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這部電影才應該是我第一部伍迪艾倫(開玩笑,我今年年中就盯上它了)

台灣沒人代理,美國自己則是限定上映

好不容易等到DVD出了才有得看XD(下無雷)

松卓拉普蘭斯基(BY史嘉蕾喬漢森)是個出身牙醫世家的普通新聞系大學生

雖然想當個記者,但顯然沒這方面的才能XD

不過,當她在倫敦旅行時,一個自稱生前是個名記者的靈魂出現在她眼前

要求她代替自己去追查一樁連續殺人案

根據靈魂的線報,疑犯是身為貴族後裔的彼得萊曼(BY休傑克曼)

按捺不住好奇心的松卓拉於是拖著倒楣看見顯靈的魔術師席德(BY伍迪艾倫)

毅然決然的開始了追查之路......



我承認我是因為片名跟卡司的關係而看了這部電影

女主角與男配角賞心悅目(是的,伍迪艾倫本人才是男主角啊XD)

然後伍迪艾倫負責內容,光看職員表就很有信心(?)

而片名叫做塔羅牌殺人事件,這不是擺明了就是懸疑推理片嗎

不看怎麼行

很不幸的,我被騙了囧

懸案是有,但案子本身可是一點都不精巧XD

我可以保證這部戲的賣點絕對不在兇殺案上

而兩位年輕演員的搭檔雖然耀眼

(呃,雖然差很多歲,但跟編導伍迪艾倫這個71歲的老伯比起來算年輕XD)

也絕對不代表這部戲會有什麼文藝味

本電影的精華.....在男女主角的對白啊XD

主線劇情是追查案件沒錯

但男女主角兩人的互動與好笑的對白實在是非常有趣

一來一往不但創意十足,吐槽也吐的很到位

席德的瘋狂碎碎念與松卓拉的反應加起來真的是相當好的笑點XD

基本上劇情沒有什麼太讓人出乎意料的地方

兇手露出的破綻什麼的都很簡單

結尾倒是讓我稍稍訝異了一下XD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編劇並沒有把劇情交代的一清二楚

(影片開頭一個小角色的自白沒有跟大局兜起來OTZ

不知道算是漏洞還是特別留給觀眾發揮自己想像力的故意留白XD)



而演技部分....

我必須很老實的招認我沒什麼在注意囧

→全神貫注在對話上的結果OTZ

我只能說,大體看來三個主要演員演起來都相當自然

自身的特質都發揮的不錯

史嘉蕾喬漢森有演出角色年紀的那種稍帶一些天真且容易動搖的感覺

(她自己也還是大學生年紀嘛XD)

雖然這次沒什麼機會發揮她的魅力(大部分的時間都穿的矬矬的跑來跑去XD)

不過還是不錯的



而伍迪艾倫XD

電影看一看真的會很想把他的角色拖出來往頭上敲一記XDD

這碎碎念實在太可怕了(偏偏又很好笑OTZ)

這個有點笨拙然後講話不看場合的魔術師可以跟女主角搭檔探案而不被拆穿

實在是個奇蹟(該說週遭人物太笨嗎?)

有趣的是,這個角色雖然感覺不太聰明

但台詞卻又很一針見血,喜感非常夠



至於休傑克曼

他能表現的時間實在不多

大部分的時候都是頂著清爽的短髮(相較於金剛狼的神奇甜筒髮型)

穿著西裝或休閒服帥氣的走來走去

幸好他將世家子弟的優雅表現的不錯

也有角色的超高親和力

說服力不錯

雖然我覺得某幾個情節裡他的轉折心情不夠明顯

但結尾的聲音演技又挺像模像樣的@_@



簡單的說,不要被片名騙了,這不是推理劇

(原文片名也是一樣,Scoop是獨家新聞的意思,

它只讓我誤以為我可以看到新聞工作的精采內幕或記者的熱血採訪XD)

也不要被演員表唬了,此片不是都會文藝劇

我個人覺得,這是伍迪艾倫心血來潮想開玩笑的小品之作

(開了一些牙齒的玩笑、英美差異的玩笑之類XD)

逗趣有餘但縝密不足,嚴格來說情節也有點薄弱

(雖然結尾有意外性也有前後呼應)

但即使如此,這部戲也依然是能讓人會心一笑的好物

推薦給想看帶一點點懸疑味道的輕鬆小品的人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