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手笨文可看性比較高就是了XDD(黑手不算太危險啦:D)

SUER大要封網到七月三號?那就是有考試囉?祝你好運:D

不過,今天要回歸嚴肅,主題是尼布龍根的指環(認真)

跑了學校幾次都找不到二部曲OTZ所以暫時放棄,有空補完

不過,反正劇情我都知道了,感想文先偷跑是沒有關係的:P

德國作曲家,好大喜功的李察華格納XD在十九世紀以北歐神話為基礎寫出的大長篇歌劇

四部曲全長870分鐘,以德文演唱(其實他唱哪國文都沒差,反正我聽不懂XD)

我看的是1976年不知道什麼音樂祭的版本,感想是─非常神奇的一部作品

詳細劇情我不多說了(實在冗長),有興趣的話可以移駕到路西法地獄的奇幻文學區

那裡有一幕一幕的完整大意

總之,故事從貪心的夜棲侏儒(就是尼布龍根這個種族)裡的ALBERICH追求萊茵河畔

守護萊茵黃金的妖精三姊妹未果開始

被發卡的ALBERICH唾棄了愛情,搶走了萊茵的黃金並鑄成一只可以為他帶來無上榮華富貴

與權力的戒指

而這枚戒指自然引來一堆眼紅的人,其中包括了日爾曼神話裡的主神─吳頓(這位先生

好像等於奧丁,但以前讀到的歷史介紹並沒有提到這點,所以不確定XD)和巨人族

ALBERICH被吳頓耍的團團轉而失去了戒指,於是憤怒的矮人在上面施了凡持戒者皆會遭到

不幸的詛咒

眾神想互踢皮球又想坐擁金山銀山,戒指後來落入巨人之手

→(利用戒指的力量變身成巨龍法弗納→名字耳熟吧XDD)

為了想收爛攤子,吳頓想了一個辦法,而那就是之後二三四部曲的故事了XD

劇情方面當然沒有什麼好說的,就是古早的神話改編成歌劇的結果─小鬆散

雖然音樂悅耳但是劇情讓人XD的地方很多

另外,不知道是西方神話的通病還是怎麼樣,主神好像都是花花公子啊,到處留情

然後親戚互相通婚也是氾濫的不得了

血統當然也是值得作文章的一大主題(難怪大家都說魔戒的靈感來自於這個神話)

EX:尼布龍根的男主角齊格飛與女主角布倫希德雖是情侶,但嚴格來說兩人是姑侄關係

齊格飛的父母則是吳頓在人間偷生然後自幼失散的兒子和女兒(還是雙胞胎喔OTZ)

布倫希德則是吳頓的私生女

魔戒裡的亞拉岡和亞玟其實也是遠親

(印象中亞玟不知道是高亞拉岡幾百階的母系婆婆級親戚)

故事就是繼承了神高貴血統(OTZ)的英雄經歷了各種考驗奪得美人心這樣

(好吧,尼布龍根的結局是諸神的黃昏,不是大團圓啦= =+)



不知道是刻意想讓表演展現出古典與現代融合的風貌還是怎樣

我看的這個版本服裝設計實在是很詭異

諸神和妖精的衣服還算正常,但女武神(也就是布倫希德所屬的職位)的衣服實在是......

那明明就是睡衣嘛OTZ世界第一美女竟然從頭到尾穿著奇怪顏色的睡衣(淺紫灰)貫穿全場

難怪之後情敵出來亂時你輸掉

反派招待齊格飛參加宴會時,與會者竟然穿的是西式晚禮服啊啊啊(黑外套、白襯衫...)

英雄開打獵派對,僕人拿的是獵槍= =+

黃金是用塑膠袋裝的OTZ

我說,德國人也很有KUSO的天份嘛.....還我英雄屠龍的優雅神話啊OTZ

佈景..........沒什麼好說的

又是龍又是巨人,演起來自然就更像是惡搞劇了XDDDD

另外,為了表現出角色們的掙扎,這部戲成了我看過最多聲樂家在地上爬來爬去的一齣XD

(歌劇不是人人都要高雅的站在那裡唱歌嗎OTZ我印象破滅了)

所以啊,劇作家不要老是好大喜功的寫神話什麼的,學莫札特寫個寫實的費加洛的婚禮

來嘻笑怒罵不是很好嗎?

難怪華格納你跟巴伐利亞的城堡魔人路得維希二世一拍即合(記得新天鵝堡吧OTZ)

都在奇怪的地方好大喜功(路得維希幫華格納蓋了他理想中的歌劇院)

唉唉,我想我大概一輩子都不會愛上歌劇吧,偶爾看看還可以忍受

但是那種XD的劇情不要再出現了OTZ

(這樣比起來,我還寧願像小時候一樣看京戲咧,至少劇情還在忍受範圍內XD)

往前捲了一下,好像都在抱怨啊XDDD我的音樂感受度果然很低OTZ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