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照例我還是不知道這個譯名到底想說什麼XD

但反正原文的LOVE ACTUALLY也一樣不知所云

所以不多說,直接進入大意介紹與心得XD(後半有雷)

在我看來,這部電影其實根本就是英國2003年的耶誕賀歲片XD

集大牌影星於一堂,講一個讓觀眾心情愉快的故事

故事分成八條線

分別敘述八組人馬在聖誕節前夕的酸甜苦辣

其中內容則包含了親情、暗戀、外遇、獵豔或是普通的兩情相悅

他們間的感情也許醞釀已久,也許如閃電般瞬間天雷勾動地火

角色的年齡分佈從中年人到小學生

這些人的生活背景也許大不相同

不過,這並沒有模糊了劇情焦點

"愛是您,愛是我"依然是部主軸清楚的片子

→歌誦愛的美好與偉大XD



真的要說這部電影讓我非常感動什麼的倒也沒有

(開玩笑,我看金玉盟和北非諜影的時候表情根本沒變過XD)

但這部戲的編導,理查科提斯真的是非常擅長處理這種都會戀愛的題材

(他的作品包括BJ單身日記&新娘百分百等)

輕快明亮,在讓人替角色大囧的同時又能會心一笑

即使巧合有點多= =+

但看在故事的結局不完全是百分百的完美的份上

我就不挑剔太多了XDD

其中有的玩笑是挺尖銳的

(如美國人對英國腔的莫名迷戀XD以及對柴契爾夫人魅力的質疑XD)

但真的滿好笑的



至於其中的演員們.....

我得說這是近幾年來我在同一部作品裡可以看到最多認識的面孔的一次

休葛蘭、艾瑪湯普遜、艾倫瑞克曼(早安啊,石內卜教授XD)

連恩尼遜(這次不演心靈導師了是吧)、比爾奈(POTC的章魚船長)

羅恩愛金森(即使不演豆豆先生也還是很好笑:D)、琪拉奈特莉

柯林費爾斯(我說達西先生啊,除了在傲慢與偏見裡以外,

怎麼好像我每次看到你的時候你頭上都有頂大大的綠帽子XD)

以及羅拉琳尼(這是少數我之前沒有看過完整作品的演員OTZ)

星光閃閃到一個不行

頗有種光看這些明星同台演出就值回票價的感覺



其中這麼多線故事裡

我最喜歡的是連恩尼遜那一線(注意!接下來有雷囉!!!)

主要的情節是剛喪妻的他如何幫助自己的繼子表達心意的經過

身為一個開明的老爸.....他鬼主意比自己的兒子還多囧

整個故事明明就很清新卻又帶點瘋狂的味道

我愛死了那段老爸電腦中色情廣告病毒時岳父卻來訪的那段

(可惜被剪掉了,放在幕後花絮那)

父子倆互相掩護的默契實在太讚了XDDD

這比英國首相英雄救美或是英國作家耶誕前夕殺到葡萄牙去求婚精采XD

(即使我一直都很喜歡看休葛蘭與柯林費爾斯演戲,我還是要說我愛這段XD)



總之,因為總共有八對人馬,閃光指數要乘以八

所以只推薦給不怕閃光片的人觀賞(嚴肅貌)

以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