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也是04年的作品

這部強尼戴普飾演小飛俠的作者JM貝瑞的半傳記電影

實在是溫馨到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下無雷)

JM貝瑞(BY強尼戴普)是個有名的劇作家

當他認識寡婦戴維斯一家人時他正處於靈感枯竭的深淵

但戴維斯家的四個男孩間的互動卻成功激發了他的創作欲與童心

JM貝瑞的存在,將這家人從喪夫喪父的灰色心情中拉了回來

而他與這家人愉快的相處則讓他寫出了小飛俠......



劇情其實非常的簡單

就是一個劇作家的靈感之路上的顛簸與掙扎XD

而每個寫過作文的學生都知道

靈感是多麼的可遇不可求(茶)

拿到好分數都不容易了

更何況是要讓作品受大眾歡迎的職業搖筆桿人士

JM貝瑞精神上的困境被描述的相當容易理解XD

綜合其他生活上碰到的挫折

戴維斯一家人的和樂與對他的支持

想必是JM貝瑞生命中的一大甘霖啊XD

但話雖這麼說

他卻也以他自己的方式拯救了這家人

引導傷心沒處發的小孩子表現自己

鼓勵他們做自己認為自己該做的事

這與JM貝瑞自己的家庭生活相對比

實在是令人不得不同情(茶)



強尼戴普演得不錯

算是證明了他穿正常西裝也是能看的XD

(他年輕時穿西裝的品味實在糟到慘不忍睹XD)

特意改變了口音這點值得嘉獎

(我不知道JM貝瑞是英國哪裡人,但聽起來是蘇格蘭口音)

雖然表情不多,但基於強尼戴普本人看起來就衰衰的

所以將JM貝瑞的苦悶表現的很容易讓人有共鳴

(天音:喂,這算是誇獎嗎)

正如幕後花絮中忘了製片人還是導演所說的

他們需要一個有成熟風範但實際上依然像個小孩一樣的演員來演這個角色

對於這點,我認為強尼戴普有做到

(尤其是在他03年演過海盜以後,應該沒人會反對他人格中的幼稚成分的存在了XD)

身為彬彬有禮的英國紳士的同時,心裡的兒童卻拼了命的想往外跑

也難怪JM貝瑞跟戴維斯家的四個小孩相處起來是如魚得水XD

→題外話:壞處是每次他以"AYE"向他人的問題表肯定時

我都會想到黑眼圈船長而忍不住想大笑囧

完全破壞了這部電影的氣氛OTZ



而女主角希維亞羅林戴維斯(BY凱特溫絲蕾)雖然能表現的地方不多

但編劇對對白的掌控讓這個角色不至於淪為花瓶

出身於創作世家的她有著想像力與對創作所需的浪漫的了解

隨時隨地都在為數不多的對白中閃現

雖然片尾的化妝並沒有替劇情加上說服力

(我不知道是故意淡化哀傷還是怎麼樣,

總之在我看來身體狀況的改變並沒有反映到化妝上= =+)

但無損於這個角色的慧黠

她與飾演貝瑞夫人的拉達米契恰好代表了兩種人生態度:浪漫與現實

戴維斯家的黃色燈光與貝瑞家的白色燈光也很盡職得暗示了這一切



而四個男孩我沒什麼好說的XD

小孩子演戲我還能要求什麼XD

他們急著長大,而JM貝瑞是不想成長

充斥在這部電影裡的對比讓我不得不認為這個故事有趣XD

戲份最吃重的彼得後來在強尼戴普的要求與推薦下一起演了巧克力工廠

那我只能猜測這兩人應該對彼此的表演很滿意吧(大笑)

JM貝瑞與彼得的對手戲真的非常溫馨

真正的父子最多也不過就是那樣吧

演得好XD

題外話:這位小弟出生於1992年......但已經比我高了OTZ→168cm

真是讓人忌妒XD



片尾滑字幕時的純鋼琴曲很悅耳

優雅的替故事畫上句號

讓我這個根本就不喜歡小飛俠的觀眾頗為滿意

(我喜歡飛行與永不長大這個點子,但箭射中栗子項鍊是什麼見鬼的老梗安排XD)

尤其是在我發現JM貝瑞一個叫亞瑟的朋友是誰時XD

19世紀末20世紀初名叫亞瑟的英國名作家......

還有誰啊XD

當然是夏洛克‧福爾摩斯的作者亞瑟柯南道爾爵士啊(大樂)

咳,總之推薦給想看一部溫馨的電影,和一窺作家創作的痛苦的觀眾

以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