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昨天就該PO的,不過電腦不知道為什麼又出了問題→連在安全模式下都能衝到CPU100%OTZ

所以就延宕到今天啦。這部電影04年上映時評價並不是說很好→照例又是原著與改編間的取捨問題

我還算幸運,因為我沒看過荷馬的伊利亞德XD雖然知道大致劇情走向,但不會不停的抱怨(有雷!)

故事從特洛伊王子,海克特(BY艾立克巴納)與派里斯(BY奧蘭多布魯)出使斯巴達慶祝兩國間和平條約的建立開始

對海克特來說,完成外交任務可能就是一切

不過對派里斯來說

斯巴達國王曼尼勞士(BY布蘭登葛里遜)那個以美貌名揚天下的皇后─海倫(BY黛安娜克魯格)才是重點

因為愛情是盲目的XD

所以派里斯帶走了海倫(奧蘭多布魯老是在演拐人老婆的角色XD)

因為愛情是盲目的

所以曼尼勞士找上了自己的哥哥─麥錫尼之王阿加曼農(BY布萊恩考克斯)

要求他號昭希臘聯軍進攻特洛伊,以搶回自己的太太

既然要打仗,那就不得不徵召希臘第一勇士阿基里斯(BY布萊德彼特)

5萬人的希臘聯軍就這樣浩浩蕩蕩的出發了...........



就我個人而言,特洛伊其實完整提供了一部以希臘芭樂劇為主題的電影應該要提供的元素

大將單挑、兵馬衝殺、羅曼史、帥哥美女

對於一個看熱鬧的觀眾而言,我還能多要求什麼呢XD

但不知為何,我就是覺得有點空洞OTZ

(大概是阿基里斯主角威能開太大了)

一部165分鐘的電影感覺上應該還可以將這個故事說的更漂亮一點

再多一點戰爭中的爾虞我詐和統治階層的內鬥可能會更對我胃口

而不是在我眼前上演數段光速羅曼史XD(好萊塢嘛,毛病總是改不掉)

→不得不說,感情戲真的滿XD的,即使賞心悅目我還是得說感覺拐的很硬

幸好劇情還是給了我一個小小的驚喜

片尾,派里斯將特洛伊之劍交給了年輕的路人伊尼亞斯,讓他保護難民離城

這.....這真是太歡樂了XD

在味吉爾的伊尼亞德裡身為特洛伊將軍的他可是羅馬的創立者啊(大笑)

雖然在這部電影裡降級成了路人甲,但我非常喜歡這段帶點傳承意味的情節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雖說劇情是以荷馬史詩為原料

但很明顯的,不少角色都被現代化了(神佛滿天飛的情節更是通通刪掉)

本來沒死的角色也死了一堆XD

但我還是能理解為什麼要這樣做

比如說,海克特成了個現實主義者,對於神諭抱持著不信任態度

→相較之下,就襯托出弟弟派里斯的天真與理想派風格

他好爸爸特質的描寫則讓這個角色與阿基里斯的對決再多加上了點悲劇性

說他是整部電影最完美的角色也不為過

能顧全大局又英勇善戰

個人道德方面也是清白無瑕,不得不說難怪要早死XD

不然電影演不下去啊



至於阿基里斯這個主角威能開的霹靂大的仁兄XD

即使我沒看過原著也知道他是個滿腦子肌肉的戰士(茶)

不過這個版本裡的阿基里斯,反而讓我想到火鳳燎原的呂布XD

忠誠對他們來說都沒有意義,之所以在沙場上衝鋒陷陣

一切都是為了自己

這對現代人來說比較容易起共鳴XD

這是一個非常典型的英雄角色,有點無趣但也最不容易讓人失望

對友情忠貞、有原則

而他與特洛伊公主布里塞絲間的互動應該能讓他的印象分數大大提高

(畢竟鐵漢柔情+為了愛而改變自己這種安排是好賣到翻掉的老梗啊XD)

不過呢,這一對的愛情雖然很好萊塢(英雄救美etc.)

還是比派里斯與海倫好一點XD

這兩人明明是特洛伊戰爭的引爆點

但卻沒有被怎麼提到,實在可惜囧



服裝方面......我是不清楚劇組考證的怎麼樣

但特洛伊貴族身上穿的深藍色袍子實在是太美麗了

(反而是希臘人品味要加油XD)

銀色刺繡搭配深藍底色的長袍一整個就是皇族風XD

衝著這個搭配我就會給劇組高分



總之,雖然劇情有點空虛

角色強弱懸殊(別慌,一切交給阿基里斯XD)

→我想看奧德賽耍心機啊啊啊啊啊

演國王的彼得奧圖沒有表現的機會,劇情也有點芭樂

特洛伊依然是部有意思的華麗作品

有空時不妨考慮觀賞一下

至少這部作品讓我事後有興趣做一兩小時的八卦史詩的簡易搜尋與了解XD

以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