

所以,並不能說是一個很棒的觀賞經驗

不過,作為考試後的腦袋放空倒是相當的適合

推薦給熱愛英國腔(?)

或者對這三位演員有所狂熱的人

以上



題外話:最後載布莉琪去找達西的計程車司機尼爾達傑恩先生XD

你在公視以前播的"貴婦探案"裡演司機→這部不錯看XD

怎麼現在還是在演司機XD

而且都是演雞婆的司機(茶)

難道你也是被定型的一員?

(被定型演司機比前述兩大男主角那種定型還要悲哀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