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了半天終於看了.....是一部充滿了XD與OTZ的電影(= =+)

看完後因為心中百感交集(?!)所以決定把心得分成理性心得和爆走心得兩部分XDD

先寫的理性心得無雷,後寫的爆走部份就不保證了:D

理性心得:

看完了這部電影,我真的對張藝謀對色彩的敏感度與掌握感到萬分的佩服

就像他在「英雄」裡的表現,在他鏡頭下的景色實在是漂亮到不像話

不管是山坡上的樹木那種顏色層次分明的分布、舖滿了綠葉的水池、或是竹林與飄雪的場景

無不搶眼(雖然我總是懷疑有電腦動畫為他上色輔助XD但不得不說這真是漂亮無比)

不過,在武打的方面運用大量慢鏡頭來描述打鬥的驚險雖說是武打片不二法門

但不知為何,這部片的慢鏡頭卻給了我破壞武打節奏的感覺

(就是那種電腦太慢跑影片檔狂LAG的感覺)

動作是美麗,場景也搭配的很棒,程小東的武打設計理當也是有一定口碑的

可是本來的武打動作就不是很快了,要看清楚也不是什麼難事

一直使用慢鏡頭只會給人漫畫裡主角們的沒意義耍帥特寫的感覺啊OTZ

而劉德華、金城武與章子怡這個卡司能夠激起的話題性也是十足XD

(雖然對我這種看電影不太挑演員的人不是什麼重點OTZ)

在我的印象裡,章子怡是念舞蹈的,所以她演舞伎應該會很有說服力,扮相也沒話說

但第一場舞蹈讓我小小的失望了

可能是編舞的關係,總之我不是特別欣賞OTZ(挑嘴!(指))

不過,第二場的水袖鼓舞就好多了(想看人飛來飛去就是了OTZ)→可惜聽說是替身跳的= =+

總之,雖然沒有把章子怡那種伶俐刁鑽的氣質發揮的淋漓盡致(她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囉)

但倔強的性格倒是一顯無遺(話說回來,怎麼章子怡都演這種角色?)

至於好久不見的金城武(我對他的印象停留在他演校園片的時代啊OTZ他的日劇我一部都沒看XD)

他懶洋洋的氣質的確很適合扮風流捕頭,雖然唸起台詞來有點生硬

(這點所有的演員都一樣,我也沒話說了OTZ)

不過反正重點也不是聽他們唸台詞,就原諒他吧XD

扮相倒是有種濃濃的日本味(我知道日本受唐朝影響很深,我也知道服裝設計是日本人,但是別

的演員都沒給我這種感覺,就是金城武的便裝日本風特別濃OTZ)

可惜劉德華的戲份實在是有點少,他飾演的捕頭角色雖然心中充滿了掙扎

但很不幸的,我並不覺得他的表現特別出色(大概是角色不討喜吧XD)

(雖然我很欣賞他和金城武兩人坐在木桌旁嚼花生那一幕XD)

總之,這部戲打發時間不錯,但若是要深究合理性的話.........不推薦

張藝謀前後兩部武俠片比起來,我比較喜歡英雄,打鬥動作一樣漂亮、場景也是一樣美麗

雖然劇情同樣都XD,但至少英雄裡還有個唸台詞比較不生硬的陳道明撐著

劇情方面,我要留到爆走篇XD想看的請往下(有地雷!!)



爆走篇:

老天爺,雖然看片之前我對劇情薄弱之說已略有耳聞,但也不是這種薄弱法吧

雖然玩了一下「計中計中計」,但很不幸的被我猜到了→所以就成了個芭樂

另外,這部戲根本不應該叫十面埋伏,應該叫捕頭與臥底妹的戀愛記事才對啊(掀桌)

被追殺的片段緊張度是零,我只看到章子怡一直有被推倒的危機(總推倒數:4)

逃命時還有空摘花把妹、為浴池舖樹葉,金捕頭我也真服了你

溫瑞安筆下的四大名捕我看也不過如此XD

逃命也要認真逃啊OTZ

而且,觀察力太差了吧,看到盲人毫不猶疑的跳上馬穿過樹林離去一點疑心都不起啊?

聽聲辨位可以跳跳仙人指路舞、可以避過敵人的攻擊,可是沒辦法降低撞樹的可能性啊

(又不是演笑片)

章子怡的生命力有如小強,剛剛明明就倒下去了,旁人一陣打鬥後卻又爬了起來(還好幾次)

話不是這樣說的吧= =||||

二位捕頭不是輕功高強、刀法過人嗎?

怎麼片尾打的像是黑幫嘍囉拿著開山刀砍人啊(外加呼喝聲),沒看到半點輕功影

(我的口氣聽來真是憤世嫉俗XDD)



追殺人的州府盾牌兵.....沒人規定你追殺人時要高舉右手的刀好嗎

整個隊伍整齊劃一是訓練有素,但看來會笨是無法避免的啊,怕砍到自己人就請收刀入鞘

碰到敵人再抽刀。警察不開槍時手槍也得上保險啊

而且我不知道追殺人還有武器得就地取材的規定OTZ

哪有在竹林裡打架武器就得用竹棍的道理啊OTZ

有刀不用,竟然好整以暇的攀在竹子上削竹棍?

另外,章小姐,你那枝頭都削尖,枝葉都移除的竹棍哪裡來的?

對方都還沒開始削你就有武器?不對吧OTZ

我平常是不會挑鏡頭與鏡頭間連貫度的毛病的(反正一沉進故事裡我什麼都不會注意到)

但是,十面埋伏被我抓到了毛病OTZ

章子怡與追兵在泥塘裡打了半天,金城武追上來英雄救美時卻衣服都沒溼,髮型也還不算亂

臉還很乾淨..........各位捕快是打心酸的嗎?

再來是服裝,章子怡的衣服我沒話說,頭飾是頭飾,衣服是衣服的

可是.....劉德華啊,你的捕頭制服上的「捕」字和花紋怎麼看起來好像是燙上去的塑膠啊OTZ

唐朝雖然富足,但科技沒這麼先進吧......

在大陸繡工不算貴吧,繡一下質感就不知道會提昇多少,為什麼要燙字啊啊啊啊(又不是紀念T)

人要衣裝佛要金裝,戲服數比不上章子怡就算了,連金城武也比不上啊OTZ難怪你會領卡

金城武..................你的衣服怎麼像是遙久時空第三代的天之青龍啊

(那件立領背心實在無法不提醒我OTZ)

對白是真的有XD到,當劉德華因為領了好人卡,心有不甘的抓著章子怡問她為什麼會
愛上金城武時,那一連串含著恨意的為什麼是真的讓我笑了(原有氣氛被破壞一空)
這不得不讓我想到那句被KUSO了很久的天龍八部台詞.......
→男:為什麼,為什麼你要代替你爹........
女:因為你們都是我最愛的人!@#$%
(我該接:「我....我只是來看熱鬧的鄉民,只是不小心站的前面了一點」嗎?OTZ)
呼~嗚哩哇啦的一口氣寫下來,好像還寫的挺激動的啊XDD

總之,十面埋伏心得到此為止,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