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要開學orz大家保重啊

今天是寒假結束前密集看電影這個行為所產生的最後一篇心得XD(有一部我實在看不懂,就算了吧XD)

看名字就知道,這是部法庭片(下無雷)

而且,作者是約翰葛里遜,一個專門寫律師小說的暢銷小說家

這個故事發生在紐奧良,記錄著平凡的小老百姓與口袋麥克麥克的槍械公司間的官司

原告是槍擊案受害人的遺孀,聘請了著名律師─羅爾(達斯汀霍夫曼)向製造凶槍的公司提出賠償

槍械商自然不會乖乖的坐在那待宰,他們請了菲區(金哈克曼),

一個擅長以多樣化的手段來左右陪審團的決定的顧問(私下掀出陪審員的隱私再狠狠的予以打擊等等)

本來似乎是這兩人角力場的法庭卻在尼可拉斯伊斯特(約翰庫薩克)成為陪審團的一員後產生了變動

因為,伊斯特與他的搭檔瑪里(瑞秋懷茲)分別向羅爾與菲區表示,陪審團的判決是個待價而沽的商品

誰出的錢多,伊斯特和瑪里就會將陪審團的意見導向對那人有利的方向



我沒有看過原著,所以無法當個原著魔人XD(聽說原著的被告是煙草公司)

不過,以我的眼光看來這部電影是拍的夠緊湊了

從頭到尾幾乎沒有冷場

角色間的針鋒相對與個性上的對比都很精采

看著他們是如此的洞悉人性,我覺得既可怕又有趣:D

葛里遜筆下的角色似乎總是帶點道德敗壞的魅力(不過他的書我看的不多,取樣空間太少XD)

我想以一個戲劇作品來說,過於高潔的人物會是一個棘手的麻煩

因為他的一舉一動都在觀眾的預料之中啊(茶)

人類大概是一種天生就想搞破壞的動物吧,不管破壞的是實際的物品還是虛擬的道德標準

所以,我很訝異像這麼樣一部描述一堆人為了打贏官司後可能得到的金錢而汲汲營營的作品裡

竟然會有一個還挺高貴的角色

高貴到讓我簡直不覺得這是現實中可能發生的事

畢竟美國的法律相關人員一直都是被取笑的一個團體XD

不過,我原諒編劇XD因為不這樣做電影沒辦法收尾,而且我也想不出更好的手法



演員卡司是夠強的了

金哈克曼演起菲區這個角色簡直是太有說服力

身穿高級西裝然後冷血的指揮著一群手下替理屈的被告賣命

充滿威脅性的人格特色被他演得活靈活現

達斯汀霍夫曼沒搶到這個角色真是可惜

羅爾這個律師相對來說戲份比較少,可發揮的獨角戲也不多

但他和金哈克曼在廁所裡的一場尖銳的爭論也是張力十足

兩位老先生真是厲害

約翰庫薩克演的那個一肚子鬼的伊斯特也還不錯

有著因洞悉人性而產生的瀟灑從容

也有被識破時的膽怯與逃避

反而是瑞秋懷茲演的瑪里有點弱

跟金哈克曼對戲時就讓我覺得稍嫌僵硬了點XD

再加上這個角色沒有什麼特別的演技發揮點

頗有點可惜



總之,我覺得這部電影表現的還不錯

推薦給愛看律師們有禮卻犀利無比的互相攻訐和人們為了錢而不擇手段爆走的人

以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