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D→這是我看完後的第一個反應

雖然我並沒有完全聽懂其中的對白,但我笑了XD

真是一部非常有創意的動畫電影(無雷)

維克多是個害羞的年輕人,喜歡鋼琴、繪畫

在他準備遵從父母的命令與地位高尚的維多利亞結婚時,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反對

畢竟即使雙方都不認識對方,但這樁婚姻兩邊是各取所需

很不幸的,當維克多在墓地裡練習要在婚禮上講的誓言時,隨手將戒指套在一旁的樹枝上

卻誤打誤撞的將艾蜜莉從墳墓裡喚醒了

這嚇掉了維克多的半條命不說,更麻煩的是艾蜜莉手上就套著那枚戒指,且自稱是維克多的新娘

對於該如何應付即將與維多利亞完成的婚禮和從陰間而來的艾蜜莉

維克多束手無策



這部電影才真正的像是我印象中的提姆波頓

嚴格來說,雖然我第一部看的提姆波頓應該是蝙蝠俠,但無奈當時年紀小

什麼都不記得了。所以,斷頭谷成了我的基準XD

地獄新娘與斷頭谷一樣,整體色調走灰暗路線以呈現與死亡相關的主題

但是角色們的俏皮話又緩衝了不少這個主題可能帶有的沉重氣氛

那些骷髏們一個比一個好笑,艾蜜莉眼睛裡的蛆也是一大笑點

(當然,長的奇形怪狀的活人也以外型替喜感方面加了不少分)

劇情很簡單,講穿了就是陰陽的不同

但是,陰間與陽世對於婚姻這麼樣的一樁大事卻表現出截然不同的態度

兩邊的對比是一大諷刺

(但讓我好奇的是,維克多為什麼要三更半夜在墓園自己彩排OTZ

編劇在暗示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嗎XD)

雖然結局轉得有點硬還被我猜到,但整體的感覺還是很不錯的

(但我也想不出來有什麼其他的方式收尾= =+)



倒是配音方面出乎我意料中的大牌

除去我早就知道在裡面參一腳的強尼戴普以外(整部戲裡都慌慌張張的,不錯笑)

和配艾蜜莉的海倫娜寶漢卡特(導演的女朋友是固定班底嗎XD什麼時候演個正常點的角色吧:D

在大智若魚裡演個怪婆,在決戰猩球裡又根本不是人@_@)

配陽世神父的克里斯多福李(魔戒裡的薩魯曼)真是讓我大吃一驚啊,太好認了XD

演這種一本正經卻搞砸事情的角色真是適合XD

至於艾蜜莉的老爸則是亞伯特芬尼(永不妥協裡茱莉亞羅伯茲的老闆,大智若魚的老爸)

配維多利亞的則是艾蜜莉華特生(紅龍的女主角@_@)

電影裡有四首插曲,有對唱也有大合唱(不知道是不是配音員們親自上陣XD)

雖然我知道歌詞有極大的可能性是劇情精華,但我就是聽不懂OTZ

(中文歌要是不專心的話也聽不懂,何況是英文=3=)

不過,大家都唱了,就是維克多沒開口啊XD他只彈了鋼琴

(第一次彈的時候聲音還跟鍵盤對不上,這算是BUG吧)



總之,是部挺愉快的電影,雖然很短(76分)但看起來心情不錯XD

推薦給想看提姆波頓的黑色俏皮電影的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