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很久以前就看過報紙上對這部作品的報導了,也還有點興趣

但一直拖到現在才找到機會看orz

這部淺田弘幸畫的美型籃球漫畫,差不多在灌高結束時開始連載,其實算是吃大虧的XD

畢竟灌籃高手所創下的紀錄,以及在籃球漫畫這個領域所建立起的門檻都是難以跨過的挑戰

不過,跟灌高不同的是,籃球並不是夢幻高手這部作品的一切

(看,我也忍不住不停地比較這兩部作品....明明就不相關啊orz)

嚴格來說,籃球只是眾多改變角色處世的因素之一

這些高中球員間的互動、野心以及遲疑才比較像是淺田在描述的東西

不過,也因為這種敘述方式,整體的感覺就稍嫌鬆散,不如灌高那種比賽一場接一場,

緊湊的喘不過氣來的風格



主角是國府津高中的籃球部新人,立花茜

他在國中時代曾一度揚言再也不打籃球,因為籃球只是一種沒什麼意思的社團活動

直到他在最後一場比賽碰上了為了逃避父兄陰影而也想放棄籃球的天才球員柊仁成

才重新激起他與人競爭的欲望

整個故事就在立花茜與柊仁成同樣地成為國府津高中的學生後展開

雖然是競爭對手,但是這支球隊是我看過的籃球漫畫裡氣氛最和諧的XD(其實也沒看幾部orz)

因為從教練開始往下,整隊隊員都是笨蛋啊XDDDD

(淺田還小小的KUSO了一下,故事裡有個留鬍子的教練叫做小"火田"茂XDDD一看就知道他在

畫自己的好朋友小"火田"健→從前的筆名叫做土方茂,自畫像就是故事裡的鬍子大叔XD)

可惜的是故事只有短短十四本,球賽的地方就沒辦法畫的巨細靡遺了

這是最遺憾的地方吧



至於畫風,正如我一開始說的,美型感十足,T-SHIRT+牛仔褲這種造型幾乎從沒出現過

(我想可能是淺田個人的美學作祟吧XD)連配角都打扮得有型有款

(喔,順便說,柊仁成可是翡最愛的白色亂髮小弟XD)

但是,這卻也是這部作品的致命傷

一部運動漫畫的首要任務便是激起讀者的熱血,讓他們的心情因為比賽的起伏而動盪不已

可是,淺田弘幸那種細緻寧靜的畫風卻很難讓人感受到比賽的激烈(至少對我來說是如此)

他的漫畫是那種即使人物正在進行極快速的動作,你也覺得好像在看慢動作播放、甚至是定格

在欣賞角色們的一舉一動(即使立花茜狂妄無比也改變不了整部作品的寧靜風XD)

說來有趣,夢高裡打架的場面比灌高多的多,但是兩者給人的感覺卻完全相反

夢高依然陰柔,灌高還是陽剛XD

至少,夢高裡的隊長們都長的像是普通亞洲人XDD(雖然我愛死了那些長的像猩猩的灌高角色XD)



那麼,到目前為止,小"火田"健和他那群好友的作品只剩田島昭宇的還沒看了:D

(印象中只記得他畫了多重人格偵探......不知道還有沒有別的)

天曉得是不是又是一個像淺田和小"火田"一樣號稱全自動完稿機器的作家(茶)

但距離我下次有力氣找漫畫來看的時間不知道還有多遠XD

總之,夢幻高手(奇怪的翻譯,原名叫做I'll的漫畫到底怎麼翻成這副德性的?)

是部挺有意思的小品,如果能夠撇開對運動漫畫的要求,我想從中得到的樂趣是不會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